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学习贯彻 > 正文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 宣介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重要成果

2016年11月11日08:55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姜潇)中国记协10月31日在京举行第97期新闻茶座,邀请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邓茂生、中央党校教务部主任谢春涛,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为主题,与外国驻京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港澳台记者和内地记者进行交流。

  邓茂生介绍,党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指引,体现了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的坚强决心。会议进一步完善党内法规制度,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也是解决党内突出问题的需要,更是我们党的建设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谢春涛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依法依规管党治党的力度不断加大,出台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多部党内法规,在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取得良好效果。刚刚结束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更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了准则和监督落实的机制。纵观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与实践,可以看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找到了党建问题背后的原因,走出了成功治党的新路。

  座谈会上,邓茂生、谢春涛还就准则和条例的贯彻落实等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据悉,当日共有来自境内外55家媒体的记者出席本期新闻茶座。

文章关键词:六中全会;记协;党内法规;茶座;从严治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首要前提是解开思想症结,引领党员干部深刻领悟“红红脸、出出汗”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摒弃原有片面错误的认识,并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既主动“照镜子、正衣冠”,自我“诊断”,同时又以同志式的真诚帮助党内同志“扯袖子”“揭盖子”,使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深挖根源、触动内心的良好功效。

  • 周口全市社科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30日下午,全市社科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召开。要结合全市改革发展实际、党建工作实际,深入城乡基层开展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着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全会精神宣传落实到基层。

  • 市委中心组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

    11月22日下午,市委中心组在市人民会堂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李留心、桂玉强、李军、张然、张艾芳、常英敏、陈海燕等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先后发言。

  • 实践“四种形态” 强化派驻监督

    作为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通过对“四种形态”思想脉络、内涵要义、方法策略等的准确领悟和把握,切实增强实践运用“四种形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践行“四种形态”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不断增强“四种形态”运用效果。

  • 省委宣讲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郑州举行

    11月16日,省委宣讲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分别在省公安厅、郑州市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分别出席报告会。

  • 覃辉银:六中全会着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是党自身建设的要求,是党执政为民的基础,是党执政成效的反映,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需要。鉴于党的角色和使命、党的发展现状、党所面临的考验和危险,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

  •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谢伏瞻主持会议

    11月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省学习贯彻工作。陈润儿、邓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夏杰、李亚、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出席会议,叶冬松、刘春良、吴天君、李文慧列席会议。

  •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

    中央宣讲团近日到江苏、四川、重庆等地,向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他们进行现场互动交流。5日,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庆宣讲报告会现场,刘家义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

  • 十二个关键词解读六中全会公报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27日闭幕,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主题,审议通过了两个重要文件--《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 图解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看点 全部干货在这里

    十八届六中全会今天在北京闭幕,全会公报也已发布。小编帮你一图看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