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报道 > 正文

春节庙会河南全省联动 中原文化“触手可及”

2016年01月29日11:3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记者刘洋)1月25日,记者从“文明河南春满中原”春节大庙会组委会了解到,今年春节大庙会、商都民俗庙会开幕式将于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随后,在春节期间,两个庙会将分别在中原福塔和鸵鸟园、蝴蝶谷、古玩城举行。

  中国庙会起源于商代,郑州是它的重要发源地。据春节大庙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春节庙会将以全新的形式让各界群众体验不同类型的春节民俗文化。除了传统民俗活动和非遗展演外,“暖暖”、“年神”和“春神”等主题雕塑和吉祥物将与市民见面,而“春神”吉祥物的出现也使郑州庙会成为全国唯一拥有吉祥物的庙会。

  此外,今年春节拜典以“过年”为主题,10个家庭的老人代表由春天大使率领着给大家拜年、撒红包。同时,庙会主题日还将全省各地联动起来,招募各地青少年到郑州结对子、过春节、逛庙会,打造过年旅游新模式,营造祥和、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使中原文化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变得“触手可及”。

文章关键词:春神;年神;春节;鸵鸟园;全省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犯太岁是什么意思

    克太岁:克是克制的意思,比如子(鼠)克巳(蛇),寅(虎)克辰(龙)等,所以属鼠的人到了蛇年就是“克”太岁;2013癸巳蛇年犯太岁生肖:蛇(本命年犯太岁);猴(破太岁);猪(冲太岁);猴(刑太岁,为三刑);虎(害太岁)。

  • 4名初中生自主调查压岁钱

    这个春节,西安4名十一二岁的初一学生做了一项关于中小学生春节“红包”收支情况调查,报告显示,19.92%的孩子拿收到的红包缴纳补课费或学费。

  • 假期是家庭教育的反思期

    春节期间的教育舆论场,本该是一年中最风平浪静的一段时期。

  • 灵宝市函谷关镇店头村:大棚草莓节日“受宠”

    春节期间,灵宝市函谷关镇店头村4个草莓大棚里春意盎然、果实累累。

  • 今年春节周口烟花爆竹伤人事故较去年明显减少

    每年春节期间,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炸伤、烧伤的事故时有发生。2月15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医院了解到,由于人们安全意识的提高,今年春节期间因燃放烟花爆竹炸伤、烧伤的患者较去年明显减少。

  • 春节黄金周许昌旅游收入2.67亿元 同比增长12%

    今年春节黄金周,前五天气候温和,适宜出游,后两天气温下降,游客锐减。许昌市在春节期间启动了各项旅游工作,旅游活动精彩纷呈,节日气氛热烈浓郁,市场运行安全有序,呈现出旅游人数和收入双丰收的良好局面。

  • 春节你的钱花哪儿了

    中国银联1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春节长假期间(除夕至正月初六),银联网络交易总笔数达到3.07亿笔,较去年同期增长15%,交易总金额达到312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

  • 周口辖区五条高速免费通行120多万辆车

    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实施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2月14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高速交警部门获悉,春节假期,我市辖区内5条高速公路有120多万辆车免费通行。

  • 春节假期 周口共接待游客75.4万人次

    2月14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春节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75.4万人次,比上年增长9.6%,旅游综合收入9508.3万元,比上年增长4.7%。

  • 春节七天假广州卖出20套新房 同比下滑46%

    网易房产数据中心截取阳光家缘数据显示,今年除夕至初六(2月7日至2月13日),广州全市共成交20套一手房,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7套,同比下滑46%。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