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秋将至月饼"寄"相思 提醒:跨境邮递需谨慎

2017年09月20日08:5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034

  每逢佳节倍思亲,临近中秋,不少人会以寄送月饼的方式,来表达对远方亲人的相思。但您知道吗,月饼除了在国内的寄送、托运要求严格以外,如果想要邮寄给国外的亲朋好友,也需要层层把关。

  新品月饼纷纷上市,也掀起邮寄热。9月13日-18日,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截获邮寄或旅客携带入境月饼4批,共计7.38 kg,目前已对以上月饼依法作退运或销毁处理。据介绍,每当临近中国的传统节日,经常会查到从国外或者香港、台湾地区携带、邮寄入境的海参、燕窝、月饼、粽子等礼品,工作人员会在节假日期间对这些物品进行有针对性的查验。

  那么,礼品“出入境”有哪些讲究呢?据了解,含有肉、蛋的月饼和粽子,以及各类肉制品、蛋制品、燕窝、海产品、新鲜水果等,未经检疫可能存在传播禽流感、口蹄疫、植物性害虫等疫情疫病的风险,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规定,这些物品都是禁止通过携带、邮寄方式入境的。

  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八个月,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截获各类禁止进境物品625批次,如来自日本的肉制品、水产品,韩国的肉制品、生物制剂、多肉植物,澳大利亚的固体废物、土壤,中国台湾的中药材,美国的海参,印度的种子,泰国的茄子等。检出有害生物30种次,包括锯谷盗、豆象科、粉斑螟、狗尾草、旱雀麦、梯牧草等。

  此外,今年以来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截获禁止入境携带物2112批次,其中植物及其产品1803批次,动物产品287批次,其他物品22批次。检出有害生物509种次,包括石榴螟、大洋臀纹粉蚧、咖啡果小蠹、印度果核芒果象、新菠萝灰粉蚧、果实蝇、桔小实蝇、番石榴实蝇、木瓜实蝇、南洋臀纹粉蚧等。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此提醒大家,在携带、邮寄月饼或其他礼品回国前,应事先了解我国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要携带、邮寄有检疫风险的物品入境,保护我国环境和生态安全,避免对个人财产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文章关键词:中秋;月饼;跨境邮递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有人发现了明年中秋国庆的秘密!2020的更惊人…

    那一年的梦想:放假一天都不会少的,前几年已经有这样的了,到时候估计是国庆节一块放八天,因为中秋本来就是一天假,其它的是调休的。小啊小狮子2333:和周六周日重合就够坑了,现在两个节加周末都重合了。

  • 中秋话肺腑 关爱暖人心

    在2016年中秋节之际,西平博雅医院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切为了患者的办院宗旨。9月14日下午,院长李卫锋亲自组织召开了迎中秋、病人、家属联合座谈会,邀请了部分住院患者和家属参加,并购买了月饼、葡萄、苹果、香蕉等节日食品,让大家在博雅医院享受节日的欢乐和温暖的关怀,并能够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地说说心里话。

  • 中秋已过月饼还有?四招教你将月饼吃得高大上

    中秋已过,家家也都吃过了月饼,那么各大超市剩下的月饼要怎么办呢?家里还剩下很多的月饼要怎么吃呢?

  • 中秋小长假商丘火车站发送旅客近11万人次

    记者从商丘火车站获悉,今年中秋小长假,商丘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近1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的增长,增幅10%左右,旅客运输平稳有序。

  • 品秋(散文)

    中秋一过,秋意就慢慢浓起来。在传统文人的笔下,秋天似乎是个悲伤的季节,天气渐冷,草木枯黄,落叶落果,万物凋零,“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从浓烈欢愉到悲凉肃杀,难免会牵动游子之心,“万里悲秋常做客,百年多病独登台”,想到亲人、想到人生、想到未来,不禁悲从中来。

  • 中秋假日期间郑州公路运输发送旅客42.1万人次

    截止今天下午,为期四天的2016年中秋小长假假日运输工作结束。据统计,从9月14日至9月17日,郑州交运集团各汽车站共发送旅客42.1万人次,发送班次1.75万班,加班1288班,假日期间没有发生行车、场地、消防以及优质服务等责任事故,再次顺利地完成了中秋小长假假日运输生产任务。

  • 中秋期间郑州公路运输发送旅客42.1万人次

    截止今天下午,为期四天的2016年中秋小长假假日运输工作结束。据统计,从9月14日至9月17日,郑州交运集团各汽车站共发送旅客42.1万人次,发送班次1.75万班,加班1288班,假日期间没有发生行车、场地、消防以及优质服务等责任事故,再次顺利地完成了中秋小长假假日运输生产任务。

  • 现场:中秋拜月神 西瓜为什么不可缺少

    现场:中秋拜月神 西瓜为什么不可缺少

  • 中秋做好五防 莫让疾病坏兴致

    中秋节团聚,大家在吃好喝足时,同样不能忽略的就是健康问题,不要因为疾病影响了过节气氛,所以提前做好预防保健措施,这比什么都重要。为此,专家们节前来支招。

  • 中秋节期间郑州铁路局增开多趟列车

    记者9月12日了解到,根据当前中秋节小长假客流需求,郑州铁路局自9月15日至17日期间,增开临客19对,其中管内列车11对,通过列车3对,直通列车3对,2对棉农专列,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