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郑州整顿非法瓶装燃气充装点 无证经营最高可罚款50万

2017年03月31日16:5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3月31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公安、交通、消防、质监等部门开展瓶装燃气联合执法行动,对郑州市部分非法充装、经营瓶装燃气的黑窝点进行打击。

  【现场】五金店、简易板房藏瓶装燃气非法充装点

  联合执法队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惠济区石桥村的一家五金店。在五金店的门头上显著标有“充液化气”的字样。

  在这里,执法队员在一辆面包车上发现了堆在一起的5个液化气罐。据店老板说,他从迎宾路上一个充气站买气,再进行充装然后送到客户家。

  执法队员在现场给五金店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被查处的钢瓶将进行暂扣,并依据《河南省城镇瓶装燃气管理办法》对其进行处罚。

  而在国泰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附近一处工地上,一排简易板房几乎成了非法瓶装燃气充装点的“聚集地”。

  执法队赶到时,其中一个充装点老板正企图驾车离开。打开他的车看到,一辆破破烂烂的面包车上摞着六个大钢瓶,其中五个都已经装满了燃气。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工地上一排简易板房被分割出几个房间,有至少3间房间都被用作瓶装燃气的仓库。据了解,这些“仓库”分别属于几个不同的老板,也就是说不止一家非法充装点在这儿经营。

  在其中一个“仓库”里,一打开门就有一股浓烈的煤气味。小屋子里不仅堆放着钢瓶,还有燃气灶、油、食品,天花板上吊着电线、灯和电扇,而简易板房的材料又是泡沫塑料。在这样的环境中密集堆放着瓶装燃气,如果发生意外后果不可想象。

  而根据相关规定,存储钢瓶的房间要求二级防火,也就是砖混结构的房屋。此外不能有电线、明火,如果有开关也需要是防爆开关和防爆灯具,同时必须装泄露报警仪、通风装置等。

  【整顿】多部门联合执法 无证经营最高可罚款50万

  由于瓶装燃气的充装、经营、运输涉及多个方面,所以这次采取了城管局、公安、消防、质监等多部门联合执法。

  对于无证经营的充装点,依据《河南省城镇瓶装燃气管理办法》将被处以5万元到50万元的罚款。而由于这些瓶装燃气多是用面包车运输,但是这些面包车未取得道路运输证,属于非法营运,将被处以三千元到一万元的罚款并暂扣车辆。

  据郑州城管局公用事业处副处长赵建利介绍,这样的非法充气点在郑州大量存在,主要分布在三环外围和一些工地附近,市中心也存在着一些隐蔽的窝点。“我们准备利用四个月时间彻查清理,规范和打击并行。”

  赵建利说,这次行动首先要让有证的企业规范起来,比如建立危化品车队,不再用面包车拉气。其次进行钢瓶置换,质监部门加强瓶装燃气充装、特种设备使用和气瓶检验机构的许可管理。第三是对充装站进行规范,对分销点进行审验,目前已经有50多个正在办理证件。

  他表示,在加强管理的同时,也要完善瓶装燃气企业的服务。比如瓶装燃气企业建立服务中心,24小时热线值守,随时解决用户需求。

  根据统计,在上午的执法活动中,共查处无证经营燃气站点5处,依法登记保存各类燃气钢瓶287个(含50公斤钢瓶29个,15公斤钢瓶128个,5公斤钢瓶130个),秤1台,充气绳6条。查扣非法运输车一辆,拘留非法充气人员1名。

文章关键词:郑州;无证经营;非法瓶装燃气充装点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震惊!郑州方特又在搞事情了!

    清明节还没过去,纷纷的雨就下起来了,好多小伙伴都表示意犹未尽,因为每个人都想在郑州方特变身“武亦姝”跟别人玩一场“飞花令”,用诗词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感受诗词世界里的“快意恩仇”,或者化身古人,着古装穿梭于现代世界,玩一场抖腿大赛,怎奈活动时间只有短短的三天,还是让我们一起回味那些精彩瞬间吧!

  • 航空港区检察院开展平安港区建设宣传月活动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组织开展平安港区建设宣传月活动,分别在新郑机场、枣园社区、富士康厂区设立宣传点。

  • 房屋租赁遇小寒冬 郑州小户型月租降200元难觅租客

    郑州租赁市场遭遇“小寒冬”,有的小户型月租金降200元仍难觅租客。网上传言的“很多郑漂过了年就不再回来”是否属实?请看记者调查。

  • 租客难找 郑州小户型月租金降200元

    郑州租赁市场遭遇“小寒冬”,有的小户型月租金降200元仍难觅租客。网上传言的“很多郑漂过了年就不再回来”是否属实?请看记者调查。

  • 郑州畅的打造市民绿色出行 襄助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绵延华夏,横亘千年,郑州畅的把“造舟车”最新的解读展示给了世人,也成为了拜祖大典上不可或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清洁、环保、迭代、舒适、高效、朝阳……

  • 阵阵号角催人进 闻鸡起舞正当时!

    对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民警们来说,今年春天,警队的学习氛围愈发浓了,一场场专题培训、一堂堂知识讲座、一次次兴趣活动正如火如荼地拉开学习型警营建设的序幕。

  • 郑州女子网上找代理办车牌炸弹号被骗50万元

    本来想找代理帮忙办理车牌“炸弹号”,没想到却碰到了诈骗犯。近日,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快速出击、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虚构信息为他人置办“吉祥”车牌号实施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达200万元左右。

  • 航空港公安分局依托检警联络室建立检警信息共享平台

    分局办案民警纷纷表示,自2016年11月检警联络室成立以来,有效促进了检警双方的沟通与协调,借助检警信息共享平台为刑事案件侦查工作理清了思路,同时加强了法律知识学习,提高了自身业务水平,切实提升了案件办理的水平和质量。

  • 中原消防:云梦山庄公墓备战清明节消防安全

    3月31日上午10时,为做好墓区防火工作,中原大队消防监督人员王丹一行深入云梦山庄公墓,详细检查其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情况,重点查看了墓区消防栓和灭火设施配备情况,为检验其初期火灾扑救能力,中原大队消防官兵对墓区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

  • 郑州下月推行“隐私面单” 快递单上姓名等“隐身”

    昨天下午,郑报融媒记者打探多家快递公司,大多快递公司还没有消息,但韵达快递、圆通快递都有消息了。圆通快递河南区域总经理姚良军透露,目前,圆通正在推广“隐私面单”,下个月郑州乃至河南就要推行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