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泰康资产与MSCI开展纳入指数产品合作-映象网

2017年10月16日11:0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MSCI作为全球影响力最大的指数提供商之一,泰康资产作为国内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目前已成为资产管理行业第一家与MSCI开展纳入指数产品合作的机构,泰康资产旗下相关资管产品已于9月下旬成功发行,成为保险公司资产配置的重要产品。该产品初期将以MSCI中国A股大盘暂行指数为跟踪标准,未来将紧密逐步跟踪MSCI预期纳入指数。

  作为泰康推进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平台,泰康资产十分注重与国际知名投资机构间的合作。早在今年8月,MSCI明晟公司CEO费尔南德斯来京拜访了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泰康资产首席执行官段国圣,双方就国际资产管理机构发展趋势、被动型指数投资、ESG投资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段国圣认为,泰康资产要成为中国最顶级的资产管理机构,必须要做被动投资。在今年年中公司战略研讨会上,另类、被动投资被确定为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基于MSCI公司在全球市场的显著影响力,泰康资产在布局被动投资业务上一直积极寻求与MSCI公司的合作机会。

  据了解,MSCI系列指数是全球资本市场广为接受的用以代表各国家、地区资本市场表现的参考指数。

文章关键词:泰康资产;MSCI;纳入指数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致力做好“转换器”:“沪港通”模式成A股入选MSCI加分项

    今天凌晨中国A股被纳入MSCI的消息传出,这一话题顿时成为今天上午陆家嘴论坛上嘉宾讨论的“热词”。”  李小加表示,中国A股纳入MSCI后可以以此为突破,做许多工作,这也将是A股市场全面进入世界股票市场的一个开端。

  • MSCI缩小化方案出炉 A股"入摩"概率过半

    今年6月,A股将第四次冲关MSCI指数,全球投资者拭目以待。

  • 外媒:MSCI就A股等股市处置方案征求意见

    据彭博报道,MSCI今日证实,正在就中国A股、阿根廷、尼日利亚股市处置方案征求意见,MSCI正就三个方案向市场参与者寻求反馈,将在6月份宣布决定。

  • A股闯关未成功 纳入MSCI新兴市场被延迟

    新华社纽约6月14日电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14日表示,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同时表示,如果中国A股市场准入状况在2017年6月之前出现显著进展,MSCI不排除在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的例行周期之外提前公布纳入A股的可能性。

  • MSCI失约A股 市场分析影响有限

    对于此次“失约”A股的原因,MSCI董事总经理、全球研究主管里米·布赖恩德说,MSCI预计“在一些市场准入相关重要问题解决后”将A股纳入全球基准指数。归纳起来,此次没能纳入的原因主要由于额度分配过程、资本流动限制、海外投资者受益权属界定这三方面存在障碍。

  • A股未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反映境外机构胃口大

    全球领先的指数和投资决策工具提供商MSCI明晟公司周三宣布:MSCI将不会按原计划把中国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但仍保留A股在其审核名单上,作为2015年度评审的一部分。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年报2013》称,将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研究建立境内外股市的互联互通机制,逐步放宽境外机构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限制。

  • MSCI宣布暂不纳入A股 中金:那都不算事儿

    昨日,有关“MSCI宣布暂不纳入A股”的消息,成为机构当日关注焦点。中信证券也认为,MSCI宣布暂不纳入A股,影响有限:“A股未被纳入可能短期负面影响市场情绪,但对流动性实质影响有限。

  • A股闯关MSCI成功 中国散户因此被消灭?

    最近有件事喜大普奔,这就是中国经历了四年的努力之后,终于成功进入了MSCI,一时间万众沸腾,但是对于大多数不炒股的人来说,MSCI究竟是什么鬼?

  • 方星海解密与MSCI谈判:刘士余亲自指导

    6月21日晚间,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做客《央视财经评论》,解读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又称明晟公司)宣布纳A股入新兴市场指数。

  • A股纳入MSCI引资数百亿 附222只标的股

    北京时间21日凌晨MSCI Inc.(纽交所:MSCI)公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此次纳入A股的决定在MSCI所咨询的国际机构投资者中得到广泛支持。

  • 定了!A股成功“闯关”MSCI 一图看懂它能带来哪些福利

    根据MSCI的最新提案,符合条件的可被纳入MSCI主要指数的A股数量将从此前方案的448只大幅减少至169只,尚不到原来的四成。

  • MSCI暂未接纳A股 交易员表示前景乐观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9日宣布,在一些重要的市场准入问题得到解决之后,中国A股将随时会被MSCI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纽约证券交易所资深交易员斯蒂芬·吉尔福伊尔在消息公布后表示,“A股加入MSCI全球基准指数是早晚的事儿,只是不是当下而已”。

  • 国际指数公司或将A股纳入指数 可能推高A股涨势

    据外电报道,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国际指数公司MSCI明晟公司宣布,将在多个重要问题解决后才把中国A股纳入全球基准指数。目前,明晟新兴市场指数给中国的权重为25.7%,主要是以在中国香港上市的中资股。

  • 国际指数公司或将A股纳入指数 或推高涨势

    据外电报道,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国际指数公司MSCI明晟公司宣布,将在多个重要问题解决后才把中国A股纳入全球基准指数。目前,明晟新兴市场指数给中国的权重为25.7%,主要是以在中国香港上市的中资股。

  • 两会资本市场修法改制成看点 A股牛市更从容

    在2015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证监会主席肖钢表示,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是2015年资本市场改革的头等大事,是涉及市场参与主体的一项“牵牛鼻子”的系统工程,也是证监会推进监管转型的重要突破口。“慢牛”让投资者的投资行为变得更加体面,尤其是“慢牛”能够引导家庭理财走向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