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8月份经济继续平稳增长 房地产开发指数上升

2015年09月22日07:3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制图/陈森

  省统计局刚刚公布的各项数据显示,8月份我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增长,积极因素进一步累积。比如,今年前8个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99.16万人,基本完成了全年目标;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仍在延续5月份以来的回升态势;我省手机生产已由2008年的空白增长到今年前8个月产7170.5万部,其中智能手机高达96.5%。

  8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8%,与7月份持平。全省40个工业行业大类中,32个行业保持增长,增长面80%。

  8月份,我省轿车产量只有0.6万辆,同比下降26.1%;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产量2.0万辆,增长7.1%。

  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8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1.0%,增速比1~7月提高0.6个百分点,延续了5月份以来的回升态势。

  全省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13.4%,增速比1~7月加快2.5个百分点。而土地购置面积降幅收窄。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15.7%,降幅比1~7月收窄2.0个百分点。

  8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2.25,比7月上升0.21点。开发商回款有所提速,开发景气指数上升,说明房地产市场信心在回升。

  8月份,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6%,比7月份增长0.3个百分点。

  而按消费类型分,8月份,餐饮收入33.65亿元,同比增长13.0%。8月份餐饮消费增长一成,与夏天人们经常在外面吃夜市也有一定关系。(记者 吴军)

文章关键词:经济;河南;房地产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阳区经济社会发展“内外兼修”

    2016年,身处中心城区的睢阳区科学谋划,加大投入,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财政吃紧的情况下,该区采用PPP模式等,创造性地引入社会资本,破解资金难题,为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市政基础设施服务。

  • 未来经济难现强劲反弹 房地产投资正在见底

    中国经济持续下行已有五年多,距离触底还需满足三个条件,结构性改革是歼灭战更是持久战,未来经济很难有强劲的反弹趋势。同时他还透露,房地产投资正在逐步见底。

  • 中国实现经济增长还有很多“好牌”可打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 一方面我国经济发展基本面是好的,潜力大,韧性强,回旋余地大,另一方面也面临着很多困难和挑战,特别是结构性产能过剩比较严重。笔者认为,只要政策配合到位就大有可为,实现经济增长的“好牌”还有很多。

  • 贾康:明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有望触底

    中国经济在经受不期而至的世界金融危机冲击之后,走到了一个自身“潜在增长率”下台阶而“矛盾凸显”对“黄金发展”瓶颈制约日趋严峻的新阶段。

  • 去库存不等于卖房子 风险可能被转移给购房者

    近期中国经济增速持续下行,最关键的因素之一就在于房地产投资不断萎缩,而背后的直接原因正是房地产市场库存过高。

  • 楼继伟:中国说到做到力推经济结构改革

    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10日在此间谈到中国经济结构转型时强调,“我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 世行上调国际贫困线标准 全球减贫仍需努力

    世行首席经济学家考希克·巴苏表示,此次上调是为了反映2005年以来全球出现的价格上涨。世行参照当今世界最穷国的平均通胀水平,提高名义贫困线,而实际贫困水平则保持不变。

  • 经济亮点频现 稳增长仍需政策发力

    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的一系列数据显示,8月工业生产略有回升但压力犹存,投资增速继续回落但结构有所优化,消费市场稳中向好。分析人士认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部分指标出现波动,保证7%的经济增长仍需稳增长政策发力。

  • 对中国经济调整5年阵痛期多点耐心

    5年阵痛期,“阵”是周期,“痛”是代价,我们不可能“动大手术”,用“泻药”;也不可能继续依赖刺激政策,用“补药”。经济结构调整事关全局,需要对未来和改革多一些耐心。

  • 发展改革委:全面客观地认识经济运行数据的一些变化

    7月份以来,经济运行虽有波动,但积极因素也在不断积聚,多数传统产业增速有所下滑,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继续保持较快发展,制造业投资结构不断优化,消费保持平稳增长。因此,应全面、客观地分析和认识运行数据出现的变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