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两会版面秀 > 正文

河南省两会媒体过招 广电大家族频频亮“绝活儿”

2016年01月27日06:59  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1月26日,是省两会的第四天,基本进入媒体“角逐”的最猛时间啦。河南广电大家族齐心合力,越来越猛,越玩越有新意。□东方今报记者 董小博

  广电解读频出奇招

  报道队伍牛不牛,看看广电大家族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就知道了,这才是有角度、有篇幅、有深度、有新意的全方位报道啊,难怪《政府工作报告》中要五次提及河南广电啦。

  当然,除了广电各路媒体的传统“当家项目”,在新媒体方面,也是各种创新。《政府工作报告》对于一般老百姓来说,可能有些难懂,广电兄弟们自然是用各种“奇招”化解了这一点。

  比如映象网官方微信推送的《作为河南人,我不相信》,不光题目有情怀,内容也是扎实得很呢。以新媒体的语态,从小康社会建设、环境改善、交通治理等诸多方面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再比如电台的微信推送的《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里这些与你有关!》《定了,政府工作报告透露2016河南十件大事儿,件件与你有关》,将《政府工作报告》里民众关心的热点全“提溜”了出来。

  3D互动实在受用

  当然,咱们都说了,河南广电今年玩的是“+”概念。仅是传统媒体与双微媒体齐发声,已不能满足广电大家族的胃口啦。

  还记得映象网推出的360全景摄像头看“两会”吧,一张涵盖四周全部场景的图片,能跟着手指移动的图片,如今,映象网已经将“代表委员齐聚一堂 省人民会堂满员了”的场景推出了哦。

  另外,映象网还推出《两会大电影三部曲》,前两部《我的五年传奇》《2020奔跑吧 河南兄弟》H5页面已经上线了,以《芈月传》《奔跑吧 兄弟》等影视角色为原型,以游戏的形式,让网民边玩边感受未来五年郑州将迎来的发展。

  当然啦,电视台、电台的兄弟们也没闲着,都在充分发挥咱广电大家族最厉害的优势——互动。电视台的《启明跑两会》、电台的《两会连连看》都在火热进行中哦。每天的互动话题都是从前期征集中选择的市民关注度最高的话题。每天记者采访到的代表和委员们,也针对这些话题提建议。还有比这更有针对性的吗?

  你说俺们广电大家族,有报纸有电视有电台有网站有客户端,你想用哪种方式联系我们说说心里话吧,随便选。

  “猛犸”“蜻蜓”联播两会

  省两会正在郑州举行,如果您想第一时间了解两会动态,可以通过手机下载猛犸新闻客户端实时关注。同时,猛犸新闻还联合蜻蜓FM河南,通过您的手机为您送去两会“好声音”。

目前,猛犸新闻已推出《“象”约两会》等新闻专题,有关会议的各项内容,都将通过猛犸新闻客户端以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呈献给读者。同时,猛犸新闻还联手蜻蜓FM河南推出了音频版报道,可以通过手机来传播省两会“好声音”,让关注省两会的人能“近距离”了解会场内丰富多彩的内容。(东方今报记者 高冬丽 米方杰 刘长征 董彩红 肖萌 张静 首席记者 梁新慧)
文章关键词: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广电;猛犸;蜻蜓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