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熊猫血”孕妇临盆在即 众“熊猫侠”捋袖献血

2016年01月14日09:21  来源:合肥在线

5034

“熊猫血”孕妇临盆在即 众“熊猫侠”捋袖献血

  产妇家人情急之下在微博上发消息求助,一时间被很多网友转发。

  熊猫血

  RH阴性血型的俗称

  RH阴性血非常稀少,通常来说,每1000个人中只有3-5个人是这样的血型,是真正的“熊猫血”。

  1月12日晚10时许,一则“急求稀缺‘熊猫血’”的帖子在微博和微信上频繁出现,帖子称合肥有一名孕妇即将生产,可是产妇是稀缺的“熊猫血”,急需好心人献血。得知此消息后,网友们纷纷积极转发,希望能帮助这位产妇脱离困境。1月13日上午,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在安医第一附院了解到,产妇正在产房待产,指标一切正常,而医院也准备好了产妇正常生产所需的“熊猫血”。产妇家属告诉记者,当晚因为情况紧急,情急之下才上网求助,没想到一时间会引发那么多人关注,来自全国各地的好心人都打来电话慰问,很多拥有“熊猫血”的热心人士都来电称随时愿意为产妇献血。

  微博求助

  “急求:稀缺的‘熊猫血’,RH阴性B型血,孕妇快要生产。姓名:程丽红,血型:Rh阴性B型血,年龄:24,家属电话:158xxxx7289,地址:安医附院。如有意愿捐献请马上联系病人家属。请各位好心人帮忙一下好吗,真的拜托了。”

  1月12日22:03,微博名为“小悦会笑到最后”的微博发出上述信息,顿时引发网友关注,一时间微博上转发率达到100多次,同时,很多市民的朋友圈和微信群里都出现了这条求助信息,并被频繁转发。

  家人讲述三家医院无足量备血情急之下发帖求助

  1月13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安医第一附院,产妇程丽红已经被推进产房,她的家人都在产房外焦急等待。

  记者了解到,发出上述微博的女孩名叫王晓悦,是一名大四学生,产妇程丽红是她的表嫂。

  1月12日晚8点多,程丽红的羊水突然破了,家人立即将她送到就近的医院,可当得知产妇是RH阴性B型血时,连着三家医院都没有足量备血。最后,家人几经周折才住进了安医第一附院。

  “对于我嫂子这种血型,还是备的多一点比较妥当。”王晓悦回忆说,住院后,家人都很担心产妇的情况,由于害怕没有充足的“熊猫血”,她便在微博上发出了上述的求助信息,以防有意外情况发生。

  最新消息医院备足生产所需血液产妇昨天傍晚平安产子

  昨天上午,记者从医院获悉,程丽红待产状况一切稳定,医院尽力备足了1.5个单位的RH阴性B型血,不出意外的话,生产所需的血液已经完全够用了。这让王晓悦和家人们都放下了心。

  王晓悦告诉记者,让她和家人最感动的还是网友们的热心。

  自从她在网上发帖求助后,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好心人的电话,有的人特地打电话来安慰她,询问产妇情况,并愿意帮他们联系当地血站,有的网友本身就是RH阴性B型血,便让王晓悦记下自己的联系方式,称可以随时来电通知他们献血,还有一位从乌鲁木齐打来电话的志愿者称,当地血库有充足的RH阴性B型血,可以随时供调配。就在记者采访期间,仍有好心人来电称可以献血。

  “我和我表哥以及所有家人都非常感动,我们真的没有想到,能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感谢大家。”王晓悦代表家人,向所有好心人一一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产妇当前已不需要再献血的情况。

  1月13日17:50左右,记者从医院获悉,程丽红在医院顺利产下一男婴,3600克,母子平安。程丽红的家人借助江淮晨报,向全国各地的热心人士说一声“谢谢”。

文章关键词:熊猫血;产妇;孕妇;临盆;B型血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急寻熊猫血 全靠朋友圈?

    昨日,一条让人揪心的消息在朋友圈被刷了屏:厦门87岁的抗战老兵田世民因为再生障碍性贫血,生命垂危,急需Rh阴性A型救命熊猫血。

  • 周口"熊猫血"献血者联谊 相约"构筑"特殊血库

    这是一场“稀有”的联谊会,参加的人都是我市稀有血型献血者,他们的血型概率只有千分之几甚至万分之几,被形象地称为“熊猫血”。11月14至15日,周口市近50名稀有血型献血者聚在一起,开展联谊活动,约定加强相互联系,“构筑”一个特殊的血库。

  • 残疾志愿者献"熊猫血"

    与此同时,他还积极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热心为街坊邻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先后被评为廊坊市“爱心奉献大使”和“感动廊坊十大人物”。 与此同时,他还积极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热心为街坊邻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先后被评为廊坊市“爱心奉献大使”和“感动廊坊十大人物”。

  • 濮阳36岁“熊猫血”男子坚持献血12年 救4条命

    他是一位“大侠”,无偿献血12年,以自己的稀有血型拯救了3个家庭4条人命,凭着不高的工资持续6年救助6名贫困儿童,捐资3万余元。

  • 河南省稀有血型协会在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成立

    11月23日,河南省稀有血型协会在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成立,这是我国首家省级稀有血型公益组织,也意味着河南省“熊猫血”献血者们有了自己的“家”。

  • “熊猫血”比普通血贵两倍

    病情危急,急需输入RH阴性A型血,但病人却由于这种稀有血型的价格昂贵无法承担而苦受煎熬,甚至危及生命。近日,有人为来自曹县的卢先生通过微博求助,期待同类血型的人士能伸出援手。

  • “熊猫血”妈妈顺利产子

    近日,郑州市妇幼保健院秦岭路院区产科二区成功为一位Rh阴性血型的孕妈妈实施了剖宫产,母子平安,已经康复出院。

  • 2岁半娃急需熊猫血河南无储备 院方下病危通知书

    黄祺涵 ,两岁半,今天(4月3日)查出极重度贫血,脸上没有血色,伴有发烧、肚子疼、内消化道出血等症状,急需A型RH阴性熊猫血。现在在郑州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院方称河南没有该血型储备,已下病危通知书。据孩子的父亲称,有个医院护士是该血型,但处于怀孕期间,今天献了一些血,但很有限,只够今晚用。希望有好心人能去献血救救宝宝。父亲黄玺电话:13821360633

  • 郑州交警驾警车开道救助 “熊猫血”新生儿得到救治

    12月1日上午11时,来自新乡长垣县的董战胜把一面绣有“服务为民鱼水情,风雨无阻保性命”的锦旗和一编织袋自家种的花生送到郑州交巡警一大队,感谢一大队民警弓宏昌冒雨驾驶警用摩托车为自己开道领路,使自己的女儿等到了及时救治。

  • 姐弟五人无偿献"熊猫血"十多年 人称"熊猫侠"

    牛氏姐弟五人身体里流淌着稀有血型“熊猫血”,他们总是能第一时间出现在血站挽袖献血、救治危急病人,因此,有人称他们为“熊猫侠”,也有人亲切地称他们为“救火员”。

  • 河南省稀有血型协会普及“熊猫血”知识

    河南省稀有血型协会秘书长张晓明说,目前,省稀有血型协会的志愿者都属于“熊猫血”型。2002年之前,我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筛查的稀有血型者很少,由于没有充足的稀有血供血量,四处求援的事情经常发生。这名早在十几年前就与张晓明认识的稀有血型志愿者,如今已经累计献血5000多毫升。

  • 郑州有2100名“熊猫血”型者

    河南省稀有血型协会秘书长张晓明说,目前,省稀有血型协会的志愿者都属于“熊猫血”型。2002年之前,我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筛查的稀有血型者很少,由于没有充足的稀有血供血量,四处求援的事情经常发生。这名早在十几年前就与张晓明认识的稀有血型志愿者,如今已经累计献血5000多毫升。

  • 河南省稀有血型协会正式成立 熊猫血献血者有"家"了

    11月23日,在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内,河南省稀有血型协会正式成立,自此,我省“熊猫血”献血者们有了自己的“家”。“自志愿献血队伍组建至今,年平均献血量达到了27万毫升,在保障临床稀有血型患者用血,尤其是应急供血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 河南洛阳急需“熊猫血”同血型者及时援助

    河南洛阳:急需“熊猫血”同血型者及时援助

  • 中国“熊猫血”一族微博抱团求血源共享

    由于血源稀少,中国多地“熊猫血”群体自发建立了各类民间互助机构,以应对官方血站可能出现的“熊猫血荒”。这条微博开通以后,已累计被转发27000多次,来自北京、上海、辽宁、陕西多地“熊猫血”网友通过微博联系到他,赶往孩子在救治的医院输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