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学习贯彻 > 正文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谢伏瞻主持会议

2016年11月11日08:5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5034

  11月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省学习贯彻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

  陈润儿、邓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夏杰、李亚、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出席会议,叶冬松、刘春良、吴天君、李文慧列席会议。

  会上,省委常委同志先后发言,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会议指出,通过进一步认真学习,主要有以下收获:

  一是制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十分重要、十分必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但也要清醒地看到,虽然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很多得到了有效解决,但一些问题依然存在,一些问题解决得还不彻底,一些问题还可能再冒出来,必须不断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制度上防范和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意义重大而深远。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准则》和《条例》,坚决贯彻执行。

  二是《准则》和《条例》以高级干部为重点,抓住了关键中的关键。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一个鲜明特色,就是突出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重点,《准则》和《条例》都对高级干部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在许多地方都作了十分具体、有针对性的规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作风和品格,充分展示了党中央管党治党的坚强决心。我们一定要认识到自己岗位对党和国家的特殊重要性、发挥示范作用的特殊职责,职位越高越要自觉按照党提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越要做到党性坚强、党纪严明,始终对党忠诚老实。

  三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成为全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在我们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形成的,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历史的选择、实践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迫切需要,是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和挑战、保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我们必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高度信赖、坚决维护、绝对服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首要的政治纪律,始终做到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坚决同一切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作斗争。

  四是坚持民主集中制,是当好“一把手”的基本素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发扬民主、善于集中、敢于担责,在研究讨论问题时把自己当成班子中平等的一员,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注意听取不同意见,正确对待少数人意见,不能搞一言堂甚至家长制。支持班子成员在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开展工作,坚决防止和克服名为集体领导、实际上个人或少数人说了算,坚决防止和克服名为集体负责、实际上无人负责。

  会议就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作了部署。会议强调,一要在组织学习上更加深入。把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作为各级党委的头等大事,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省部级干部要继续原原本本研读《准则》和《条例》,真正学深悟透用好,发挥以上率下作用,组织好各自分管领域的学习宣传贯彻。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好专题研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指导推动基层党组织结合各自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好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党校等干部培训机构要把《准则》和《条例》作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分期分批把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轮训一遍。二要在宣传引导上更加有力。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资源、传播载体深化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道,深入宣传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

  充分展示各级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实际问题的新实践新进展,全面反映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研讨、带头严格要求自己的实际行动。要组织好宣讲,统筹安排好宣讲活动,着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组织骨干力量深入研究,着力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不断深化人们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三要在贯彻落实上更加有效。要落实好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抓纲带目、联系实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对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科学谋划,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体系、党内监督体系在我省的具体化实践化。要坚持边谋划边落实,当前要把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动巡视整改落实,把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重要方面。要把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换届后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结合起来,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着力打造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坚强领导集体。要把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加强对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的指导和督导。及时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对走形式、贯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及时纠正解决,切实提高各级领导班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能力。(记者朱殿勇)

  (责编:黄瑾、常雪梅)

文章关键词:六中全会;准则;条例;思想建党;党中央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首要前提是解开思想症结,引领党员干部深刻领悟“红红脸、出出汗”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摒弃原有片面错误的认识,并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既主动“照镜子、正衣冠”,自我“诊断”,同时又以同志式的真诚帮助党内同志“扯袖子”“揭盖子”,使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深挖根源、触动内心的良好功效。

  • 周口全市社科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30日下午,全市社科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召开。要结合全市改革发展实际、党建工作实际,深入城乡基层开展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着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全会精神宣传落实到基层。

  • 市委中心组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

    11月22日下午,市委中心组在市人民会堂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李留心、桂玉强、李军、张然、张艾芳、常英敏、陈海燕等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先后发言。

  • 实践“四种形态” 强化派驻监督

    作为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通过对“四种形态”思想脉络、内涵要义、方法策略等的准确领悟和把握,切实增强实践运用“四种形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践行“四种形态”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不断增强“四种形态”运用效果。

  • 省委宣讲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郑州举行

    11月16日,省委宣讲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分别在省公安厅、郑州市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分别出席报告会。

  • 覃辉银:六中全会着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是党自身建设的要求,是党执政为民的基础,是党执政成效的反映,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需要。鉴于党的角色和使命、党的发展现状、党所面临的考验和危险,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

  •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 宣介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重要成果

    中国记协10月31日在京举行第97期新闻茶座,邀请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邓茂生、中央党校教务部主任谢春涛,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为主题,与外国驻京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港澳台记者和内地记者进行交流。

  •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

    中央宣讲团近日到江苏、四川、重庆等地,向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他们进行现场互动交流。5日,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庆宣讲报告会现场,刘家义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

  • 十二个关键词解读六中全会公报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27日闭幕,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主题,审议通过了两个重要文件--《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 图解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看点 全部干货在这里

    十八届六中全会今天在北京闭幕,全会公报也已发布。小编帮你一图看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