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老年养生 > 正文

60岁以上老年人最好别做这些运动

2016年09月29日14:36  来源:扬州网官方微博

5034

  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运动不仅不能达到运动效果,反而会给老年人的健康带来危害。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最好别做以下三项运动:
  1.下蹲运动
  在做下蹲运动时,由于运动重心较低,会使膝关节负重过大,从引起关节疼痛,并加快关节软骨的磨损。而长时间的猛烈蹲起,也会使老年人的血压变得不稳定。
  2.爬山
  爬山不利保护老年人的膝关节。因为上山时膝关节的负重主要来自自身的重量;而下山时,除了负担自身体重外,还有身体向下冲的力量,这种冲击会加大对膝关节的损伤。
  3.饭后散步
  不少老年人把"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这句话当做健身格言。其实,饭后百步走并不适合所有人。从现代医学观点看,吃饭特别是吃饱饭时,老年人的心脏负荷增加,餐后运动对心血管系统有明显的负面作用。因此,老年人应避免在饱餐后2个小时内进行运动锻炼。
  五十肩指冰冻肩,肩膀关节的活动角度降低,肩膀就像被冰冻住了一样活动不便,医学上的专用名词是"粘黏性肩关节囊炎",因好发于40~60岁左右的中年人,所以又俗称为"五十肩"。

文章关键词:老年人;运动锻炼;膝关节;五十肩;心血管系统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年旅游新规“叫好不叫座”

    9月1日,国家旅游局出台的《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正式实施。作为老年旅游的“国家标准”,《规范》对旅游产品、旅游者招徕、团队计划落实、接待服务、后续服务等内容,都依据老年人的特质做了细致规定。

  • 夏邑县老年体协举行重阳节展示

    来自夏邑县直机关6个代表队100余名队员一展身手,各亮绝活,成为“中国长寿之乡”夏邑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 汝州市举办第二届老年人运动会 老人赛场竞风流

    9月29日上午,汝州市第二届老年人运动会在市总工会文化宫篮球场隆重开幕。

  • 第三届老年人广场舞大赛举行

    日前,由鹤童老年福利协会主办的第三届老年人广场舞大赛在全民健身中心开赛,来自各地的23支队伍500余名老年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

  • 老年人要延年益寿应要时刻保持童心

    没人能抗拒身体的衰老,而一个老年人应要追求童趣,时刻保持着年轻的心理。童心不老就能乐而忘忧,不知老之将至,能无形中延长自己的青春与生命。

  • 让老年人真正放心出游

    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增加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老年旅游市场越来越红火。但是,老年旅游服务不规范等问题时有发生。9月1日,《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实施,受到社会普遍欢迎。

  • 销售员揭秘保健品销售"套路":不愿再骗老年人

    针对保销品销售“套路”,相关专家一一给出“破解”之道,提醒老年人谨慎购买保健品,尤其要警惕披着保健品销售外衣的“非法吸存”。旁白:利用老年人迷信权威的心理和对健康的迫切追求,推销保健品;利用老年人爱贪便宜享受优惠的心理,加大保建品销售量。

  • 百人老年旅游团应配随团医生

    考虑到老年游客的身体条件,《规范》根据老年人需求特点对老年游产品的具体行程安排做了细化规定,老年团连续乘坐汽车时间不应超过2小时,连续游览时间不宜超过3小时。

  • 中国老人幸福感指数发布:浙江北京上海居前三

    日前,“中国老年人政策进步指数”在北京发布。据该指数显示,中国老年人政策进步指数排名前十位的省份依次是:浙江、北京、上海、山东、江苏、贵州、福建、陕西、甘肃、山西。从老年人政策进步指数测算结果看,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农村五保集中和分散供养水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高龄津贴等上升趋势最为突出。

  • 员工自曝保健品营销内幕:专挑有钱老年人下手

    何洁接下来详细介绍了保健品营销公司的一些手段。何洁总结,保健品讲座一般时间不会太久,否则老人会坐不住,精神也会不集中。

  • 女员工自曝保健品营销内幕:专挑有钱老年人下手

    以免费为饵,推销老年保健品,何洁(化名)在柳州市谷埠街一家保健品营销公司干了两个多月后,再也忍不住决定转行。

  • 老年人看电视五不宜

    同时每30~40分钟就要起来在室內走动,活动肢体,并做眼保健操和其他一些健身活动。

  • 老年人潜在不适当用药目录发布 24种药为警示药

    你家的老人一天吃多少片药?数一数,也许你能数出10-20片,还有可能数出30-40片,让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药剂科王育琴教授吃惊的是,有的老年人一天服药的数量竟然达到了70-80片!“加起来恐怕得有二两重了吧,得多大量啊。”

  • 日本老年人家庭比例首次超有未成年子女家庭

    据日本共同社7月3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的国民生活基础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有65岁以上老人的“高龄者家庭”占全部家庭的比例达24.2%,首次超过了有不满18岁未婚子女的家庭,后者占22.6%。

  • 日本老年人家庭比例首超有未成年子女家庭

    据日本共同社7月3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的国民生活基础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有65岁以上老人的“高龄者家庭”占全部家庭的比例达24.2%,首次超过了有不满18岁未婚子女的家庭,后者占22.6%。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