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提案议案 > 正文

马国湘:取缔“娱乐性的吃喝玩乐”真人秀节目

2017年03月11日08:59  来源:中国网

5034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马国湘(资料图)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马国湘(资料图)

  中国网3月10日讯 近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马国湘今年带来《关于发起“净化工程”的提案》。马国湘接受中国网中国政协(微信号:cppcc_china)记者采访时介绍,当下新媒体、新技术、新语境下,广大民众的心灵接受量、包容量在逐步增容,但是一些电视台、互联网和直播平台受市场影响,盲目追求高收视率、高点击率,充斥着大量低俗媚俗庸俗、畸形人生观和错误价值观的娱乐节目,进入“临摹与抄袭”、“狂欢与舌噪”、“审丑与窥私”盘根错节的“迷途”,误国误民,令人扼腕,必须及时制止。

  对此,他提出三点建议。

  在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大背景下,首先建议中宣部、文化部、广电总局和中国互联网协会等有关职能部门强强联手,联合发起“净化工程”,加强联系与沟通,加强监管,加强舆情监控,及时、坚决取缔一些不健康、无意义的综艺节目和直播平台、不良网站,并对有关人员严惩严罚。

  第二,促进文艺节目的自主创新与快速研发。目前普遍缺乏教育、励志、知识类节目,因此要学习《中国诗词大会》《开心辞典》《非凡匠人》等用流行方式传承了文化基因的优秀节目,给予优秀节目补贴和奖励。同时,建议取缔明星化“娱乐性的吃喝玩乐”的真人秀节目,取缔脱离现实、脱离群众的无聊游戏节目,重点推出大型公益性真人秀节目的制作,特别是以公益性为目的“帮忙类”真人秀,宣扬正面积极的人生态度,提倡关怀弱势群体,互帮互助。

  第三,加强网络剧全流程管理,改变网络剧仍自审自播的模式,建议网络剧应与电视剧、电影一样立项、报批、制作、审看。

文章关键词:真人秀;净化工程;娱乐性;委员建议;迷途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魏晨录真人秀主题曲 “万事屋小能手”将上线

    大明星》,魏晨化身“万事屋小能手”帮助网友实现梦想。大明星》的节目设置,包括魏晨、阮经天、陈赫、郑恺等在内的明星管家都将变成无所不能的“阿拉丁神灯”,在“全明星万事屋”里征集网友心愿,并帮助他们解决苦恼、实现梦想。在真人秀大热之年,魏晨进攻综艺圈之势可谓十分猛烈,并已凭借在《非凡》中的MAX运动力与正能量俘获一大片观众。

  • 富二代上真人秀炫富 一月工资仅够买双鞋

    台媒称,温哥华的真人秀《公主我最大》揭露被送往海外留学的中国富二代们极致奢华的生活,再度引发话题。温哥华的真人秀《公主我最大》揭露被送往海外留学的中国富二代们极致奢华的生活。

  • 台媒:中国富二代真人秀炫富 帮佣月薪仅够买双鞋

    台媒称,温哥华的真人秀《公主我最大》揭露被送往海外留学的中国富二代们极致奢华的生活,再度引发话题。

  • 中国富二代上真人秀炫富 一月工资仅买双鞋

    台媒称,温哥华的真人秀《公主我最大》揭露被送往海外留学的中国富二代们极致奢华的生活,再度引发话题。据台湾东森新闻云3月10日报道,其中名叫卓微的女孩,接受《纽约客》杂志记者的访问。

  • 中国富二代上真人秀炫富 一月工资仅买双鞋

    温哥华的真人秀揭露被送往海外留学的中国富二代们极致奢华的生活,再度引发话题。

  • 靳东胡歌不上真人秀 称“演员不是信用卡”

    昨天,由SMG影视剧中心主办的电视剧制播年会在上海举行,郑晓龙、王丽萍、靳东、胡歌等众多业内大腕到场。在论坛上,王丽萍爆料演员的天价片酬,称现在有的演员即使面对好剧本,也会开出6500万元的片酬,令全场震惊。

  • 女星真人秀签“生死状” 被暴打留伤险毁容(图)

    昨日刘燕妮、来美言和唐紫睿等在尖沙咀以参赛者身份,出席ViuTV真人秀节目《G-1格斗会》宣传活动,该节目自开拍以来不断传出女选手受伤消息,其中以刘燕妮伤势最严重。”

  • 【中央厨房·锐评】“真人秀之争”,可漫议别谩骂

    两会,是代表委员履职参政的重要平台。因此,代表的建议、审议,委员的提案、讨论,都是很有价值的“富矿”。

  • 知名真人秀现大尺度画面:男女共浴 举止豪放

    男女嘉宾共浴  凤凰娱乐讯据香港媒体报道,风靡全球的真人秀《big brother》从不缺话题,从不落下热点。住在同一屋檐下的嘉宾们的爆点,数都数不清。

  • 消息称总局出限令管控真人秀 多家卫视未接通知

    上周日晚,江苏卫视明星恋爱真人秀《我们相爱吧》突然停播。对于外界的说法,江苏卫视总编室宣传只是回应说,他们对外统一说法就是微博公布的停播声明,其余细节不便透露。对“内容贴近老百姓不能浮夸以假乱真”的要求,业内人士分析说,江苏卫视《我们相爱吧》的停播,就与该节目设定虚假人物关系,而节目组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