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高法报告解读 > 正文

周强:让群众在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2016年03月14日11:16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原标题:让群众在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晓飞)昨天下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全体会议,听取代表对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周强表示,要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总结经验,深入查找不足,努力改进各项工作,推动法院改革发展,让司法更加贴近人民群众,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

  在昨天下午湖南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秦希燕表示,报告文风朴实,用事实和数据说话,是一个讲大局、接地气、顺民意的好报告。工作报告提出向执行难全面宣战,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充分体现了保障人民权益的勇气和担当,值得“点赞”。

  周强表示,2016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人民法院将认真落实本次大会决议,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作为代表,我还要对检察院的工作谈一谈。”周强表示,完全赞成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一年来,最高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绩,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曹建明检察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贯彻了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回应了社会期待,务实进取、重点突出,工作部署扎实有力。

  周强表示,自己也曾在湖南任职,从最高法院来讲,与湖南有不解之缘,之前多位最高法院有关领导都来自湖南。希望湖南能够培养出更多的司法人才。

  对于湖南的法制建设,周强称,近年来,湖南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推进依法治省,法治湖南“升级版”建设取得重大成就,为湖南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重要的保障和推动作用。相信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全省人民团结一心、开拓进取,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将会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取得更加突出的成就。

文章关键词:周强;公平正义;案件;工作报告;升级版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回顾】周强:去年纠正一批重大冤假错案

    3月12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 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全文)

    3月12日(星期四)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 【回顾】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3月12日(星期四)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 【回顾】设立最高法巡回法庭

    3月12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 对屡发腐败问题的法院要追责

    既要追究有关人员的直接责任,也要倒查追究法院领导的责任。

  • 最高法院长:对屡发腐败问题的法院要追究领导责任

    8月21日至24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到甘肃省兰州市和甘南藏族自治州等地,调研法院工作,看望慰问法院干警。对当前工作,周强要求,甘肃全省法院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 周强:司法为民满足群众司法需求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21日在青海省调研时指出,要牢牢把握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

  • 周强: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 进一步转变司法作风

    6月10日至12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河南调研。周强先后来到兰考、郑州和安阳等地,瞻仰焦裕禄纪念园,缅怀焦裕禄事迹,指导开展法院系统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法院工作,看望慰问法院干警。

  • 周强参加河南团审议

    周强参加河南团审议

  • 周强:若律师和法院对立法律不可能健全

    记者王殿学 实习生邹帆 发自北京 最高人民法院领导近日频频强调发挥律师作用,引起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南都记者了解到,最高法院等部门正在进一步对律师的辩护情况进行调研,有望出台新的规定,进一步保障律师辩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