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王振立 > 正文

中共开封市委关于开展向王振立同志学习的决定

2016年08月10日10:59  来源:开封日报

5034

  王振立,男,汉族,1967年9月生,河南开封市人,199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任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运粮河组团园区管委会主任兼邮电局党组书记(副县级)。2016年6月1日夜,王振立同志在夷山大街北延工程项目建设一线因超负荷工作,引起心脏病复发,于2016年6月2日凌晨3时去世,终年48岁。

  王振立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勤政为民,清正廉洁,是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优秀共产党员。在29年的工作经历中,无论处在多么艰苦的环境,担当多么艰巨的任务,他都从不叫苦,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王振立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的政治觉悟、工作热情、实干精神、顽强作风、为民情怀和高尚品格,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一学两争三优”活动的忠实践行者,是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优秀代表,是全市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在建党95周年到来之际,学习王振立同志的高尚品质和感人事迹,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全市正处于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的重要时期,需要一大批对工作满怀激情、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领导干部,王振立同志为全市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一学两争三优”活动,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奋发进取,拼搏奉献,争先创优,打造一支党性强、作风硬、敢担当、讲奉献、干净干事的干部队伍,经市委研究决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向王振立同志学习。

  向王振立同志学习,要学习他对党忠诚的政治觉悟。王振立同志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上级党委的决定,坚决完成党交给的各项任务。王振立同志始终保持清醒自觉的政治觉悟,不讲个人得失,只讲奉献付出。2007年,根据省、市部署,对黏土砖窑厂集中拆除整治。王振立二哥的砖窑在整治之列。为了按时完成上级交付的任务,王振立不徇私情,率先指挥拆除了自己二哥的砖窑。这让王振立二哥非常恼火,而王振立却说:“党员干部就是人民公仆,就应该听从上级指挥,就应该给别人带个好头。只要我管着这一摊,你们啥好处也别想捞。”2012年,示范区干部调整,王振立的妻子娄继香按条件完全可以调至副主任科员。为了全区人事调整工作大局,不给组织添麻烦,王振立硬是向组织建议不做调整。妻子刚一开口提要求,王振立一句话就堵回来了:“就别想!如果提拔你,大家只会说你是王振立家的,而不会说你够不够条件!”向王振立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做一个讲政治、顾大局、对党忠诚的好党员、好干部。

  向王振立同志学习,要学习他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王振立同志面对工作总是充满激情,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新城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的岗位上,面对项目推进、“两改一建”、园区建设以及党的建设、民生事业、经济社会发展等艰巨繁重的任务,王振立同志总是高度负责,满腔热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任新城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后,自2015年6月起,区里开展“项目推进月”活动。在他的带领下,新城办事处3个月内征收项目用地5200余亩。当年年底,办事处辖区内86个重点项目扎实推进,项目总投资达98.7亿元。在占地1200亩的中意湖项目推进过程中,两个月内就完成200多户安置,半年时间完成土方建设和实施蓄水。2015年,新城办事处综合实力在全市乡镇评比中稳居第一。2014年,王振立曾被查出患有心脏病,在领导和亲属的再三催促下,他前往医院检查,大夫建议他做心脏支架手术,且手术后需要静养一段时间。王振立感觉当时棘手的工作一时还不能停下来,为了不影响工作,他执意选择了保守疗法,回到工作岗位后,依然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地工作在项目建设第一线,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向王振立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做一个爱岗敬业、满怀激情、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好党员、好干部。

  向王振立同志学习,要学习他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王振立同志总是在党和人民需要他的时候勇挑重担,直面困难和问题。王振立经常说:“党员党员就要冲锋在前、干部干部就是先干一步!”王振立同志被任命为原郊区邮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时,邮电局受体制改革、电信市场冲击等影响,经营非常困难。面对困难局面,王振立一上任,就在全体职工大会上表态:“我不会说空话,大家看我咋干,你们就咋干。邮电局的问题不解决,我绝不离开!”他主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职工意见,科学谋划,精心运作,多方筹措400多万元发展资金,引进先进设备,带着职工跑小区、走机关、进企业,不断开拓市场,只用了两年时间,就使邮电局走上了良性发展的轨道。向王振立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做一个勇于担当、开拓创新、苦干实干的好党员、好干部。

  向王振立同志学习,要学习他克难攻坚的顽强作风。王振立同志工作中面对困难和挑战时从不退缩、从不推诿,总是以知难而进的顽强作风,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凡是同王振立共过事的领导和同事,都知道王振立在工作上是“拼命三郎”。在担任开封西湖中心位置的野厂村群众安置工作负责人期间,王振立带领全体工作人员每天进村挨家挨户摸情况、讲政策,有时为了做通一户群众的工作,他都会跑上几趟甚至几十趟。他的办公桌上,有两本厚厚的笔记本,每页都密密麻麻地记满了被安置群众的基本情况和具体对接办法,一天一更新,随时可以准确了解大到整个村子、细到每位村民的最新情况。在项目攻坚阶段的两个月时间里,他经常凌晨两三点汇总完一天的工作,早上6点就又赶到岗位开始新的一天繁忙的工作。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完成了野厂村1100户、3800余人,78万平方米房屋的征收安置任务,为开封西湖的顺利施工奠定了基础。今年4月,王振立负责夷山大街道路北延工程项目的建设工作。该项目是开封市2016年承诺的10件为民实事之一,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王振立带领工作人员依据相关政策,补偿安置公开透明,工作深入扎实,身先士卒,日夜坚守在项目建设一线,实现了项目一期、二期超前推进,为整个道路的建成通车打下了良好基础。向王振立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做一个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作风顽强的好党员、好干部。 

文章关键词:王振立;同志;书记像;学习教育;学习弘扬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振立系列报道:非典型的好爸爸

    当同龄人还在过着无忧无虑的暑假、沉浸在父母的宠爱中时,24岁的王俊城却永远地失去了父亲

  • 王振立系列报道: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黝黑的皮肤、不到一米六五的瘦小身板,却天生乐观不怕困难

  • 我和王振立三次难忘的交往

    到了这年深秋,我和王振立又见面了,这次是在新城办事处举办的庆“双节”巡回演出场地,他们让我去拍演出盛况。本想到他新的岗位叙谈,不料听到他病逝在工作岗位上的噩耗,我深感悲痛,为失去一位关心群众,工作奋不顾身的优秀共产党员而惋惜。

  • 王振立:为群众解急难事

    ——追记河南开封焦裕禄式的好干部王振立作者:马跃峰王振立在会议上发言。开封市委常委、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范付中说:“王振立有思路,敢担当,有作为,不愧是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忠实践行者。

  • 开封需要王振立这样的好干部

    市委书记吉炳伟专门作出批示,号召全市大力宣传这样的好干部、学习这样的好典型。好干部王振立虽离我们而去,但他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给我们以战胜困难的信心、给我们以奋勇前行的力量。

  • 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掀起向王振立同志学习热潮

    自市委作出开展向王振立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以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各单位踊跃开展学习王振立先进事迹活动,在全区掀起了向王振立同志学习热潮。6月23日下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教体局召开学习王振立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大家共同学习了王振立同志的先进事迹。

  • 王振立同志 先进事迹报告会 引起强烈反响

    全媒体记者李水龙万廷化报道继王振立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行后,7月21日至28日,报告会先后在我市通许县、杞县、尉氏县、龙亭区、鼓楼区、祥符区、顺河回族区、禹王台区举行。

  • 鞠躬尽瘁写人生 ——追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振立

    鲜花、翠柏、挽联,映衬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振立那瘦削但依然刚毅的脸庞。

  • 《人民日报》新华社重磅刊发王振立先进事迹

    王振立生前任我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运粮河组团园区管委会主任和新区邮电局党组书记三职。他的事迹传开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吸引了中央、省诸多主流媒体纷纷来汴采访。

  • 王振立——以生命诠释忠诚

    6月4日上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干部职工以及自发前来的群众1000余人,在开封殡仪馆参加该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振立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当日,在开封市区,从小北岗街、黄河大街、东京大道,到曹门大街路口、禹王台公园门口,站满了为他送行的人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