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男子身中9刀险丢命 以德报怨5年感化行凶人

2017年08月01日17:58  来源:湖北日报网

5034

  “你还认不认得我?”“认得,过去的事对不起!”7月28日中午,宜昌监狱,小江(化名)被带进民警办公室,宜昌市公安局伍家岗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教导员王劲松起身相迎,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这是小江与王劲松第三次见面,两人的初次和第二次见面都是在2012年2月8日。

  当天中午,26岁的小江和女友发生争执,挥刀自残,民警王劲松赶到现场,将小江控制,收缴了菜刀,并联系急救车将他送到医院。当晚7时许,小江的女友请王劲松陪同去医院,在病房里,小江突然拿出一把刀刺向女友,王劲松冲上前去挡在两人中间,身中9刀,幸亏抢救及时转危为安。同年7月,小江被判处无期徒刑。

  28日的这次见面,缘自小江在管教民警的鼓励下,与王劲松的书信来往。王劲松在回信中鼓励小江好好改造,并寄来了几本励志书籍。

  “我们都想帮助小江,让他安心改造,开始新的生活。”宜昌监狱政治处副主任吕向阳告诉记者,他和王劲松平时经常就小江的情况进行交流。

  “虽然现在坐牢,但有这么多人帮助我,特别是有被我伤害的人帮我,让我下定决心痛改前非……”讲起在监狱中生活、改造情况,小江声音哽咽。

  王劲松听得很认真,“你现在的状态很好,看到你的变化,我很欣慰。”

  听说小江获批减刑两次,王劲松尤为高兴。临别时,他再次送给小江3本励志书籍,嘱咐他好好学习。

  10分钟的探视,小江终于圆了压在心底多年、想向王劲松亲口道歉的心愿。

  小江也给王劲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5年前,感觉他心事重重,没想到如今变化这么大。以后有机会,我会再来这里探望他。”

文章关键词:行凶;小江;男子;民警;励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被捅10多刀 行凶者是其闺蜜男友

    目击者张女士:“当时女子流了好多血,她有点想睡觉,有好多人和她说话,说姑娘你别睡。记者从济南警方了解到,行凶者,20多岁,是死者闺蜜的男朋友,目前,嫌疑人已被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大学学生在宿舍区持刀行凶 致两名同学一死一伤

    昨晚(22日)21时20分左右,该校高层学生公寓发生一起恶性伤害事件。2013级学生刘某持刀行凶,两名同学在阻止过程中受到伤害,一死一伤。

  • 醉汉拿铁链把环卫工打到吐血 警方已抓获行凶男子

    (原标题:兰州一醉汉拿铁链把环卫工打到吐血 警方已抓获行凶男子) 案发后,兰州市雁滩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行凶伤人的醉汉抓获,伤者被紧急送往甘肃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伤者伤情严重,目前还处于昏迷状态。

  • 女子杀母被抓 父亲瘫痪在床目睹行凶全程

    昨天新晚报微信,发布一条警方悬赏5000元征集嫌疑人线索的消息。昨天(20日)9点多,大庆东安公安分局接到举报,称有一体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极为相似的女子在大润发商场内出现。

  • 扬州一男子持刀连捅4人 “水果大叔”怒吼吓退行凶者

    2月19日下午,扬州润扬南路上发生惊心一幕,一名男子持刀连伤4人。就在这时,路边水果摊的一位徐姓老板冲了出来,站到行凶男子面前,大声制止、责问他的行为,行凶男子看徐老板人高马大,吓得扭头跑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水果大叔”名叫徐超,52岁,徐州邳州人,在扬州开了一家“徐州水果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