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两会速递 > 正文

谢伏瞻谈郑州拥堵:对这个“少年”要舍得投入

2016年01月26日07:01  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1月25日下午,省长谢伏瞻作为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郑州代表团代表,和郑州团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记者 高冬丽 米方杰  刘长征 董彩红 肖萌 张静/文 记者 邱琦/图

  提了两点希望

  从2014年开始,谢伏瞻已连续三年,在省人代会的第一天到郑州团听取意见。“我是郑州市选出的代表,每一年(省人代会)的第一天我都来郑州团。”谢伏瞻亲切地说道。

谢伏瞻对郑州提出两点希望。他说,第一,希望郑州强化率先意识,走在全省的最前面。希望郑州争做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先行者,做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先行者,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先行者,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先行者,做四化同步发展的先行者。  第二,希望郑州强化带动意识,努力为形成全省协调发展新格局作出更大贡献。希望郑州做好中原城市群发展这篇文章,发挥郑州在中原城市群的龙头带动作用;希望郑州做好开放引领这篇文章,发挥好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辐射带动作用。

  谈了两个问题

  省人大代表吴天君在发言时说,郑州三环以内断头路打通和快速路网建设已经基本成形,未来三环以内将以轨道交通建设为主。他透露,郑州轨道交通3、4、5号线今年年内会开工,轨道7、8、9号线争取今年年底开工。按照规划,到2020年,郑州市轨道交通里程保证达到200公里,争取250公里。

谢伏瞻在随后的发言中说,城市建设要重视交通拥堵问题。郑州交通拥堵就像一个十四五岁的男孩子,正处在生长发育阶段,过去几年平均每年都有30多万人口流入,工程也多,所以拥堵问题政府花了很大力量,也有明显改善,但离老百姓对我们的要求还有很大距离。  谢伏瞻说,郑州轨道交通的规划是抓到了城市交通拥堵的根本,投入再多也应该去做。  除了交通问题,谢伏瞻在发言时还提到大气污染治理。他谈到,郑州空气之所以下大力气治理却成效不明显,主要还是源于产业结构调整不到位。郑州有不少传统产业,特别是煤炭、建筑材料、电力等,要帮助它们转型。  谢伏瞻说,要把结构调整和环境治理结合在一起,争取在比较短的时间内,能够明显改善郑州的大气污染现状。“我相信,只要持之以恒地抓下去,郑州的环境问题是可以解决的。”

  ■代表发言

  马懿:郑州去年GDP增速10.1%

  省人大代表、郑州市市长马懿在发言中说,今天上午聆听了谢伏瞻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三个感受:一是总结河南十二五鼓舞人心,谋划十三五发展切合实际;二是报告对2015年工作成绩的总结实事求是,对问题认识深刻透彻;三是对2016年的工作部署目标切实,措施扎实。

马懿说,在困难的局面下,郑州市整个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去年GDP增速10.1%,在全国大中城市名次前移,在全省的首位度不断增强。  他表示,下一步,郑州市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紧盯2017年“两个率先”目标,对照政府报告,主动增任务,开好头。

  ■代表建议

张国臣:10亿元治霾咋治理?用法治

  “前几天郑州上空还是雾霾重重,这几天晴空万里,是好兆头。”省人大代表张国臣从天气的话题开始了发言。

他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新理念,描绘了新蓝图,十三五规划全面可行。他建议政府工作报告增加依法治省的内容,靠法治来治理大气污染。  “报告里提到准备安排10亿元去治理雾霾。怎么治理?必须保障依法治理。”他说,应该严格实施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法规。不单单是郑州,全省都要制定类似条例,依法治理。

  ■代表“交卷”

阚全程:郑大一附院努力当好“老大哥”

  在去年省两会上,谢伏瞻参加郑州代表团审议时,曾给省人大代表、郑大一附院院长阚全程“点题”:拉乡镇的兄弟医院“一把”,提高其医疗水平,让老百姓能在家门口治大病,免去奔波之苦。省长点题的事儿办得咋样?25日下午,阚全程交出了“答卷”。

阚全程发言时,主动介绍了郑大一附院去年在免费培训村医、远程会诊等方面的工作。  阚全程说,郑大一附院去年免费培训了2000名村医、县级医院骨干,还开始了对偏远地区的远程会诊工作。他说,河南是医疗大省,但还不是医疗强省,每年还有许多病人要到北京、上海去看病,要做到河南的病人在河南解决问题,任重道远,郑大一附院有能力带动全省医疗水平提升。  他建议,在河南省层面加快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利用这个平台快速提升全省医疗水平,更好地服务全省人民。
文章关键词:谢伏瞻;少年;中原城市群;附院;政府工作报告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谢伏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会议通报了2016年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研究讨论了河南省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细则、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实施细则、贫困县脱贫工作成效考核办法和2017年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等。

  • 三门峡济源调研,省委书记最关心的是什么?

    12月3日—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三门峡、济源调研,深入贫困山区、企业车间、项目工地,考察脱贫攻坚、产业升级、环境保护等,指导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 谢伏瞻:坚定信心 振奋精神 加快发展 再创佳绩

    12月3日至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三门峡、济源调研,深入贫困山区、企业车间、项目工地,考察脱贫攻坚、产业升级、环境保护等,指导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 谢伏瞻:持之以恒抓好艾滋病防治

    11月30日,在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召开全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座谈会,分析当前我省艾滋病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治工作,促进健康中原建设,提高群众健康水平。

  • 谢伏瞻:加压奋进积极作为 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近年来,鹤壁重点打造清洁能源与新材料、绿色食品、汽车零部件与电子电器等产业集群,一批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新项目新产品相继建成投产。谢伏瞻还考察了河南飞天农业精深加工项目和朝歌文化园。

  • 谢伏瞻陈润儿会见国务院安委会第五巡查组一行

    11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会见了以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李世明为组长的国务院安委会第五巡查组一行。

  • 谢伏瞻:用好巡视巡察“利剑”紧盯重点 提升监督威力

    11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省纪委机关调研,与机关干部座谈,共同研究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

    11月16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郑州开幕。按照日程安排,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对会议议题进行逐项审议。

  • 谢伏瞻会见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一行

    11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郑州会见了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李家祥带领的大运河保护利用专题调研组一行。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孙庆聚、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参加会见。

  • 谢伏瞻亲切看望驻马店党代表

    11月1日下午,出席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的驻马店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省委工作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谢伏瞻同志也来到代表团会场,与全体党代表一起参加分团审议活动,勉励大家要提振精神状态,持续良好局面,突出跨越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