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男子捅死一对夫妻后发朋友圈:永别啦!

2015年12月17日14:46  来源:多彩贵州网

5034

 

被告人杨贤在庭上

被告人杨贤在庭上

  租辆轿车用了18天,归还时身上的钱不够,冲突之下,他用刀捅死租赁公司老板夫妻。

  昨日,贵阳中院开庭审理杨贤故意杀人案,在两个小时的庭审中,被告人杨贤称自己是遭遇威胁恐吓、人格受到侮辱后激情杀人。

  案情回顾

  ●应付7200元租车费,身上只有3800元

  庭审中,被告人杨贤说,2015年6月3日,他从湖南老家回到贵阳,开车来到观山湖金阳步行街,欲归还从贵阳红华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租用的一辆蒙迪欧致胜轿车。

  按之前约定,租金每天400元,租期18天,杨贤应该支付7200元租赁费。但是,杨贤身上只有3800元,而租赁行要求他必须一次性结清,由此,他与租赁行的老板汪某、老板娘王某某发生争执。

  杨贤说,他之前在深圳上班,今年2月,一个老乡喊他来观山湖考察一个项目,来之后才发现,是搞传销。在贵阳的这段时间,杨贤曾多次到红华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租车用。

  今年5月17日,他再次到该租车行租车,之后开回湖南芷江老家,因他父亲不愿意再给他钱用,6月3日,他带着身上仅有的5000元返回贵阳,在中途还买了一部手机,到贵阳时只剩3800元。

  ●写下欠条,被扣一夜

  因不够支付租车费,租赁行老板汪某、王某某随后找到碧海乾图小区杨贤租住房屋,与他再次协商,由于杨贤始终拿不出钱,王某某打电话喊来了几个朋友到,开始威胁杨贤。

  期间,杨贤打电话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因为现场没有发生打架,对双方告诫后离开。

  杨贤说,随后,在汪某夫妻等人的威胁下,他被迫写下了一张1.5万元的欠条,并答应第二天请深圳的朋友打钱过来兑现。

  当晚,汪某夫妻又把杨贤带回到租车行,期间曾拿出一把刀威胁他。当晚,汪某夫妻二人将租车行的玻璃门反锁,杨贤睡在门面外间的沙发上,老板夫妻睡在门面的里间。

  ●醒来又吵,拿刀捅向受害人

  第二天一早醒来后,汪某继续逼债,打了杨贤一耳光,要求他早上8点前必须把1.5万元凑齐。

  随后,汪某又继续回去睡觉。据杨贤在法庭上说,他想到自己明明只欠7200元,因为晚一天还钱,欠款被迫变成了1.5万,还被持刀威胁,越想越气愤,于是就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一把尖刀进去找汪某夫妻。

  在里间,三人从口角到打斗,杨贤向汪某夫妻连续刺了10余刀,致使二人死亡。

  在公诉机关示证环节中,记者了解到,杨贤杀人后不到半小时,就在手机微信朋友圈里发出一条微信:“我居然杀人啦!我看透了这个世界!永别啦!”

  这条微信一发出,立即引起了他的很多朋友的关注,有人打电话找他,有人打电话询问究竟,但是此时他已经关机。他的一位朋友于是拨打110报警。

  案发后,观山湖公安分局立即展开案件侦破,6月15日在湖南芷江将犯罪嫌疑人杨贤抓获归案。

  庭审现场

  他向受害人家属鞠躬道歉

  庭审中,贵阳市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杨贤因纠纷持刀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二人死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有关规定,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对于公诉机关的指控,杨贤反复强调自己是激情杀人,当时并非想将对方杀死,只是想摆脱控制。

  杨贤的辩护人认为,受害人夫妇在处理租车欠费的过程中有诸多“不当之处”,采用了各种手段威胁,比如“不按时付钱就按照江湖规矩来办”、“不还钱就砍掉杨贤的手指头”之类,还叫来朋友助阵,非法扣留,都是激化矛盾的原因。所以,请求法庭从宽处理,给被告人杨贤一线生机。

  在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杨贤突然转身面向坐在旁听席上的受害人父母及家人,鞠躬道歉。记者看见身材矮小的杨贤脸上挂着眼泪,他对法官说:“我个人没有什么好说的,不管怎样都得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法院将择期宣判。(贵州商报)

文章关键词:行凶;夫妻;男子;男子捅死夫妻后发朋友圈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