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河南:坚决打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这场硬仗

2016年05月27日15:50  来源:中国网

5034

  中国网讯 (朱志才)5月18日,河南省政府召开全省三夏生产暨夏季秸秆禁烧综合利用电视电话会议,就今年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综合利用提出要求。

  “小满”将至,麦收在即。目前,全省8100多万亩小麦正处于灌浆后期,长势总体较好,其中一少部分地区已开镰收割。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做好三夏生产工作尤为重要。

  出席此次会议的河南省副省长王铁强调,一是对农业生产形势的把握再上层楼。全力抓好三夏生产,为全省经济企稳向好奠定基础。二是夏收夏种夏管的水平再上层楼。要立足于“增”,力夺夏粮丰收。要立足于“快”,打赢机收会战。要立足于“稳”,调整种植结构。要立足于“早”,抓牢夏播夏管。要立足于“严”,搞好秸秆禁烧。三是科学收购存储的举措要再上层楼。各部门要综合施策,确保夏粮收购工作平稳有序。四是保障三夏生产的服务再上层楼。

  对于秸秆禁烧工作,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网格布控,强化执法监管,强化监测预警,强化督导检查,强化综合利用,强化政策落实。要严明党政同责,严格问责奖惩,对开展工作不力的,采取约谈、经济处罚、通报、行政处罚等措施。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和综合利用技术,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文章关键词:秸秆;小满;十三五;综合利用;夏粮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县:把秸秆变成“香饽饽”

    三秋生产以来,睢县董店、尤吉屯、尚屯、西陵寺等乡镇抓住全乡花生种植面积大而集中、玉米秸秆干湿度正好的时机,从县农机部门联系了100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昼夜抢收抢运,同时积极组织当地秸秆收购企业、养殖场开足马力日夜不停加工收购秸秆。

  • 秸秆变猫砂 出口到海外

    秸秆变猫砂 出口到海外

  • 秸秆焚烧,烽烟年年该如何熄?

    “秸秆季”里的“烧”与“禁烧”依然胶着难缓。这是年年都要热议的“死结”?焚烧之火该怎么熄?

  • 秸秆禁烧, 少一些“城市思维”

    秸秆焚烧绝非新话题。无论政府机构、专业人士,还是媒体、公众,对其危害性以及治理难度,都已有较为清晰的认知。近年来,“禁烧令”的执行与督查越发严格,农民私烧秸秆会被罚款甚至拘留。

  • 禁烧秸秆岂能一罚了之?

    焚烧秸秆,古已有之。并不是河南农民这样干,相信其他地区的农民也这样干,并且还会继续干下去。

  • 秸秆还田得实惠

    9月28日,汝阳县工业区茹店村农民杨要会利用秸秆粉碎还田机进行秸秆还田。该县鼓励农户秸秆还田,并给予一定补贴,确保秸秆综合利用。

  • 秸秆又开烧 呛了郑州

    秸秆又开烧 呛了郑州

  • 12日河南50地烧秸秆 两市PM2.5上升一倍多

    据6月12日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河南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质量PM10平均浓度为125微克/立方米, PM2.5平均浓度为78微克/立方米。与麦收前参照值相比,PM10、PM2.5浓度分别上升10.3%和32.5%;与前一日相比,PM10、PM2.5浓度分别下降43.0%和43.8%。

  • 6月12日河南50地燃烧秸秆 两市PM2.5上升一倍多

    据6月12日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河南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质量PM10平均浓度为125微克/立方米, PM2.5平均浓度为78微克/立方米。与麦收前参照值相比,PM10、PM2.5浓度分别上升10.3%和32.5%;与前一日相比,PM10、PM2.5浓度分别下降43.0%和43.8%。

  • 通报秸秆焚烧监测情况 三地焚烧现象突出

      6月12日,省环保委员会通报了我省近段时间的秸秆焚烧监测情况。我省秸秆焚烧现象较突出,22天内被卫星监测到1641个火点,其中驻马店、周口、信阳等地秸秆焚烧现象较为严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