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王宽家 > 正文

河南力量:郑州“王宽家”故事让感动传遍全国

2015年10月01日08:33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进入十月的郑州秋风渐凉,郑州人的心头却暖流涌动——昨天,郑州报业集团重磅推出长篇通讯《在郑州,有一种爱叫“王宽家”》,王宽一家朴素无华却大爱至深的事迹,感动着郑州,感动着河南,感动着更大的地域范围和群体。国内多家知名网站、晚报、微信公众号纷纷转载、转发相关报道,王宽家的故事在北京、在沈阳、在呼和浩特、在广州、在西宁、在大连、在泉州、在深圳、在南宁……在祖国大江南北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流传,感动在蔓延。 昨天,郑州报业集团旗下的《郑州日报》、《郑州晚报》、中原网联合郑州人民广播电台、郑州电视台,郑州全媒体记者以整版篇幅,在重要位置和黄金时间,推出了对茶座“卖唱”收养6名孤儿、10年捐款超百万的豫剧名家王宽的专题报道——《在郑州,有一种爱叫“王宽家”》,“王宽家”的故事一时间感动了无数网友、读者、听众和观众。 “王宽家”的故事在网络上掀起了爱心大潮。昨日,中国网、中青在线、凤凰、新浪、网易、搜狐、腾讯等国内各大网站,都对郑州全媒体关于“最美家庭”王宽家事迹报道进行了转载。在微博、微信朋友圈里,网友们也纷纷为“王宽家”点赞。 爱心如潮水,涌动媒体界:《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北京晚报》、《今晚报》、《羊城晚报》、《扬子晚报》、《齐鲁晚报》、《辽沈晚报》、《钱江晚报》、《深圳晚报》、《南宁晚报》等百余家媒体总编辑和相关记者看到郑州报业集团的报道后,纷纷表示要跟进报道。

  中国晚协会长、《北京晚报》总编辑任欢迎表示,王宽夫妇事迹感人至深,《北京晚报》将参与到报道中来。

  《今晚报》社长鲍国之说,王宽夫妇是伟大高尚的老人,他们把人类最温暖的慈悲情怀化为行动,值得广泛传播。

  《羊城晚报》总编辑刘海陵表示,看了《在郑州,有一种爱叫“王宽家”》,让人泪奔,我们将跟进报道,传递“郑”能量。

  《扬子晚报》副总编薛兵表示,17年的爱心坚守,改变了6个孤儿的命运。王宽夫妇用他们细雨润物的执着和善良,创作了最动人最闪亮的作品。

  《齐鲁晚报》执行总编张天卫说,《齐鲁晚报》有个凡人歌栏目,主要刊发凡人善举事迹,以前以山东人为主,现在看来要突破了。王宽,山东人挺您!郑州报业关于总理回家等重量级的报道,值得我们学习!

  《钱江晚报》执行总编辑张亮表示,看到关于“王宽家”的报道,深受触动。豫剧名家唱了一出感天动地的“育孤”大戏。

  《沈阳晚报》总编辑罗宪杰说,戏比天大,爱比海深,这个郑州好故事,值得传颂,值得大力弘扬。

  《南宁晚报》总编辑程小华认为,这是一个感人的故事,这是一个有爱的家庭,我们要讲好这个故事,通过我们的媒体将爱传递。

  《大连晚报》总编辑赵振江表示,17年的“育孤”故事让人动容,郑州报业的报道也很给力,希望这种爱通过媒体接力,一直传递下去。

  《银川晚报》总编辑丁洪说,这个家庭的事迹非常感人,我们相信这个河南最美家庭将用他们身上流淌的温情温暖、向上向善的正气和力量,感动中原、感动中国。

  《辽沈晚报》总编辑徐晓民表示,我们将对“王宽家”的爱心故事进行跟踪报道,让所有人分享这份爱、传递这份爱。

  《深圳晚报》副总编辑霍莉认为,离心最近的才最有生命力。王宽的爱心家庭是社会爱心事业的一个标杆,我们需要王宽一家这样的标杆,我们将予以转载,追踪报道。

  《泉州晚报》社长叶燕民认为,17年收养6名孤儿,捐款上百万,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这份温暖的大爱让人震撼。我们将跟进报道,用感动传递感动。

  中央电视台河南记者站站长代纪玲、《呼和浩特晚报》总编辑戴春梅等都表示,要在国庆节后转载并进一步采访报道,一起传播郑州的正能量,让这个没有血缘关系却血浓于水的爱心家庭的故事,感动中国。 更有人看到报道后准备将爱心传递。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副会长、河南集聚产业咨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杨建国看到报道后,给郑州报业集团微信留言:“我和王宽夫妇家住一栋楼,他们老两口的品德在小区有口皆碑,对收养的孩子教育有方,孩子们见到我们这些邻居都很有礼貌。他们那么有爱心,我也要把他们的故事多多转发,让更多人了解和支持!”

  (记者 董黎 李娜 张翼飞 石闯 殷海涛 陈曦 卢静 ) 

文章关键词:王宽家;感动;全国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七旬老人17年救助6孤儿

    在河南郑州,有一种爱叫“王宽家”,里面收养了6名孤儿。这些孤儿曾经的命运大致相同,亲生父亲由于疾病、车祸等原因丧生,母亲改嫁,留下自己一人。

  • 郑州三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三个家庭虽然都是平凡的家庭,但却用自己不平凡的行动诠释着家的爱与温馨。

  • 中原有大树

    国家一级演员、豫剧艺术表演家王宽和他的妻子王淑荣,1998年退休后先后收养6名孤儿,17年间靠退休金和去茶社“卖唱”供养。

  • 豫剧名家王宽登上央视 河南人14年13次感动中国

    2月14日 ,被誉为中国人年度精神史诗的“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央视一套播出,来自郑州的王宽,荣获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在此次“感动中国”颁奖过程中,王宽还遇到了同样获奖的郎平等人。

  • 王宽登上央视 河南人14年13次感动中国

    2月14日“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播出,来自郑州的王宽,荣获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