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党的十九大献礼影片 《兴衰之鉴》许昌看片会隆重举行

2017年09月15日21:23  来源:映象网

5034

 

许都大剧院座无虚席

 

观片现场

 

认真观片

  9月15日晚,历史廉政文化教育片《兴衰之鉴》许昌看片会隆重举行。该片是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的背景下,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河南影视集团投资岀品、凝聚国内顶级创作拍摄团队精心打造拍摄的一部历史廉政文化教育片。

  《兴衰之鉴》作为党的十九大献礼影片,于6月9日在省人民会堂举行观影仪式,省领导王炯、赵素萍、任正晓、孔昌生、赵建才、史济春、梁静和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中纪委委员尹晋华出席观影仪式并给予高度评价。影片在审查过程中得到了中纪委、中共河南省委等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并已列入省纪委廉政精品文化工程。

  中共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许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许昌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赵文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相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志宏,河南影视集团总裁闫立强、河南影视集团副总裁周显俊等出席看片会。

 

  看片会开始前,中共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与河南影视集团闫立强总裁会谈

  纪录电影《兴衰之鉴》以中华民族五千年朝代兴衰更迭为线索,以“廉则兴,腐致衰”为主题,从历史的兴衰之道中探寻廉政文化的力量,为盛世鸣警钟,为时代举镜鉴,是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生动教材。《兴衰之鉴》由河南影视集团投资岀品。切实打造“主流商业大片”和“主旋律影片”两条腿走路的电影创作生产模式是集团一以贯之的方针。2010年《叶问2:宗师传奇》上映、2013年《忠烈杨家将》上映、2016年《叶问3》上映。与此同时在主旋律影片方面陆续推出了《大地》、《中原女警》、《五世请缨》、《程婴救孤》、《苏武牧羊》、《永远的焦裕禄》等精品力作,屡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和电影华表奖。自2014年纪录电影《永远的焦裕禄》制作发行以来,河南影视集团不断积极探索“主旋律影片”内涵和形式的新理解和新尝试,毫不放松国有企业对“主旋律”的开掘、制作和发行等已由优势,陆续推出精品力作,于是才有了《兴衰之鉴》的横空出世!

 

《兴衰之鉴》宣传海报

  《兴衰之鉴》这部影片以《永远的焦裕禄》主创团队为主,多位名编剧参与剧本创作。影片拍摄耗时四个月之久,北至北京,南至海南,纵横几千公里,跨越豫、鲁、闽、浙、琼等十几个省份进行了实景拍摄。同时在国家图书馆、国家档案资料馆、中央电视台、科教电影制片厂、陕西博物馆、省图书馆等单位收集整理了大量珍贵详实的影像资料。影片后期制作团队更历时一年,耗费巨资,构建了唐朝明堂、宋明两代都城的3D效果模型,增强了影片的艺术感染力。

  8月中旬影片筹备公映以来,省直各单位、各省辖市、县(市)区迅速行动,将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观影作为迎接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活动之一,目前在影片发行单位的配合下取得了很好的教育、宣传效果。本次首映活动许昌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高度重视,当地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促成了本次看片会的隆重举行。(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韩争强/文)

文章关键词:十九大;献礼;兴衰之鉴;许昌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秀出年轻态!郑州百名老铁路赶潮流 火车站玩快闪

    “‘老有所学’让我‘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让我‘老有所依’,感谢我们伟大的党!”“退休后的生活开心快乐、健康幸福!和谐社会让我们走进了新时代,赶上了好时光。”退休职工常会森、陈凤英开心地说道。

  • 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

    近日,管城区辅读学校组织开展了“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

  • 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

    “习爷爷,我好希望您能来郑州看看啊,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为家乡做贡献!”“习爷爷,我觉得现在的祖国好可爱啊,我爱祖国,希望我们的社会更和谐更美好!”这些稚嫩的话语、殷切的期盼来自伏牛路小学的孩子们。

  • 中国梦劳动美 河南职工文艺汇演喜迎党的十九大

    9月12日晚,河南广播电视台1500平方米演播大厅内歌声嘹亮,激情飞扬。河南省委宣传部和河南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河南省职工喜迎党的十九大文艺汇演”隆重举行。

  • 砥砺奋进铸华章 豪情满怀迎盛会

    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不平凡的5年,中国社会取得的巨大进步是历史性的。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推进,经济发展动力平稳转换,中国在全球治理中的地位与作用日益凸显,十几亿人民的方向感、获得感、公平感和自豪感进一步提升,整个社会焕发无尽活力。

  • 郸城县老干部促进协会座谈会圆满成功

    郸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侯磊说,“郸城县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老领导们的努力,老领导的经验和智慧都是郸城县的宝贵财富,没有他们的参与和支持就没有郸城县现在的成就”。

  • 让改革落地生根!九集政论片助力出彩中原

    这九集政论片围绕一个“中心”——跟着党中央令旗走;聚焦一个“主线”——改革之问中的河南答卷;突出一个“落点”——以人民为中心。每集约15分钟, 以“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为总纲,重点关注三区一群、国企改革、创新驱动、农村产权制度、民生、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领域的积极作为、生动实践、关键突破和重大成果。

  • 河南广电全媒体重磅推出九集政论片

    九集政论片《让改革落地生根》届时将运用河南广电全媒体联动推播的模式,与新媒体互动、互推、互粉,最大程度发挥政论片的舆论影响力。

  • 不发通知 紧急调度!省公安厅突击检查十九大安保工作

    舒庆强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全国全党的一件大事盛事,全省公安机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作为根本遵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投入到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中。

  • 积尺寸之功 行严谨之风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