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昔日女英雄沦为叛国者 被指与俄幕后交易

2016年10月28日10:39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原标题:乌克兰女“英雄”被控叛国 或因其与俄罗斯有幕后交易

  “应以叛国罪起诉她。”这是乌克兰一些政治家在对前“国家英雄”娜杰日达·萨夫琴科前往莫斯科表达不满。

  据俄新网27日报道,萨夫琴科26日突然抵达莫斯科的俄罗斯最高法院。她此行的目的是声援在俄被判刑的乌克兰民族主义者卡尔皮尤克和克雷赫。今年5月,上述两人因在车臣参与针对俄军人的军事行动,被车臣最高法院分别判处22年半和20年监禁。俄最高法院26日判定这一判决有效。萨夫琴科身穿乌克兰传统绣花衬衫、黑色长裤,在法庭上高喊“光荣属于乌克兰!光荣属于英雄!”的口号。

  俄罗斯《生意人报》27日报道说,俄罗斯方面对萨夫琴科前往莫斯科反应平淡。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6日称,克里姆林宫认为没有理由对萨夫琴科前来莫斯科做出反应,因为她并没有被禁止入境。但萨夫琴科此举在乌克兰国内引发争议。萨夫琴科所属的反对党“祖国党”支持她的这一行动。该党领导人季莫申科表示:“我感到遗憾的是,我们的政府并没有前往法院支持被关押在俄罗斯的我们伙伴。她前往莫斯科完全是一种英雄行为。”

  但多数乌克兰政治家对萨夫琴科提出批评,怀疑她与克里姆林宫有幕后交易,甚至指控她是叛国者和间谍。激进党领导人利亚什科表示,被俄起诉的萨夫琴科能够顺利前往莫斯科,这令人怀疑。只有傻瓜才会相信,她到敌对的莫斯科与克里姆林宫没有预先协议。来自总统波罗申科议会党团的议员表示,萨夫琴科前往莫斯科是季莫申科实施的反总统大规模运动一部分。乌克兰总统府消息人士称,在萨夫琴科返回基辅后,可以以未经授权前往“侵略国”及其反政府立场罪指控她。

  俄专家认为,萨夫琴科从昔日的“英雄”变成了“叛国者”,表明乌克兰国内政治斗争进一步加剧。

  柳玉鹏

文章关键词:乌克兰;俄专家;莫斯科;女英雄;克里姆林宫;季莫申科;车臣;生意人报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乌克兰首都发生一起爆炸造成2死3伤

    乌克兰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乌克兰媒体援引警方消息报道说,初步调查显示爆炸造成5人死伤,死者中包括莫西丘克的保镖和一名路人。

  • 不只是中国 多国曾争抢乌克兰军工专家 美国下手最狠

    在争夺乌克兰军工人才的大战中,财大气粗的美国下手最狠。1992年初,得到美国国务院资助的乌克兰人民联盟、乌克兰-美国老兵委员会以及美乌企业基金会等NGO组织如潮水般涌入乌克兰各个角落。

  • 五胞胎宝宝太萌!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克兰敖德萨37岁的母亲奥克萨娜·科别列茨卡娅自然受孕并于两个多月前顺利产下5个健康幼儿。

  • 乌克兰宣布暴发流感疫情

    乌克兰卫生部长克维塔什维利26日宣布,乌克兰暴发流感疫情。克维塔什维利当天在首都基辅召开的记者会上说,从去年10月1日至今……

  • 外媒:美不排除2016年向乌提供致命武器的可能性

    据俄新社1月14日消息,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米歇尔 巴尔丹扎表示,不排除美国2016年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性武器的可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