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高法报告解读 > 正文

最高法工作报告首次链接微视频和H5 让报告“动”起来

2016年03月13日15:08  来源: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

5034

  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报告信息量很大,全篇用44个段落和110组数据介绍了人民法院不同方面的工作,既有成绩总结和问题分析,又有下一步工作安排,全面反映了人民法院在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原有21页11500余字,后来修改时,起草组本着突出重点、简明扼要、言简意赅的原则,认真落实“短、实、新”要求,大幅精简字数,把报告压缩到了1万字以内。起草组把部分亮点工作的细节内容从正文移出,放到附件中,充分发挥附件“讲好中国法治故事”的优势。比如法治宣传工作,征求意见稿原有近300字的内容,定稿压缩到了一句话,而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手机APP、手机电视、英文网站、《最高人民法院公报》、《法治天下》栏目等内容则在附件中详细介绍。附件在去年报告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对39个用语进行说明,使用14张图表立体展示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司法改革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同时适应“互联网+”时代要求,8处使用二维码,首次链接微视频(无声版)和H5动图(无声版),使报告“动”起来,变得可视化,努力增强报告的感染力、吸引力和亲和力,既方便代表委员审议讨论工作报告,又体现人性化,以“无声版”的视频和动图全景呈现人民法院工作。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 徐隽)

文章关键词:最高法;工作报;H5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回顾】解读:以法律名义践行公正

    公正,是人们对司法最基本的要求,更是司法实践始终追求的目标。2015年3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向全国人大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通观全文,最直接的感受是法院的各项工作全部围绕司法公正展开,通过落实各种制度来践行司法公正,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

  • 2015年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

  • 人大全体会 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 最高法未对王广建运毒案下达停止执行死刑裁定

    目前王广建运输毒品一案尚未进入死刑执行程序,最高人民法院未作出对王广建停止执行死刑的裁定。

  • 最高法:夫妻一方出轨另一方可索精神赔偿

    昨天,最高人民法院通报了30起涉“家事”典型案例,其中,夫妻离婚时一方有出轨行为,另一方申请精神损害赔偿获法院支持。

  • 最高法:男女若未登记结婚 法院支持退回彩礼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19日通报北京、山东、河南三个省市婚姻家庭纠纷典型案例。案例主要集中于离婚纠纷、子女抚养纠纷和老人赡养纠纷。

  • 最高法:贯彻中央决策部署 依法严惩涉黑犯罪

    据最高人民法院网站消息,最高人民法院于近期印发《全国部分法院审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工作座谈会纪要》,《纪要》要求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依法严惩涉黑犯罪。

  • 最高法:坚决杜绝年底前不收案、强迫撤诉等发生

    据最高人民法院网站消息,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执法办案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全力做好第四季度执法办案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巩固立案登记制改革成果。同时,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坚决杜绝年底前关门不收案、强迫撤诉、虚假报结等现象发生。

  • 最高法:及时惩治恐吓伤害法官及其近亲属等行为

    安全是法官独立判断的前提,如果法官自身和家人的安全都处于不安全状态,法官就不可能作出公正的裁判。侵犯法官人格尊严,或者泄露依法不能公开的法官及其亲属隐私,干扰法官依法履职的,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 最高法核准两名强奸罪犯死刑 均强奸10人以上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安徽省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天对强奸女学生的罪犯王勇执行了死刑。最高人民法院还依法核准犯强奸罪、抢劫罪、猥亵儿童罪、强制猥亵妇女罪的罪犯胡存彪死刑,山东省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已对胡存彪执行了死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