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男子街头持刀行凶 好汉抡起单车制止后离开

2017年05月24日09:34  来源:齐鲁晚报

5034

  21日19:00,济南工业南路与奥体中路

  发生了一件恶性伤人案件。骑电动车的中年女子在等红灯时,被前夫殴打并持刀捅了十多刀。晚报菌接连做了两次推送,济南街头捅人十多刀男子,系被捅女子前夫 !男方离婚后经常去女方家闹突发!济南街头骑电动车女子等红灯时,被私家车男车主捅了十几刀…如今,受害人经抢救无效已不幸身亡,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控制。但是,警察蜀黍在在案件的进一步审理中,调取案发路旁的录像时,发现了3名参与救人的市民,直接参与制止犯罪嫌疑人的行凶行为。

男子街头持刀行凶 好汉抡起单车制止后离开

  目前,杨震和苏超两名见义勇为的市民已被找到,

  还有一位骑单车的好汉你在哪,

  高新公安在全城找你!

  制止行凶右腿被刺伤

  23日,齐鲁晚报记者在山东省立医院东院骨科病房里见到了其中一位见义勇为的好汉杨震。躺在病床上的杨震右腿缠满绷带,脸色略显憔悴,对于21日发生的事情,不愿谈太多。

男子街头持刀行凶 好汉抡起单车制止后离开

  “刚开始以为是发生车辆刮擦引起纠纷,但是后来发现男的掏出刀子来了,对倒地的女子开始行凶。”杨震说,当时实在顾不上多想,他离犯罪嫌疑人最近,就是想制止行凶,要是别人一定也会这么做。

男子街头持刀行凶 好汉抡起单车制止后离开

  记者在济南高新区公安分局的视频侦查实验室里看到案发时的视频记录。

  视频里,骑着摩托车的杨震和朋友苏超看到犯罪嫌疑人行凶后,立马下车制止。杨震和苏超试图抱住犯罪嫌疑人,夺下行凶刀具,杨震不幸被犯罪嫌疑人捅伤了右腿。根据医院诊断,杨震右腿腿筋被割断,多处神经受伤。

  据了解,杨震和苏超是山东大学的职工,案发时杨震刚好回济探亲。另一位见义勇为的苏超没有受伤,高新区公安民警已经与之取得联系。

  为了救人,轮起单车

  除了杨震和苏超,在案发视频里还有一位骑单车的好汉也参与了制止行凶,由于视频清晰度原因,无法看清这位见义勇为市民的具体样貌。

男子街头持刀行凶 好汉抡起单车制止后离开

男子街头持刀行凶 好汉抡起单车制止后离开

  在视频记录中,这位骑单车的好汉抡起单车,试图制止犯罪嫌疑人的尖刀刺向受害人。

男子街头持刀行凶 好汉抡起单车制止后离开

  “还有两位市民,一位从地上捡起了一块砖头,估计是想要阻止行凶过程。但由于犯罪嫌疑人过于凶残,最终没有成功;还有一位骑三轮的市民,他试图利用三轮车急转弯撞向犯罪嫌疑人,但是被犯罪嫌疑人躲避过去了。”

男子街头持刀行凶 好汉抡起单车制止后离开

  高新区公安分局局长张新华介绍,在犯罪嫌疑人行凶过程中,有多位市民直接参与或试图参与制止行凶,尽管这两位市民没有直接参与救人,但反应出了济南市民见义勇为与恶势力作斗争的精神文明风尚。

  救人的好汉,你在哪?据了解,高新区有关部门,正准备为参与救人的3名好汉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高新公安和高新区政法委正在全城寻找那位骑单车的好汉。

文章关键词:行凶;犯罪嫌疑人;好汉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饭店持刀行凶 恰民警在就餐秒被制服

    河北秦皇岛一男子在饭店欲持刀行凶,被店内就餐的民警迅速夺刀,众人合力将其制服。

  • 男子身中9刀险丢命 以德报怨5年感化行凶人

    当天中午,26岁的小江和女友发生争执,挥刀自残,民警王劲松赶到现场,将小江控制,收缴了菜刀,并联系急救车将他送到医院。10分钟的探视,小江终于圆了压在心底多年、想向王劲松亲口道歉的心愿。

  • 男子中9刀险丢命 以德报怨5年感化行凶人

    当天中午,26岁的小江和女友发生争执,挥刀自残,民警王劲松赶到现场,将小江控制,收缴了菜刀,并联系急救车将他送到医院。10分钟的探视,小江终于圆了压在心底多年、想向王劲松亲口道歉的心愿。

  • 男子吸毒致狂 赤裸上身持刀街头行凶将人捅伤

    下午5时左右,绍兴市柯桥区警方接到报警,在辖区柯岩街道镜水路澄海家园附近路段,发生一起持刀伤害案,有一名男子被人持刀捅伤。案情危急,在接到群众报警后,柯桥区公安分局柯岩派出所、巡特警大队、特战大队等警力先后赶赴现场处置。

  • 济南街头女子被捅10多刀 行凶者是其闺蜜男友

    记者从济南警方了解到,行凶者,20多岁,是死者闺蜜的男朋友,目前,嫌疑人已被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女子被捅10多刀 行凶者是其闺蜜男友

    目击者张女士:“当时女子流了好多血,她有点想睡觉,有好多人和她说话,说姑娘你别睡。记者从济南警方了解到,行凶者,20多岁,是死者闺蜜的男朋友,目前,嫌疑人已被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大学学生在宿舍区持刀行凶 致两名同学一死一伤

    昨晚(22日)21时20分左右,该校高层学生公寓发生一起恶性伤害事件。2013级学生刘某持刀行凶,两名同学在阻止过程中受到伤害,一死一伤。

  • 醉汉拿铁链把环卫工打到吐血 警方已抓获行凶男子

    (原标题:兰州一醉汉拿铁链把环卫工打到吐血 警方已抓获行凶男子) 案发后,兰州市雁滩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行凶伤人的醉汉抓获,伤者被紧急送往甘肃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伤者伤情严重,目前还处于昏迷状态。

  • 女子杀母被抓 父亲瘫痪在床目睹行凶全程

    昨天新晚报微信,发布一条警方悬赏5000元征集嫌疑人线索的消息。昨天(20日)9点多,大庆东安公安分局接到举报,称有一体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极为相似的女子在大润发商场内出现。

  • 扬州一男子持刀连捅4人 “水果大叔”怒吼吓退行凶者

    2月19日下午,扬州润扬南路上发生惊心一幕,一名男子持刀连伤4人。就在这时,路边水果摊的一位徐姓老板冲了出来,站到行凶男子面前,大声制止、责问他的行为,行凶男子看徐老板人高马大,吓得扭头跑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水果大叔”名叫徐超,52岁,徐州邳州人,在扬州开了一家“徐州水果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