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拜祖大典46种语言全球转播

2017年03月27日06:5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讯(记者 李冰冰)备受关注的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3月30日即农历三月初三上午在新郑市黄帝故里开幕。昨日,河南商报记者在拜祖大典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嘉宾规模约8000名,邀请嘉宾有国家领导人、奥运冠军,还有来自世界五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等。

  拜祖大典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郑州市政协主席王璋介绍,出席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国家领导人有: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等。

  王璋说,今年还邀请了奥运冠军李雪英、孙甜甜、贾占波、陈中、王军霞。除此之外,还邀请了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等联合会代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人社团负责人等海外优秀华人组织代表等。大典嘉宾总规模约8000人。

  新郑市政协主席李志强表示,这次大典与往年不同的是,海内外50家华语电台将对拜祖大典进行国际广播大联播,并翻译成46种语言向全世界进行转播,让全世界都能看到拜祖大典的盛况。

文章关键词:拜祖大典;今年拜祖大典46种语言全球转播;皇帝故里拜祖大典;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十一届投洽会“攻略”出炉 一起看看有啥看点

    据了解,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3月29日至31日在郑州举行,同期举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3月30日上午将组织参会的重要华人华商参加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 今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3月30日举办

    今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3月30日上午在郑州市新郑黄帝故里举办。据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主要嘉宾涵盖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双创突出贡献者、奥运冠军等。

  • 丁酉年拜祖大典将至 仰韶彩陶坊再被指定为供奉用酒

    3月9日,“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供奉用酒——彩陶坊酒灌装仪式”在郑州隆重举行,仰韶彩陶坊凭借卓越品质、独特香型、厚重文化第四次当选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指定供奉用酒。

  • 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在3月30日举行

    三月三、拜轩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大典,肇始春秋,绵延至今。大典仪程共九项:“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

  • 今年的拜祖大典3月30日举行

    昨日,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3月30日在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举办。

  • 郑州7岁小萌童与著名歌手一起高唱《黄帝颂》

    7岁的郑州小姑娘郭家齐,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一起,高唱了一曲《黄帝颂》,共拜人文始祖,祈愿民族团结和谐、祖国繁荣强盛。

  • 拜祖大典来客:华夏文化离不开河南

    4月9日(农历三月初三)上午,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以及国内社会各界来宾近万人齐聚祖根圣地、共拜人文始祖。

  • 台湾同胞带母亲遗愿回河南

    来自台湾的安宁今年是第一次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而此次来河南郑州,他肩负着一个使命——完成一位来自海峡彼岸老人的遗愿。

  • 五个词读懂拜祖大典这十年

    拜祖大典与黄帝文化巨大的感召力、影响力和凝聚力,为河南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明天举行 亮点逐个看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明天,即农历三月初三,在黄帝故里隆重举行。大典期间,遴选出交响合唱《朝阳沟》、话剧《红旗渠》、豫剧《花木兰》三台剧目进行展演,让嘉宾感受到中原文化的无穷魅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