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出行攻略 > 正文

郑州各汽车站迎来清明小长假节前客流高峰

2017年04月01日18:3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莺飞草长四月天。今天是清明小长假节前最后一天,上午11时以后,郑州交运集团各个汽车站均不同程度的迎来了客流高峰。客流主要以祭扫和旅游为主,面对急剧增长的客流,郑州交运集团站运各单位已经早早做好车辆、安全、服务以及设施、应急预案等各项准备。全体干部职工提振精神,全力以赴保证旅客有序出行。

  【中心站】4月1日,中心站迎来客流小高峰。客流主要以学生流、返乡祭扫和踏青旅游流为主,方向主要集中在焦作、洛阳、登封、少林寺、云台山周口等省内中心城市、旅游城市及景区。截止下午3点,共加班90多班班,安全发送旅客2.5万人次。中心站按照前期部署,站领导分片包干、各司其责,带领全站干部职工奋战在一线岗位。根据预售票和窗口购票情况,中心站提前对热点线路进行了加班,并启动加班区减缓北候车厅和车场压力,行管小红帽一线服务旅客;售票室派专人值守自助售票机取票机,帮助旅客自助购票,并增加微信二维码购票宣传页,引导旅客更加便捷购票;客运室在车场、二楼候车厅等处增加导乘,为旅客提供咨询及便民服务;稽保科增强车场指挥力量,保障车辆进出畅通;治理组错时上班,全力保障客流高峰站区周边秩序,旅客出行整体平稳有序。

  在做好班线运输服务的同时,为方便旅客直达景区,中心站在清明假期期间,还开通了旅游直通车自助游服务,4月3日关山一日游,4月4日青龙峡一日游,4月3日-4日信阳南湾湖两日游。旅客可通过关注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旅游站公众号、或者加入中心站自助游QQ群94347954报名,也可拨打电话0371-66768376进行咨询出行详情和报名

  【客运南站】客运南站今天上午10点30分以后客流逐渐呈现上涨趋势。客流主要以学生、探亲、旅游为主。南站鲁山、宝丰、嵩县、郏县、平顶山、叶县等中短途线路客流不断呈上升趋势。为了能够满足更多旅客及时购票。调度室科学合理安排班次及时加班,调整缩短班次时间,实行快进快出措施。鲁山原40分钟一班现20分钟一班,平顶山原25分钟一班现在15分钟一班,扶沟原25分钟一班现15分钟一班,汝州、伊川、郏县、宝丰等线路调整为流水班更大限度的满足旅客购票需求,减少旅客在车站停留时间。调度室积极与客运公司相关驻站单位联系根据客流的流时、流量、流向及时增派加班车辆,保证运力充足。截止到下午16点50分,南站共发送旅客2.1万人次,发送班次771班,加班104班。

  【客运总站】今天迎来了继春运过后首个客流小高峰,方向以新密、登封、禹州、襄县、平顶山和郑许公交等中短途为主,其中禹州、登封客流较为集中,发往信阳和驻马店地区的长途客流较平时有小幅增加。截至下午16时,总站共安全发送旅客1.58万人次,发班616班,加班106班。自上午10时起,在总站站前广场,拉着行李箱,拎着大包小包进站的旅客络绎不绝,旅客可方便买到车票。约至午时,随着客流平稳增加,售票窗口前排起了队伍,总站售票窗口全部打开,13台自助售票机前也站满了购票的旅客,旅客都能够在短时间内买到车票。随着客流陆续增加,候车大厅旅客增加明显,主要是以新密、禹州、登封和襄县为主,为确保旅客尽快坐上车,总站在每一个发车区安排专职人员,引导排队,解答询问,维持秩序。调度室根据较大客流线路,积极组织加班车,加密发车班次,加速车辆循环。针对特殊旅客,“连心港”服务员还有专人引导他们通过 “爱心通道”进站,并用小推车帮助他们搬运行李。为应对小长假的客运小高峰,总站在三品安检、站内外环境等方面加强了工作力度,增派专人负责三品安检和站前广场盲流的驱赶,确保节日期间安全、有序、优质的乘车秩序。

  【客运北站】今天客流以学生、探亲流为主,主要集中在林州、濮阳、道口、武陟、封丘、原阳、获嘉、和新乡、焦作城际公交等地。截止下午4点,北站安全发送旅客2.5万人次,发送班次651班,其中加班160班。为了服务好这次小长假旅客出行,在生产组织方面,加强站运协调,根据客流变化科学调配运力。客流高峰时,增开售票窗口,18个售票窗口,2个问事窗口,1个退票窗口同时为旅客服务,21台自助售票机全部打开,缓解客流高峰期旅客排队购票压力。一楼售票大厅至二楼候车大厅的两侧电梯同时打开,二楼电梯口处用1米线杆隔离开,引导旅客有序排队进站。候车厅增开一个旅客进站口、三品检查仪和3个检票口,加速旅客进站。进、出站口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严格“三品”检查和“三证”报班,做到逢液必检,饮料要试喝。“爱相伴”服务组在旅客落客区、发车前场和售票厅不停巡视、做好咨询服务;服务台增派人员热情接待旅客、认真解答旅客询问,及时为旅客排忧解难。行管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职工提供加班饭菜和饮用水、金嗓子等。从今天起,北站加密晋城班次,增开高平班线。有前往山西晋城皇城相府等地游玩、和高平的旅客可以到北站乘车出行。

  【客运东站】4月1日汽车客运东站迎来返乡、踏青客流小高峰,星航服务组在服务台岗和候车厅的导乘岗安排人员加班,并密切关注新增郑州发往晋城班线的旅客情况,以便及时引导旅客进站乘车,更好地服务旅客。新增的晋城班线是始发线路,由于是第一天发车,且又逢小长假客流高峰,为保证每一位旅客能及时进站乘车,星航服务组在每一班晋城班车发车前,都多次进行信息广播,导乘人员也在候车厅不停地走动服务。中午一点多的时候,导乘服务员代欣发现有位旅客手持双拐,进到候车厅,便赶紧上前询问老先生去哪里,老先生说:“我去晋城,您能带我到晋城车那儿吗?”代欣看了看他的车票,是下午14:30的晋城班次:“晋城啊,这个班次我们今天刚开通的,应该是在9号检票口,”刚接岗的代欣不太确定,又说:“您稍等,我再确认一下它的发车位。”拿起对讲机再次向调度室确认,确实是在9号检票口,不过离发车时间还有一段时间,班车暂未驶入发车位。代欣搀扶着老先生在座椅上小心坐下,并说:“同志您好,您的这班车现在还没上位,您稍等一会儿,等车一来,我带您上车。”

  整点换岗,代欣将此事交待给了导乘岗的欧阳云飞,14点10分的时候,晋城班车驶入发车位,欧阳云飞看到后立刻来到这位残疾老先生旁边,搀扶帮助他上车坐下。老先生坐上车后,跟欧阳云飞和司机师傅说:“我家就住东区,离东站很近,但是以前这没有晋城车,都是跑到中心站乘坐,现在开通了以后我再回去就方便了,今天第一次来到东站坐车,没想到你们服务还这么好,真是非常感谢!”

  【客运西站】4月1日下午三点,西站客流开始增加,由于小长假期间天气晴好,客流以旅游踏青的短线为主。巩义高低速、洛阳、济源、渑池的客流不断增长。为方便旅客快速购票,售票室所有窗口全部开启,同时行管人员在前广场设立临时售票点,调试机器设备确保实名制购票,以减轻售票窗口压力。前广场,“爱心帮您办”服务组人员在地铁出站口与售票窗口之前导乘,详细耐心的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必要的信息。候车厅,戴着小红帽的工作人员为老幼病残需要帮助的旅客奉献着自己的爱心,车场上,每条线路都布置了引导员,维持旅客有序排队。客流高峰期,旅客从进站口蜂拥而入,“三品”检查人员拉长了战线,从进站口到“三品”台都布置了工作人员,一个行包都不放过,对可疑行包和不明液体更是仔细检查,从而保证每一位进站乘车旅客的安全。站周边稽查点,稽查员坚守岗位,治理黑车野车,防止站外上人,同时引导站内客车按线路出市。截止下午4点,西站共发送5000余人次,班次305班,加班5班。

  (通讯员 汪军 尚敬浩 李春香 王娜 海慧霞 杨笑媛 刘巧云)

文章关键词:清明小长假;汽车站;客流高峰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铁路局加开47趟管内临客服务“清明”小长假

    “清明”假期4月1日至4月4日,郑州铁路局加开管内临客列车47趟,其中,郑机、郑开、郑焦城际列车22趟;郑州至商丘、洛阳龙门、三门峡南、灵宝西等方向动车组列车14趟,方便省内旅客短途出行。

  • 清明小长假周口高速免费通行45万辆次小车 创历史新高

    今年清明小长假,周口中心城区4个高速公路站口免费通行452221辆次小车,创下历史新高。另外,清明小长期期间,周口辖区内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14起,无人员伤亡。

  • 清明小长假出行 这样走或可躲避拥堵

    郑州交警对清明祭扫及小长假期间郑州市的交通流量特点进行分析,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安排好出行。

  • 清明小长假出行 这样走或可躲避拥堵

    郑州交警对清明祭扫及小长假期间郑州市的交通流量特点进行分析,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安排好出行。

  • 清明小长假出境游 首尔东京曼谷最热

    “节假日和你一起去看‘人山’与‘人海’”,这是近年来国内旅游的火爆景象,目前这一现象也蔓延至了海外。在大众点评的中国人海外游拥堵地图中,韩国、日本、泰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法国和越南成为中国人海外游最拥堵的十大国家。

  • 清明三天假高速免费 6条高速施工易堵需绕行

    免收通行费的时间,高速以车辆驶离收费站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2.因范辉高速跨桥施工,京港澳高速鹤壁段K548—K550单幅双向通行;新郑段K701因与商登高速互通处施工单幅双向通行。

  • 清明小长假 推荐6个最适合春游的地方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杏花盛放的时节,全世界都被野杏花覆盖,或雪白或粉红的杏花竞相盛放,明艳磅礴。西藏林芝 " 桃花沟 ",三面环山,高处有水源,四周林木葱郁,拥有一片天然野生桃林。

  • 清明小长假郑增开12趟临客 北上广方向车票充足

    下周末将迎来清明小长假。记者昨日从郑州火车站获悉,针对今年的清明小长假,该站将增开12趟临客,省内方向主要为商丘、洛阳、南阳,而省外主要是北京、西安方向

  • 清明小长假火车票预售量增加

    清明小长假临近,回乡祭扫、踏青或探亲访友的人越来越多。

  • 高铁动卧实行季节性折扣 北京深圳间最低700元

    昨天,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自4月10日起至6月30日止(具体日期以车站公告为准)。(2)北京西至深圳北D903次:北京西站20点15分始发,深圳北次日7点11分到。(3)北京西至深圳北D909次:北京西站20点20分始发,深圳北次日7点16分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