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 > 正文

反腐肃贪需要“马上就办”

2016年06月02日08:57  来源:映象网

5034

  习近平指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把我们党建设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中华民族的强国梦历经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终于摆脱“东亚病夫”的称号,我们中华儿女站起来了,我们综合国力日渐增强,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强国堤坝虽已筑成,但也需要持久的维护。如果监管不到位,日常维护不到位,就会出现害人的蚁穴,让千里之堤沦为“豆腐渣”工程。今年正值“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我们唯有在播种的季节打好基础,才能在五年后迎来丰收的季节。因此,历史的使命感催促党员干部必需站起来、挺起来、硬起来,拿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干事创业态度,让“马上就办”消散贪污腐败的雾霾。

  习总书记说:“腐败是社会毒瘤。如果任凭腐败问题愈演愈烈,最终必然亡党亡国。”所以,要不想“亡党亡国”,就非坚定不移反腐败不可。反腐肃贪刻不容缓,“老虎”“苍蝇”一个不留;正风肃纪没有例外,“害群之马”重拳严惩。对待贪污腐败要如临大敌,要对它们恨之入骨,时刻保持高压态势,以“马上就办”的态度将贪污腐败逐个击破。

  二十多年前,习近平在福州担任市委书记期间,大力倡导“马上就办”。实际上,“马上就办”不仅只为服务群众,更是反腐肃贪的一把利器。贪污腐败等不正之风蔓延速度之快,我们必需“马上就办”严阵以待。快速的针对贪腐制定“作战计划”,选派铁面无私的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牢牢抓住贪腐的源头。一旦发现苗头,及时处理,坚决不给思想不正的党员干部任何喘息的机会,重拳出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三个在先”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用速度增强反腐肃贪的时效性。

  贪污腐败犹如病毒,如果不全面治疗极可能波及更多无辜群众。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一名党员干部染上贪腐的病毒,就会传染给另一名党员干部,由此循环,便会让壮大贪腐的队伍,污染纯洁的干部队伍,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大的损失。因此,反腐肃贪必需“马上就办”。要拓宽监督渠道,以网络新媒体为纽带,加大电视问政的红脸出汗力度,培养建设一批“朝阳群众”,加大群众监督力度。以“两学一做”为载体,对党员干部实行经常性教育,增强干部向纪律底线的看齐意识,齐抓共管,让全面反腐肃贪不留死角。

  中国的反腐已步入正轨,我们期待纯洁的干部队伍必将引领一个新的时代潮流。使命感就是责任感,让“马上就办”为反腐肃贪提供坚强保障,让中国的反腐“转迷开悟”。(刘仕鱼)

文章关键词:反腐肃贪;贪污腐败;监督渠道;风廉政建设;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巡视组亮剑反腐更深入

    中央巡视组一定能更好地履行监督责任…

  • 为官莫让“贪心”蒙蔽“初心”

    一个领导干部,如果“贪心”蒙蔽了“初心”,就很容易在经济利益、物质享受等低级趣味上与人攀比,从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 党员干部须警惕“蝇蚊之贪”

    在常人看来,腐败就是官员搞贪污受贿、公款吃喝、权色交易等大动作,殊不知基层干部“苍蚊之贪”也是滋生腐败的温床。

  • “贪腐多少判死刑”应该有个明确的标准

    全国人大代表、菏泽市委书记赵润田表示,当前贪污腐败多,群众意见较大,不从体制机制和法律层面找原因,是绝对不行的。”(3月13日《新京报》)  贪污50万就判死刑,是不是就没人敢贪了,这个可能并不好说。

  • 房子成了贪腐的工具 市民“提案”晒晒房产

    房子永远是人们热议的话题,屡屡出现的“房哥房姐”却在消耗着公众的信任。有市民建议,开展房产普查,让“房哥房姐”无处藏身。关于房子那些事儿,你还有什么想法和提议,快加入“假如我上两会”的讨论吧。

  • 舒圣祥:“贪50万判死刑”不如“零容忍”

    全国人大代表、菏泽市委书记赵润田表示,如果贪污50万元就处以死刑,就没人敢贪污了。在这样的情况下,“贪50万判死刑”亦不足以遏制贪腐;这样的建议反而可能增加官员的戾气,进而导致官民对立。

  • 贪污50万就判死刑 偷盗50万怎么办?

    有全国人大代表说:“如果贪污50万元就处以死刑,就没人敢贪污了。严刑峻法,大批使用酷吏,历朝历代都有过实验,只所以行不通,是因为其副作用太大,起不到应有的管理效果。如果真的贪污50万元就判死刑,那么为之惊悚的首先不是官员,而是整个社会。

  • 理性看待“老板村官”

    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由农民出生的老板都是“名人”,也是当地数一数二的“能人”,这种概念深入人心,以至于不仅能得到群众的爱戴,更深受政府的“青睐”。

  • “为官不为”的社会危害不亚于贪腐

    在去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痛斥了“为官不为”问题,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再次明确指出,坚决整肃庸政懒政怠政行为。

  • 要念好扶贫资金监督的“紧箍咒”

    扶贫资金后续监管也必须跟进。庞大的资金下放后,资金流向的透明、公开以及使用的精准高效必须落实到位。

  • “明星”干部陨落,谁该反思?

    “明星”干部在大部分人的眼中都是有能力、敢担当的干部,他们一开始不仅能够奉公守纪、克己为民,还能够在岗位上把平凡的事情干出不平凡的成绩,从内到外就给公众塑造了一个“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形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