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危机不影响中乌军工合作 野牛合同将继续

2015年09月10日08:43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环球时报:有报道称,俄将继续履行中国与克里米亚“海洋”船舶制造公司签订的“野牛”气垫船供应协议。乌克兰前政府与中国签署的各领域合同协议是否仍然有效?另外,早前有报道称,中国将承包300万公顷乌克兰农田,但后续再无相关消息。

  焦明:媒体中充斥着很多有关乌克兰的不实报道。在这里我想澄清一下,“海洋”船舶公司并没有建在克里米亚,而是建在乌克兰的内陆地区。俄罗斯也没有履行任何一项乌克兰和中国之间签订的协议,“野牛”气垫船供应合同仍由乌克兰方面履行。乌中之前签订的各领域合同协议依然有效,乌克兰方面将会履行所有的协议。乌东危机不会对乌中在军工等领域的合作造成任何影响。至于有关中国承包300万公顷乌克兰农田的消息,我只想说这是个不实报道。此前也有媒体报道称乌驻华使馆在中国招募雇佣兵,对此,我已经声明过,乌克兰没有在中国招雇佣兵,这是违反中国法律的,乌克兰坚决不会这样做,这是别有用心的人在挑拨乌中关系。

  环球时报:乌克兰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持何种态度?

  焦明:乌克兰是欧洲第一个表示愿意参加中国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国家。两国会优先在农业方面开展合作。中国可以提供技术、经济支持,乌克兰有非常好的土壤和专业人士。乌中两国能在丝绸之路框架内合作的话,乌克兰粮食产量会提高3倍。这不仅有利于乌中两国,也有利于世界。

文章关键词:乌克兰;克里米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