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阅读两会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春节假期延长到9天

2016年03月05日08:15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说起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建议探索“每月一个黄金周”休假模式,90后的亲们激动得不要不要滴,就连美女小记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兴奋。如果每月真有一个黄金周,那随时都可以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啊。

  每月一个黄金周 这账怎么算?

  是真的吗?是真的吗?是真的吗?90后面对一月一次的黄金周满心激动地问。

  “我爸妈喜欢爬山,我也喜欢到处跑着玩,之前出去旅游都是趁着五一、十一去的,别提人有多少了。”1994年生的“雯婷”抱怨以前的旅游囧事。

  刚参加工作的90后小萌妹吕茹说,一月一个黄金周,人们更方便在没事儿时去旅游,还能刺激消费呢。

  网友“雷蕾Alina”赶紧算了一笔账:每个月的后三周或前三周每周上6天班休1天,将这3天留到当月的第一周或最后一周的双休日一起休息,这样每月就有一个5天的(短)黄金周;将清明节、五一、中秋节这些法定节日与(短)黄金周合并休息,这样加起来每两个月至少有6天的(中)黄金周;遇到这3个节日时,(短)黄金周分别调至月头与月末休息,前后两个月连接就有11天的时间;再用同样方法将国庆、春节这两个节与(短)黄金周合并休息,这样加起来至少有8天的(长)黄金周(遇到这两个节日时,也将(短)黄金周分别调至月头与月末休息,前后两个月连接的话就有13天)。尤其是春节这个传统节日,更需要这样合并调整。

  也就是说,这样每个月有5~6天的集中休息时间,一年就有12个黄金周。

  小伙伴担心建议能否通过

  这个建议确实激起了许多90后的兴奋劲,但也有一些小伙伴担心这一建议不能通过。

  网友“翠花上酸菜”认为,理论上可行的“每月一个黄金周”是脱离现实的空谈,无法保障工作的延续性。

  在一家私企上班的网友“卡子”担心,对于“每月一个黄金周”,企业是很难执行的。再者,一些政府服务部门如果中间停止服务,会让老百姓办事更加困难。

  网友“卡子”说,眼下的问题不是有没有足够的休闲时间,而是休闲时间能否得到保障。(记者 夏萍 见习记者 宋雨冉)

  ■征集

  你的声音 我们的责任

  在这里,你可以犀利吐槽,不拘于传统,不轻信权威,敢于发出自己的声音;你可以青春萌动,朝气蓬勃,独立自主,勇于开拓新思路。今年两会你最想问点啥,又想说点啥?凡是你的看法、意见、建议,你的所思、所盼、所想,都可以随时传递给我们。

  方式:拨打东方今报热线电话0371-65830000;或者关注同为90后的美女小记的个人微信号xiaping 789666。

  我们将把你的问题传递给代表、委员及相关部门,并选择精彩提问在本报刊出。快来提问吧!你的声音,我们的责任。

文章关键词:黄金周;90后;卡子;翠花上酸菜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金周盘点不应少了问题清单

    又一年“十一”黄金周在纷繁中结束。照例,从公共部门到商家,都将对黄金周进行分析、盘点。表面看来,黄金周的各类新闻虽层出不穷,却仍给人以年年岁岁花相似之感。

  • “十一”黄金周清明上河园安全接待游客30.88万人次

    “十一”黄金周已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7天共接待游客30.88万人次,收入同比增长22.61%。

  • 黄金周“拼假”出游占比显著增加

    7日下午,国家旅游局总值班室,副局长王晓峰签署了国庆节第七号值班简报。第37个黄金周长假画上圆满的句号。

  • “十一”黄金周我市旅游收入实现突破性增长

    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获悉,“十一”黄金周我市旅游收入实现突破性增长,国庆7天长假,全市累计接待游客287.2万人次,比上年同比增长21.2%,其中过夜游客178.3万人次,增长20.3%。实现旅游总收入20.7亿元,同比增长28.5%,旅游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实现了国庆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工作目标。

  • 黄金周嵩山少林寺景区有序接待游客24.8万

    记者10月7日从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获悉,“十一”黄金7天,港中旅嵩山景区实现了假日安全零事故、旅游投诉零发生、游客满意度90%以上,平稳有序接待中外游客24.8万人次,同比去年上升8%。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