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范小伟:打击食品网络谣言 加强网络诚信建设

2016年07月06日10:3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胡可璐)8月28日,“中国食品辟谣联盟”在北京成立。中央网信办社会工作局副局长范小伟在会上强调,“中国食品辟谣联盟”的成立,有利于更好地保障食品安全,促进食品行业健康发展,也有利于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范小伟指出,当前,国家网信办社会工作局正大力推进各类网络社会组织的建设,努力构建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网络社会治理模式。中国食品辟谣联盟的成立顺应了网络社会治理创新的需要。

  他对“中国食品辟谣联盟”提出三点期待:

  第一,联盟要紧紧围绕网络空间涉及到食品领域的突出问题,持续的推进打击网络谣言的工作,持续的做好正本清源的工作,不断提高联盟的权威性和传播力,成为促进食品行业健康发展和深受广大人民群众认可的“信心平台”,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作出积极的贡献。

  第二,联盟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独特优势,不断加大线上线下和行业外的各种资源的整合力度,广泛团结凝聚事业单位研究机构、行业协会组织和各类传媒的力量,着力研究谣言形成传播的社会机理,深入分析各类网络新技术新应用上谣言形成和传播的特点,探索面向食品安全信息传播领域各相关方的自律机制,为相关部门加强治理提供具体的案例,提出更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创新网络社会治理模式积累有益经验。

  第三,联盟应加强与各类致力于网络诚信建设的组织和团体的交流合作,切实加强对广大网民的引导和服务,努力营造诚信上网的浓厚氛围。

文章关键词:范小伟;网络谣言;诚信建设;网络环境;食品安全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磅】河南地方政府网络问政指数榜单

    随着近些年网络问政工作的广泛开展,网络问政平台成为考验政府执政能力一个重要阵地。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作为权威网络问政平台,深受地方政府和广大网民重视,其中的数据也成为考量地方政府网络问政能力的重要指标。

  • 依法治网,还网络一片净土是众望所归

    网络的影响力不亚于书籍,现在是信息化畅通的时代,人们通过网络接收、传播信息,网络安全、信息真实,但一旦出现网络谣言,则会造成巨大的影响。

  • 《刑法修正案》让网络谣言不再"任性"

    近年来,微博、微信的悄然走红,给谣言的制造和传播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穿上了“隐形的外衣”,网络的平民化使得发布虚假言论的门槛较低。

  • 鲁宁:把网络当“痰盂”者要当心了

    继集中打击不法律师,依法整肃“律场”风气之后,各级公安机关根据统一部署,又依法集中专项打击整治网络谣言行动。行动首战告捷,197名恶意造谣传谣者受到查处。

  • 网络谣言的6件常备“马甲”

    4月8日,编造“漳州古雷PX化工项目发生爆炸起火死人”谣言并发布虚假图片的违法嫌疑人张某被福建省漳浦县公安机关依法拘留。

  • 网络造谣者逃不过法律制裁 抹黑军队者须收手

    这起事件也已证明,网络造谣不是行使公民言论自由权,打击网络谣言不会损害公民言论自由权。只有对造谣者依法追责,才能消除网络谣言这个“毒瘤”,才能打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社会才能健康发展。

  • 网络谣言:数据显示83%由男性制造 女性更愿传谣

    数据显示,在微信、微博和新闻客户端等谣言的制造和传播中,男女作出的“贡献”极为不同,男性制造了谣言中的83%,而女性只占17%。不过,在谣言传播过程中,女性会相对更愿意传播。

  • 网络空间日渐清朗活力四射(两会聚焦)

    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热议“网络新政一年”。

  • 网络空间日渐清朗活力四射(两会聚焦)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到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兴行业。作为中国6.49亿网民中的高端成员,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热议“网络新政一年”。中国,正在与世界深度融合,向着建设网络强国的目标前进。

  • 10月网络不良信息举报情况:网络诈骗活动猖獗

    其中,淫秽色情有害信息举报18096件次,诈骗有害信息举报8320件次,网络谣言有害信息举报515件次,暴恐音视频有害信息举报129件次,侵害网民权益等其他违反“七条底线”的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3139件次。

  • 加强“三网” 让网络法制文明晴朗

    中央网信办24日召开各界人士座谈会,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加强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作为网民要敢于担责,与网络谣言作坚决斗争,要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的坚持法治国家、坚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好。

  • 辟谣平台公布近期十大网络谣言

    上午,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在新浪微博召开评议会,公布近期的10大谣言。

  • 网传“男子在玉米地被麻醉挖肾”警方辟谣

    日前,关于济南、宿州、唐山等地有“男子在玉米地被挖肾”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引发网民关注。对此,宿州市灵璧县公安局、济南市公安局、唐山市公安局都进行了辟谣,称该信息属无中生有。

  • 网传"男子在玉米地被麻醉挖肾" 多地警方辟谣

    日前,关于济南、宿州、唐山等地有“男子在玉米地被挖肾”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引发网民关注。对此,宿州市灵璧县公安局、济南市公安局、唐山市公安局都进行了辟谣,称该信息属无中生有。

  • 转发前,先让脑子转一会儿

    记者对近年来几十条影响较大的网络谣言,进行了归类分析,总结出了5类网络谣言的特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