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8日 > 正文

政协委员谈打假:加重处罚力度 让造假者倾家荡产

2017年03月08日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全国两会期间,电商平台售假问题再次成为关注热点。打假如何向前推进?是否应调整法律?官方如何加强打击?电商平台如何承担打假责任?中新社记者7日就此采访多位全国政协委员。

资料图 公安人员正为市民讲解辨别假酒、假化妆品等。中新社发 颜新阳 摄

  资料图 公安人员正为市民讲解辨别假酒、假化妆品等。中新社发 颜新阳 摄

  张近东:假货是一整个产业链的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苏宁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近东表示,假货不能说是某一个企业的问题,是一整个产业链的问题,应该由全社会共同解决,社会、国家、企业再到消费者,人人都应该出力。要从根源上入手,包括制度、法律、法规和企业自律等方面。

  朱征夫:罚款代替刑罚丧失威慑力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朱征夫认为,现在市场上假货横行的主要原因是,很多地方在打击制假售假的过程中,以罚款代替刑罚。制假售假利润很高,罚款对制假者来说不算什么,不具威慑力。

  此外,普通百姓对打击制假售假意识不强,日常生活用品有时“图便宜”,导致假货有市场;网购平台也是有责任的,“现在网购平台推进用户评价等方式对售卖的产品进行监督,也是一种方法,但是很多网店售假之后获得一定利润就撤了,所以不好解决。”

  “现在说全民打假,我不主张职业打假人”,朱征夫表示,真正打假要靠具有鉴别商品真假专业能力的专门部门和执法部门,如质检、工商部门,律师可以介入,严重情况由公安部门办理。

  陈晓颖:对产品进行电子身份证管理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江胜集团董事长陈晓颖主张在法治上采取类似处理酒驾的高压政策,提高违法成本,不能只停留在口头和罚款上。

文章关键词:酒驾;全国政协委员;征夫;网购;制假售假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治堵将“城乡”两头抓 先以郑汴洛为试点

    目前全省交警已经建成省、市视频调度监控(指挥)中心、145个交警执法站、46处环豫公安检查站、2844处配套卡口、3216处重点道路视频监控、1798处固定式测速设备、1243处交通信息显示设备。

  • 湖南一男子拒酒驾测试殴打交警 抢夺执法设备逃走

    通报称,增援民警彭任庚和协警谢述顺到达现场后,协警谢述顺头部被蒲石奇被打了几拳,警帽被打掉。该案件发生后,湖南省公安厅、邵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洞口县公安局正依法对该起暴力妨碍公务案件进行侦查,并敦促涉案嫌疑人蒲石奇投案自首。

  • 许昌交警到工地发放免费摩托车头盔

    昨日,许昌市一建筑工地上,聚集了不少工人,他们每人准备领取一个许昌市交警支队免费发放的摩托车头盔。据统计,昨天许昌交警部门在全市开展6场头盔免费发放活动,发放摩托车安全头盔5000个。

  • 大雪天郑州街头4车连环撞 肇事者满身酒气遭路人谴责

    日暮雪大,路上结冰,一辆雪铁龙由北向南行驶,撞上两辆汽车与一辆公交车,雪铁龙轿车司机满身酒气,被警方带去医院抽血取证。

  • 大雪天郑州街头4车连环撞 肇事者满身酒气

    日暮雪大,路上结冰,一辆雪铁龙由北向南行驶,撞上两辆汽车与一辆公交车,雪铁龙轿车司机满身酒气,被警方带去医院抽血取证。

  • 男子酒后窒息死亡 5名酒友被判各赔家属1万元

    于是将小刚等7人及房东告上法庭,要求酒友承担30%的责任,房东承担20%责任,赔偿丧葬费、死亡补偿等,共计32万余元。虽然火灾事故引起的一氧化碳中毒,是小林死亡的直接原因,但小林与小刚等5人共同饮酒过度,确属死亡的间接原因。

  • 交警查酒驾与车主争执疑遭掌掴 警方调查

    安徽省蚌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一名执勤交警2月15日晚要求一车主进行酒精检测时,车上司机和副驾驶人员与执法人员发生争执。

  • 温州近千名违规司机被罚看远光灯 不接受者扣分罚款

    据统计,昨晚全市交警共设点位110个,出动警力980人,查获违规使用远光灯的司机1820名,其中950人现场自愿体验远光灯,870人不接受“体罚”将被扣1分罚50元。

  • 这个司机真大胆!伪造驾照又酒驾将被拘留罚款

    酒后驾驶本身就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但有人不仅酒后驾驶还伪造驾驶证,自以为这样会逃脱交通法律的制裁。因涉嫌无证驾驶,使用伪造、变造的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酒后驾驶三项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交警高新区大队将对苗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并罚款的处罚。

  • 元宵节前后 河南全省异地用警查酒驾

    2月6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洛阳、三门峡、济源等市交警在洛阳市宜阳县开展异地用警集中行动,严查县乡道路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出动警力 180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7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