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聚焦 > 正文

【脱贫大决战】影视明星凯丽为何"浸泡在泪水中"?

2016年11月16日11:24  来源:航空港ONLINE

5034

  11月9日《脱贫大决战》节目

  特约观察员张凯丽

  在演说中这样描述自己的感受

  “在滑南小学的一天,我除了浸泡在泪水中,更多的是感动。

  ▼点击观看

  在凯丽看来,滑南希望学校给她带来的震撼,并不在于校舍等硬件设施有多么好,关键在于学校从校长到老师给予孩子的教育和爱。

  看到了校长老师们的善良、责任心,凯丽感到很放心:“我进去这个学校的时候很沉重,出来的时候很宽慰。”

  她觉得,孩子们即使离开父母那么久,但在老师的呵护下,依然生活的很开心,教育、爱和陪伴,这就是学校给予孩子们最大的价值。”

  在张凯丽的演说中,她也希望学校毕业的学生能够考虑回到学校,帮助年迈的老师和校长扛起教育下一代的重任。

  虽然孩子们能够理解“父母手中抱着砖,就没法抱起自己的孩子;放下手中抱着的砖,就没法给孩子更好的未来。”但凯丽还是希望孩子们的父母能够给孩子更多的陪伴,让这些可爱、懂事的孩子能够更加健康、快乐、幸福成长。

  多一点关爱 多一点陪伴

  留守孩子们的要求并不高

  他们不奢望富裕的物质条件

  只想父母能在自己身边

  脱贫大决战打响之后

  这些将不再遥远

文章关键词:留守孩子;泪水;影视明星;老师;校长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留守男孩不吃早餐攒钱搞公益

    他还不到15岁,却以热衷公益而闻名遐迩,被称为达州市90后爱心人士的代表人物。奉献爱心难免需要一定的

  • 应对“后高考焦虑” 防六种不良情绪

    昨天,四位教育心理专家昨作客《心理会客室》支招,帮助家长孩子应对后高考时代的焦虑。

  • 应对“后高考焦虑” 防六种不良情绪

    昨天,四位教育心理专家昨作客《心理会客室》支招,帮助家长孩子应对后高考时代的焦虑。

  • 河南各地周末因玩水悲剧不断上演

    4名留守孩子,两对亲兄弟,相互表兄弟,星期天,在河边玩耍时,再也没有回家——4人全部落水溺亡。悲剧发生在4月7日上午的宁陵县乔楼乡杨庄村大沙河。

  • 9岁女童放学路上遭性侵

    留守儿童遭受不法分子侵害事件在媒体多有报道,这起9岁女童被强奸一案仅是留守儿童频频受伤的冰山一角。研究同时发现,位于前五位的留守儿童意外伤害依次为:咬伤、跌伤、交通伤、锐器伤、触电。

  • 河南这个农村女人不简单!给上千名留守儿童当“妈”

    据李淑鸽介绍,她1978年高中毕业后,开过照相馆、服装店,搞运输、卖家电,凭着睿智、干练,样样干得红红火火,上世纪80年代就是万元户了。“李淑鸽妈妈”成了孩子们口中最亲切的称呼,她说每当听到这些喊声,满身疲惫便烟消云散。

  • 驻马店为留守残疾儿童营造新“家”

    随着清新欢快的《向快乐出发》音乐响起,9名小朋友在特教老师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地排练节目。在博爱幼儿园学前融合教育班,残疾儿童和普通儿童被安排在一个班上课,每名残疾儿童有着自己的个别化教育方案。

  • 留守童年之死

    贵州4名留守儿童服农药死亡事件成为社会关注焦点。心理学家认为,只有童年时获得过爱的人,才有能力爱他

  • 毕节4兄妹死亡再引留守儿童大讨论 他们的权益咋保障?

    6月10日,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政府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9日晚11点半,该区田坎乡4名儿童在家中疑似农药中毒,经抢救无效死亡。

  • 淮阳妇女举债百万建留守儿童之家

    早产的儿子智力发育迟缓,淮阳县冯塘乡的朱秀霞辞掉工作到幼儿园打杂,就是为了能够有条件照顾孩子。”朱秀霞说,“出于一个母亲的本能,我当时就想自己开个幼儿园,把照顾这些孩子当做自己今后唯一的事情来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