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2017年中国环境日主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17年06月05日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资料图:成都“功夫熊猫”环境日呼吁环保。张浪 摄

  资料图:成都“功夫熊猫”环境日呼吁环保。张浪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7日电 中国环境保护部27日发布2017年环境日主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它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

  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并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先后修订了《环境保护法》,出台了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推进系统的环保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连续开展环保法实施年活动,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取得了积极成效,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改善。但从整体上看,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仍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一些地方仍然重经济发展、轻环境保护,生态环境质量与民众期盼差距较大。

  这位负责人说,改善环境质量,补齐生态环保短板,必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加强生态文化的宣传教育,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

  据悉,环境日期间,环境保护部将围绕环境日主题策划制作公益广告和宣传产品,举办“美丽中国行”环保主题社会教育系列活动。各地也将围绕环境日主题,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纪念活动,大力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完)

文章关键词: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环境执法;环境保护法;牢固树立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网评: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扎实落地

    党的十八大提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生态文明建设旨在从源头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建设美丽中国。一方面,要更全面、深入地推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本报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寇江泽)环境保护部近日发布2017年环境日主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 民间投资新观察之一:“新常态”前“敢出手”

    可见,只要坚定走转型、走创新的路子,坚定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信心,民间投资遇到的就不是“三座大山”,而是“金山银山”。可以说相对于国有控股企业投资,民间投资更代表着社会资本的投资活跃度,往往成为观察中国经济活力一个重要的参考指标。

  •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安吉的“绿色变奏曲”

    由于种下、且守住了这份难能可贵的绿,安吉获得了“联合国人居奖”——迄今为止,全国唯一一个拥有此项殊荣的县级城市。常年在外跑运输的村民胡加兴,看到家乡越来越清澈的河流,回乡办起了荷花山漂流。

  • 习近平: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指出,生态文明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要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开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 大数据时代的“弄潮与识潮”

    当前眼下,“大数据时代”已非一个虚幻空洞的时髦名词,而早涌现了捷足先登的弄潮群雄。马云所说“不能错过贵州”,其实就是“不能错过贵阳”、“不能与数博会失之交臂”。大数据时代的“弄潮与识潮”,也不只是产业巨头、业界精英们要善思多想的事。

  • 习近平的生态观 蓝天不能靠东风关键就在“两座山”

    这是2013年4月25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谈到的,可见习近平对“用绿水青山去换金山银山”是坚决不赞成的。2013年5月24日,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表明“既要金山银山,也要保住绿水青山”。

  • 绿色减贫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

    在中国的减贫实践中,形成了绿色减贫的三大策略,即生态环境保护、绿色产业和生态移民。生态保护、绿色产业和生态移民共同构成了中国绿色扶贫的政策框架,在宏观层面上成为绿色减贫的重要策略。

  • 习近平生态“五喻”,巧论环境保护

    3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再次以“眼睛”和“生命”为喻,强调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不论在国内考察还是国外出访,每当谈及生态文明、环境保护等相关议题,习近平总书记都以巧妙的比喻来表达深刻的观点。

  • 全国人大代表裴春亮:脱贫需因地制宜 让绿水青山成金山银山

    全国人大代表裴春亮认为,农村要发展就必须走集约式、高效循环经济发展的路子,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