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图片资讯 > 正文

51岁微博大V登上“@爱”号献血车 6次献血为弥补遗憾

2017年06月14日16:00  来源:映象网

5034

微博大v毛二王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何叶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献血光荣,也算为社会献爱心。”今天,在郑州人民大会堂门口,四辆献血车一字排开,迎接着献血者的光临。在世界献血日这天,大家都在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午2点,记者在排队献血的人群中看到了河南本土微博大V毛二王,他笑着在队伍中说道:“献血光荣!”毛二王今年已经51岁了,今天是他第6次献血,虽然因为身子比较瘦弱,每次只能献200,但是只要有时间有机会,他还是会一如既往走进献血车。

  问起为什么会一直参加献血活动,毛二王回忆道:“早在2008年大地震的时候,因为受灾人们需要,就有好多呼吁献血的声音,但那时我身体太弱,不符合献血标准,想献也使不上劲儿,所以心里一直有个遗憾。后来到了2010年,偶然看新闻说当时血荒,血库缺血,我就去了。”

  献血次数多了,毛二王对献血的好处也越来越了解,不仅不会对身体有所损坏,还能有效的缓解和预防高粘血症,使人感到身体轻松、头脑清醒、精力充沛。不止如此,妻子今年5月份得的一场病,更让他感觉到献血的好处。就在上个月妻子因为外伤住院,术前术后都需要输血,因为之前一直有献血的习惯,在妻子这次用血时,他曾经的献血额直接报销了妻子1000cc的用血量。毛二王说:“真的只有到用血的时候,才能更加感受到当初献血的益处。”

  毛二王还说:“我觉着映象网组织的这个献血活动真的很好,以前大家只知道5月12号和5月8号两个献血日,一个是汶川大地震的日子又是护士节,一个是红十字日,现在我才知道原来6月14日是世界献血日,以后我一定每年的今天都来献血,你们这个活动也要一直办下去。”

文章关键词:世界献血日;微博大V;@爱号献血车;献血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