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活动新闻 > 正文

今年的拜祖大典3月30日举行 这些活动值得期待

2017年01月12日07:1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记者 李冰冰

  昨日,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3月30日在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举办。今年的拜祖大典与往年有什么不同?有哪些亮点?

  【敲定】

  拜祖大典时间

  确定为3月30日

  发布会上,拜祖大典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郑州市政协主席王璋介绍了大典仪程和活动内容。

  王璋说,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农历三月初三(3月30日)上午在郑州市新郑黄帝故里举办,大典主题仍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日程安排为:3月28日嘉宾报到;3月29日上午组织大典彩排;3月30日9:50典礼正式开始。

  今年主要嘉宾涵盖五大洲主要国家的华人华侨代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主要华人社团的侨领、侨商代表等。组委会将为每一位参加典礼的嘉宾佩戴黄帝丝巾,细说拜祖大典历史传承和文化内涵。

  同时,组委会将继续面向全球征集讲述黄帝故事、反映根亲文化的微电影作品,举办“根亲中国”微短片大赛,还将举办“一带一路”华人书法绘画作品邀请展等活动。

  【亮点】

  拜祖大典期间

  这些活动值得期待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拜祖大典期间,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3月29日到31日在郑州举行;还将举办“一带一路”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高层论坛、“海峡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等经贸活动。

  另据了解,我省还会举办一些文化交流项目。第一,3月28日至29日,举办第十一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本届论坛将突出根亲(姓氏)文化主题;第二,举办“一带一路”华人书法绘画作品邀请展;第三,举办第三届“根亲中国”微短片大赛;第四,举办“老家河南”文化周活动。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拜祖大典期间将充分宣传和展示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形势、新政策、新机遇,使嘉宾在充分感受中原文化的同时,能够发现更多融入中原建设、支持中原崛起的商机,实现文化搭台,唱好招商引资大戏,更好地促进中外经贸文化的共创、共享和共赢。

文章关键词:拜祖大典;今年的拜祖大典3月30日举行;拜祖大典时间;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1万名客商确认参加投洽会 8000嘉宾将出席拜祖大典

    3月26日,记者从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投洽会客商邀请工作基本结束,已确认参会团组544个,境内外客商3.1万多名。大典期间,将举办第十一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一带一路’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座谈会、“海峡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等一系列经贸、文化活动。

  • 丁酉年拜祖大典本周四举行

    大典期间还将举办“一带一路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座谈会、“海峡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等经贸文化活动。

  • 今年拜祖大典46种语言全球转播

    拜祖大典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郑州市政协主席王璋介绍,出席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国家领导人有: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等。

  • 第十一届投洽会“攻略”出炉 一起看看有啥看点

    据了解,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3月29日至31日在郑州举行,同期举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3月30日上午将组织参会的重要华人华商参加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 今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3月30日举办

    今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3月30日上午在郑州市新郑黄帝故里举办。据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主要嘉宾涵盖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双创突出贡献者、奥运冠军等。

  • 丁酉年拜祖大典将至 仰韶彩陶坊再被指定为供奉用酒

    3月9日,“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供奉用酒——彩陶坊酒灌装仪式”在郑州隆重举行,仰韶彩陶坊凭借卓越品质、独特香型、厚重文化第四次当选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指定供奉用酒。

  • 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在3月30日举行

    三月三、拜轩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大典,肇始春秋,绵延至今。大典仪程共九项:“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

  • 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3月30日举行 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2017年3月30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河南新郑黄帝故里景区举办,目前大典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今年的拜祖大典将举行一系列的经贸洽谈和文化交流活动,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 平凡河南人感动全中国:男子为救坠河工友去世

    这几天,有两件故事感动了全国网友,而故事的主人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河南人。故事二:5月14日深夜,浙江平湖一女子跳河轻生,河南周口沈丘“95后”打工青年胡浩强、陈庚奋不顾身营救。

  •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院医疗美容治疗新进展

    4月9日,由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疗美容科主办的,上睑下垂与上睑修复治疗新进展暨第六届整形激光微整高峰论坛,在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国眼部整形及修复专家和两百多位业界精英齐聚一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