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2017年经济新动能占GDP比重预计达12%

2017年09月25日14: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9月23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经济学院、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会在京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经济学院教授张杰代表课题组发布了《进入创新和产业融合发展关键期的中国经济》报告。

  数据显示,2015年8月至2017年8月,中国新经济占总体经济规模比重的均值为31.0%左右,已经占据中国总体经济规模的约三分之一。2014年中国经济新动能占GDP比重8%左右,大约每年以一个百分点的速度增长,2017年预计会达到12%左右,按照国家规划的既定要求,2020年总体上至少实现15%的目标。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例,预计2017年底战略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大约在10%左右。

  报告指出,当前,中国新经济新动能正处于从量变逐步向质变转化的关键转折期,正处于由12%向30%甚至更高的爬坡期。

文章关键词:经济;新动能;GDP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日报:经济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不可逆转

    4月份,部分经济指标增速有所回落,引发一些人对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可持续性的担忧。事实上,经济数据的短期波动是正常的,对比基数、工作日变动等非经济因素都可能引致同比增速的变化。

  •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近年来,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发展理念,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市场定位,持续加大信贷有效投放,积极推进普惠银行建设,有力地促进了漯河经济的快速发展。

  • 睢阳区经济社会发展“内外兼修”

    2016年,身处中心城区的睢阳区科学谋划,加大投入,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财政吃紧的情况下,该区采用PPP模式等,创造性地引入社会资本,破解资金难题,为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市政基础设施服务。

  • 未来经济难现强劲反弹 房地产投资正在见底

    中国经济持续下行已有五年多,距离触底还需满足三个条件,结构性改革是歼灭战更是持久战,未来经济很难有强劲的反弹趋势。同时他还透露,房地产投资正在逐步见底。

  • 中国实现经济增长还有很多“好牌”可打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 一方面我国经济发展基本面是好的,潜力大,韧性强,回旋余地大,另一方面也面临着很多困难和挑战,特别是结构性产能过剩比较严重。笔者认为,只要政策配合到位就大有可为,实现经济增长的“好牌”还有很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