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阅读两会 > 正文

河南两会代表看望在京豫籍专家学者

2016年03月05日08:1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每年3月3日,全国人代会开幕前,到北京参加“两会”的河南代表,都会看望在京河南籍务工人员。今年看望的对象是在京豫籍专家、学者、优秀学生代表等,这次高大上的会见折射出河南转型的升级以及对人才的渴盼。这场“北京之约”释放的信号,引起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高度关注,引发企业、专家、高校界的代表、委员热议。

  3日下午,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长谢伏瞻和河南在京的专家、学者,话乡情、谈科技、论创新,共论引才引智兴中原,邀请“最强大脑”常回家看看。

  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郭庚茂在座谈会上坦言,现在河南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新阶段,这个阶段需要大量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各方面物质基础逐渐完备,具备了大量吸纳高端人才的条件和环境。另一方面,河南的发展到了不解决人才问题,可能就上不去的境地,下一步做的事情,没有大量人才的支撑,很难去突破。

  “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核心是要集聚各类创新人才”。昨日,全国人大代表黄布毅受访时表示:政府正积极探索能够集聚人才、充分发挥人才作用的体制机制,我省已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正在积极创造集聚人才、人尽其才的政策环境。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加大力度,厚植创新土壤,努力把我省的人口优势转变为人才优势,为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政协委员、省科技厅厅长张震宇,给记者提供了河南科技的一份成绩单:“十二五”期间,我省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106项,其中科技进步特等奖4项,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专利申请和授权持续攀升,2015年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突破7万件和4万件大关。(记者 侯梦菲 刘江浩 王磊 朱琨 田园)

文章关键词:两会;高端人才;政协委员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