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外媒:MSCI就A股等股市处置方案征求意见

2017年03月23日10:5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5034

  据彭博报道,MSCI今日证实,正在就中国A股、阿根廷、尼日利亚股市处置方案征求意见,MSCI正就三个方案向市场参与者寻求反馈,将在6月份宣布决定。

  方案是:

  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

  是否将MSCI阿根廷指数重新归入新兴市场类

  是否将MSCI尼日利亚指数重新归类为单独指数类

  摩根士丹利近日报告称,中国A股今年有望被纳入MSCI指数。Serena Tang与Wanting Low等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3月13日的报告中写道,中国A股今年被纳入MSCI基准指数的概率超过50%。

  摩根士丹利称,未来10年,整个中资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或会超过40%。料未来36个月,境内债券将全部被纳入全球重要基准指数,如Global Agg、 WGBI,并在其中占3%-5%权重,从而吸引2,500亿-3,000亿美元资金流入。

文章关键词:MSCI;A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A股闯关未成功 纳入MSCI新兴市场被延迟

    新华社纽约6月14日电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14日表示,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同时表示,如果中国A股市场准入状况在2017年6月之前出现显著进展,MSCI不排除在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的例行周期之外提前公布纳入A股的可能性。

  • MSCI失约A股 市场分析影响有限

    对于此次“失约”A股的原因,MSCI董事总经理、全球研究主管里米·布赖恩德说,MSCI预计“在一些市场准入相关重要问题解决后”将A股纳入全球基准指数。归纳起来,此次没能纳入的原因主要由于额度分配过程、资本流动限制、海外投资者受益权属界定这三方面存在障碍。

  • A股未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反映境外机构胃口大

    全球领先的指数和投资决策工具提供商MSCI明晟公司周三宣布:MSCI将不会按原计划把中国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但仍保留A股在其审核名单上,作为2015年度评审的一部分。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年报2013》称,将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研究建立境内外股市的互联互通机制,逐步放宽境外机构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限制。

  • MSCI宣布暂不纳入A股 中金:那都不算事儿

    昨日,有关“MSCI宣布暂不纳入A股”的消息,成为机构当日关注焦点。中信证券也认为,MSCI宣布暂不纳入A股,影响有限:“A股未被纳入可能短期负面影响市场情绪,但对流动性实质影响有限。

  • MSCI暂未接纳A股 交易员表示前景乐观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9日宣布,在一些重要的市场准入问题得到解决之后,中国A股将随时会被MSCI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纽约证券交易所资深交易员斯蒂芬·吉尔福伊尔在消息公布后表示,“A股加入MSCI全球基准指数是早晚的事儿,只是不是当下而已”。

  • 国际指数公司或将A股纳入指数 可能推高A股涨势

    据外电报道,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国际指数公司MSCI明晟公司宣布,将在多个重要问题解决后才把中国A股纳入全球基准指数。目前,明晟新兴市场指数给中国的权重为25.7%,主要是以在中国香港上市的中资股。

  • 国际指数公司或将A股纳入指数 或推高涨势

    据外电报道,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国际指数公司MSCI明晟公司宣布,将在多个重要问题解决后才把中国A股纳入全球基准指数。目前,明晟新兴市场指数给中国的权重为25.7%,主要是以在中国香港上市的中资股。

  • 非农就业报告:实体与金融背离贵金属将延续上涨

    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数据显示,新增就业人数达到28万人,远远好于市场预期,失业率跌至6年新低。本次非农数据强劲,黄金价格每盎司跌落19美元,但是在收盘时几乎收复了全部的跌幅,表现出很强的抗跌性。

  • 5月股市利好

    “五一”即将来临,这是机构和中小投资者期盼的时刻。去年5月,证监会和沪深交易所推出了包括新股发行制度、主板退市制度和降低交易费用等一系列政策利好“组合拳”。利好一、PMI数据向好,中国经济稳步回升,这是资本市场的最大利好。

  • 2015怎样投资“钱包”会更鼓?

    《存款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银行所有存款账户的本金和利息加起来在50万元以内的,如果遇到风险,将得到赔付。重庆资深邮商韩志强表示,发行量少的小版张将继续扮演市场领头羊角色,尤其是生肖邮票系列,第三轮邮票明年实现大团圆,不过投资者要注意风险。

  • 2015新年投资计划:怎样投资“钱包”会更鼓?

    《存款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银行所有存款账户的本金和利息加起来在50万元以内的,如果遇到风险,将得到赔付。重庆资深邮商韩志强表示,发行量少的小版张将继续扮演市场领头羊角色,尤其是生肖邮票系列,第三轮邮票明年实现大团圆,不过投资者要注意风险。

  • A股市场该如何吸引“阿里们”?

    几经曲折之后的最新消息是,阿里巴巴(滚动资讯)预期8月于美国上市,最新估值高达2000亿美元,将超越农业银行2010年在上海和香港的集资规模221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最大招股活动。如同中国经济急速发展之后环保、过剩等问题纷至沓来一样,随着资本市场层次的丰富,体量的成长,一些最初不曾预见的问题逐渐集中显现。

  • 美联储宣布加息 专家称A股承压

    时隔10年后,全球第一大央行美联储再次开启加息进程。海通证券今日表示,美联储宣布加息后,美国和新兴市场的股市、债市短期回落概率大。2004年美联储首次加息1年起,有色板块主要标的平均涨幅强于上证指数。

  • 两会资本市场修法改制成看点 A股牛市更从容

    在2015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证监会主席肖钢表示,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是2015年资本市场改革的头等大事,是涉及市场参与主体的一项“牵牛鼻子”的系统工程,也是证监会推进监管转型的重要突破口。“慢牛”让投资者的投资行为变得更加体面,尤其是“慢牛”能够引导家庭理财走向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

  • 黄金投机净多头降至两个半月低点 SPDR持续流出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29日当周,黄金期货及期权净多头下跌0.70%至89954手。美联储上周将月度购债规模削减至450亿美元,改善的劳动力市场给予美联储缩减刺激更多的余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