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航空港实验区启动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2017年05月16日14:37  来源:映象网

5034

  危险化学品具有易燃易爆、有毒有害、腐蚀等特性,在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等环节都存在着较大危险因素,容易引发危险化学品事故。近期,为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有效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国家、省、市相继印发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方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结合实际,迅速启动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认真制定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

  围绕《郑州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中9大方面、36项工作内容及措施,实验区以实际问题为导向,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及责任单位,制定更加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

  全面摸排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

  实验区启动多部门联动机制,要求安委会成员单位按照属地监管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对国家公布的87种行业类别中涉及的180项典型危险化学品进行深入排查摸底,持续建立完善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布档案和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数据库。

  强化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监管和打非治违工作力度

  今年4月,实验区对区内现有的30多家危险化学品相关单位进行认真细致地毯式检查,排查隐患132项,已整改101项。对检查中发现的未批先建、证件不全的加油站(点)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整改;针对安全生产许可证过期,并违法生产的企业,依法严厉惩处。

  航空港实验区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不动摇,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在2017-2019年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期间,我区将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效的举措、更完善的制度扎实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实验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章关键词:航空港区 责编:黄琪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航空港区专场招聘会4月21日举行 提供4400个岗位

    河南商报记者从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获悉,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专场招聘会将于4月21日在河南人才市场拉开大幕,110家企业将携4400多个岗位到场纳才。

  • 航空港区副主任王春山:加强与航空港卫视的合作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发挥郑州机场龙头作用,着力拓展航线、扩大市场、降低成本、安全运营,加大集群招商力度,抓好签约项目落地等措施。

  • 郑州港区将达368平方千米

    至2040年,在不含空港核心区的情况下,港区的“个头”将达到约368平方千米,在这300多平方千米中,建设用地规模为276.81平方千米,其中城市建设用地规模为260.06平方千米,人均城市建设用地面积为100平方米。

  • 航空港区开建生物医药产业园 首批项目投资近20亿

    由河南中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河南中科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河南省越人医药有限公司、郑州优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海恩药业有限公司投建的5个项目作为首批项目入驻该园,总投资额达19.75亿元,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涵盖生物农业、细胞治疗、诊断试剂、化学药物、医药流通等领域。

  • 航空港区主要经济指标前5个月逆势上扬

    在经济持续低迷的大背景下,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主要经济指标“逆风飞扬”:据初步统计,今年前5个月,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80亿元,同比增长20.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30.3亿元,同比增长27.1%,分别高于全市17.4个百分点、全省18.8个百分点、全国20.9个百分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