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濮阳市 > 正文

扶贫项目花开脱贫“果实” 濮阳喜收连连

2017年09月29日10:1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见习记者李帅

  本报讯 昨日,“喜迎十九大,网聚河南扶贫新变化”采风团最后一站来到了濮阳市范县,走访了范县千安社区、中原荷花园,以及两个贫困村中的扶贫车间。

  昨日上午,在濮阳市范县张庄乡千安社区内,这里生活的居民都是从黄河滩区上迁居过来的贫困村民。搬到这里后,他们再也不用担心房屋被大水淹没的贫苦日子。

  据该社区工作人员介绍,2014年底,范县被列为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县后,濮阳市便将范县张庄乡千安社区和陈庄镇荷香社区作为两个试点。目前,已分散安置411户1617人,集中安置1626户5367人。

  随后,在范县中原荷花园,该园占地面积约500亩,是该县万亩荷花园核心观赏区。通过旅游带动和公益岗位用工安置等方式,该园依托陈庄镇黄河藕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鼓励周边贫困群众参与莲藕种植、兜售合作社产品等方式,实现增收。

  目前,中原荷花园已带动周边村200余户群众就业,其中贫困人口占30%,人均增收5000多元。

  最后,在范县龙王庄镇东于楼村的服装加工扶贫车间,以及濮城镇王路庄的玩具加工扶贫车间,采风团全面了解了两村扶贫车间的就业情况。而在濮阳,像这样的扶贫车间共有439个,已安置贫困地区村民就业达12018人,其中贫困户5154人。

  据悉,自濮阳市开展扶贫工作以来,该市不仅在去年全省成效考核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更在今年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成效核查评估综合考评中,荣获全省第一名。

文章关键词:十九大;濮阳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迎接十九大 大型特别节目《还看今朝》发起“寻找新地标”媒体行动

    从今天起,全国电视机构新媒体联合发起“还看今朝 寻找新地标”媒体行动,一起寻找你心中的家乡新地标。

  • 秀出年轻态!郑州百名老铁路赶潮流 火车站玩快闪

    “‘老有所学’让我‘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让我‘老有所依’,感谢我们伟大的党!”“退休后的生活开心快乐、健康幸福!和谐社会让我们走进了新时代,赶上了好时光。”退休职工常会森、陈凤英开心地说道。

  • 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

    近日,管城区辅读学校组织开展了“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

  • 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

    “习爷爷,我好希望您能来郑州看看啊,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为家乡做贡献!”“习爷爷,我觉得现在的祖国好可爱啊,我爱祖国,希望我们的社会更和谐更美好!”这些稚嫩的话语、殷切的期盼来自伏牛路小学的孩子们。

  • 让改革落地生根!九集政论片助力出彩中原

    这九集政论片围绕一个“中心”——跟着党中央令旗走;聚焦一个“主线”——改革之问中的河南答卷;突出一个“落点”——以人民为中心。每集约15分钟, 以“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为总纲,重点关注三区一群、国企改革、创新驱动、农村产权制度、民生、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领域的积极作为、生动实践、关键突破和重大成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