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服务实体经济新成果!中国人寿与中国铝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11月03日15:0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10月31日,中国人寿与中国铝业在北京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明生,总裁袁长清,副总裁刘慧敏;中国铝业公司董事长葛红林,总经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德辉,副总经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敖宏出席签约仪式。

  袁长清总裁与余德辉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集团层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张凤鸣、广发银行北京分行行长江友青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敖宏签署了三方业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由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占魁主持。

  签约仪式前,双方参观了中国铝业企业展厅并进行了会谈。杨明生董事长充分肯定了中国人寿与中国铝业多年来在保险、企业年金、投资、银行等方面的合作成果,高度赞赏了中国铝业作为“国之长子”在产业报国方面做出的突出成就,尤其是看到中铝在航空航天、基础建设、交通设施、民生保障等领域的积极作为倍感振奋。本次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支持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

  中国人寿与中国铝业前期已有总规模100亿元的投资项目落地,未来中国人寿将继续发挥保险、投资、银行领域的综合金融优势,支持服务中国铝业经营建设,加强各领域大项目合作,深化合作成效。

  葛红林董事长感谢中国人寿多年来对中国铝业的支持和帮助,阐述了中国铝业在矿产资源开发、有色金属冶炼加工、相关贸易及工程技术服务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介绍了中国铝业近年来在铝、铜、稀有稀土、工程技术以及资源、能源、金融、资产、贸易、物流、海外控股等领域多元化转型发展的相关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形成更多的合作成果。

  会谈期间,双方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和优势,针对具体可行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达成了初步意向,描绘了未来合作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本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人寿与中国铝业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共同推进、深化多领域合作取得新的成果。双方将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充分发挥资金融通和保险保障功能,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投融资、保险及企业年金、银行业务、海外业务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战略合作,实现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寿险公司总裁林岱仁,集团首席投资官、资产管理公司总裁王军辉,财险公司总裁刘英齐,养老险公司总裁苏恒轩,国寿投资公司总裁张凤鸣,集团公司战略规划部、广发银行北京分行、国寿投资公司创新产品投资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和签约仪式。

  中国人寿作为国内最大的国有金融保险集团,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改革创新,发挥国有资本示范引领作用,把国家发展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行业作为投资重点,围绕完善保险产业链,推进相关产业和新业态的投资,助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积极在服务国家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2017年上半年,中国人寿旗下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中国铝业旗下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识,双方共同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国寿投资-中铝股份供给侧改革项目”。该项目有利于中铝股份改良硬件设施,有效降低再融资负担,促进企业提质增效,也彰显了中国人寿支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和决心。

文章关键词:中国人寿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