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pad日程 > 正文

人大四次会议今闭幕 李克强总理上午会见中外记者

2016年03月16日07:15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据新华社电今天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今天的闭幕会议上,将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关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关于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7个决议草案;表决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草案和关于确认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黄润秋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草案。

  闭幕会后的总理记者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现场直播实况,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将作实时报道。

  >>议案统计

  人代会收462件议案95%以上事关立法

  据新华社电昨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记者获悉,到3月11日大会规定的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共提出议案462件。这些议案将分别交由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

  会议听取了大会副秘书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信春鹰作的大会秘书处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信春鹰说,到3月11日大会规定的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共提出议案462件,其中,有关立法方面的442件,有关监督方面的14件,有关决定事项方面的6件。以代表团名义提出12件,代表联名提出450件。

  信春鹰说,今年代表提出的议案,绝大多数为法律案,内容主要集中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绿色发展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进反腐败立法等方面。大会秘书处对代表议案逐件进行认真分析研究,认为没有需要列入本次大会审议的议案。大会秘书处建议,将代表议案分别交由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有关专门委员会对上述议案进行审议后,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审议结果的报告,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印发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文章关键词: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会议代表;信春鹰;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大会秘书处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七届人大常委会26次会议召开

    12月20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副主任成定伟、邹东波、张礼杰、卢志勇、闫西良、管永国,党组副书记赵国强,秘书长田自岭出席会议。

  •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委员长会议召开

    委员长会议建议,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上海合作组织反恐怖主义公约》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引渡条约》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引渡条约》的议案。

  • 漯河市人大会议代表热议“养老”大会通过议案

    2月27日上午,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通过了一件议案。大会决定,由王磐等30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议案》成为本次会议议案。

  • 漯河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3月25日,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12月10日,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范学贵、刘志华、焦锡武、庞善起、李红旗、张桂香、李刚、崔卫新、王宗山与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 从古田再出发:政治工作永远是我军的生命线

    ——编发《习主席关于军队政治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参阅材料》,摄制专题文献资料片《古田会议铸军魂》,召开全军纪念古田会议85周年理论研讨会。 当年,古田会议作为革故鼎新的分水岭,在我军发展壮大的历史上矗立起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伟大丰碑。

  •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二次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11月27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大会,听取有关报告。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海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大卫、储亚平、李文慧和秘书长张启生出席会议。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12月25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周铁农、李建国、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蒋树声、陈昌智、严隽琪、桑国卫出席会议。

  • 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的前前后后

    ——编发《习主席关于军队政治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参阅材料》,摄制专题文献资料片《古田会议铸军魂》,召开全军纪念古田会议85周年理论研讨会。 当年,古田会议作为革故鼎新的分水岭,在我军发展壮大的历史上矗立起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伟大丰碑。

  •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的新意

    据报道,中央政法工作会议7号8号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应当看到,今年的政法工作会,从会议名称到领导规格,从会议内容到会议形式,都展露了诸多新意。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第四十三次主任会议

    12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光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第43次主任会议。会议学习了全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 进一步开创军事外交新局面

    1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接见全军外事工作会议和第十六次武官工作会议代表。

  • 郭庚茂主持召开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11月19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听取有关报告,研究召开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有关事项。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春良、张大卫、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李文慧和秘书长张启生出席会议。

  • 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举行二次会

    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维新主持会议,副主任王菊梅、王文超、刘新民、张程锋、铁代生、储亚平、蒋笃运和秘书长连子恒出席会议。副省长王铁,省高级人民法院……

  •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郑州召开

    24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郑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主持会议,副主任秦玉海、张大卫、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李文慧和秘书长张启生出席会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