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中国人寿总裁林岱仁:2018年趸交保费要控制到10%以下

2017年11月07日16:19  来源:新京报

5034

  继上周披露三季度财报后,在11月2日保监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寿披露了业务结构调整的计划。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林岱仁表示,趸交保费占总保费的比重,明年要控制到10%以下。

  与按期付款的期交相对应,趸交是指一次性付清所有保费。通常的理解是,趸交一般适用高风险的理财型产品或短期保险,虽能带来巨大短期利润,但业务占比过大会积聚偿付风险。

  记者此前了解到,趸交业务收入曾长时间占中国人寿长险首年保费的60%-80%。为改善结构,中国人寿自2010年开始调整银保渠道,缩小银保趸交规模,转而发力个险渠道与能够提供持续保费的期交业务。

  上周中国人寿披露的财报数据显示,保费结构得到改善。2017年前三季度,首年期交保费占长险首年保费的比重达 61.84%,同比提高 7.3 个百分点。续期保费占总保费的比重达 54.61%,同比提高 5.37 个百分点。

  “续期保费今年可以达到2800亿,超过总保费的一半以上,明年能够超过3500亿元。这几年,每年续期保费净增就可以保证总保费有10个百分点以上的净增长。” 林岱仁在发布会上透露,中国人寿趸交保费规模原来在1000多亿元,今年控制到600亿元,明年要控制到500亿元,对应占总保费的比重,原来是占到一半,现在占到10%多一点,明年要控制到10%以下,进一步加大结构调整力度。

文章关键词:中国人寿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