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郑州市出台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办法

2018年01月26日10:1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今后,郑州市低保、低收入家庭中的中度、重度失能老人,年满60周岁以上的失独老人等,都可以申请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购买标准为每人每天不低于1小时。昨日,从郑州市老龄办传出消息,郑州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老龄办联合印发了《郑州市政府购买养老服务暂行办法》。

  《办法》提出,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的目标任务是到2020年,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制度基本建立。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的购买主体是承担养老服务的各级行政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

  《办法》要求,政府购买养老服务重点是居家养老服务、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服务、养老服务人员培养、养老服务评估、养老服务岗位等六个方面。既要有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等上门服务和社区托老、机构养老等护理服务项目,还要包括消防安全评估等安全服务事项、养老护理员培训等人才培养事项、养老服务质量评估等评估事项和调研调查等政府履职所需辅助性事项。

  《办法》规定,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的对象涵盖低保、低收入家庭中的中度、重度失能老人,年满60周岁以上的失独老人,散居特困老人,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称号、重点优抚对象、因公致残或见义勇为伤残等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人员中的中度、重度失能老人和各县(市、区)民政部门根据有关规定认定的其他特殊困难老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购买标准为每人每天不低于1小时;机构供养服务购买标准为服务费用每人每月不低于郑州市月工资最低标准。(记者裴蕾)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办法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动芳华

    2018年1月19日,“出彩金水”广场舞大赛在郑州市体育馆成功举办。

  • 郑州市小学幼儿园今日停课

    为尽可能减少重污染天气的危害,1月19日郑州市小学和幼儿园停课,中学采取弹性教学或停课的防护措施。

  • 重磅!郑州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郑州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按照党中央既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圆满完成。

  • 郑州市3年内将新建13所学校3个开发区占6所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政府了解到,我市制定的《郑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方案》中,提到将在全市范围内新建13所学校

  • 郑州市启动清除冰雪蓝色预警

    昨天,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市政部门获悉,郑州市除雪办已经启动了除冰雪四级预警(蓝色),各责任单位保持24小时值班电话畅通,检查物资、设备,专业队伍随时待命。郑州市除雪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冬全市共筹备各类专业除雪设备492台,其他设备2382台(含运输车辆),各类工具10多万件(其中推雪铲9000余个,推雪板4000余个),消纳场70个,258支除雪队伍共计3万余人。

  • 郑州市90后置业白皮书

    截止目前,90后最大的已经27岁,最小的也18岁了。这个曾经被标签化最严重的一代,这个出生在互联网浪潮下的一代,这个生活在物质条件相对富足的一代,正逐渐成长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在各项工作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他们将用与80后、70后完全不同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与这个社会相处。

  • 市房管局加班开住房证明

    昨天,是郑州市小学生入学报名第一天,“为了保证孩子们入学所需的住房证明能顺利开具,我们全体加班,为市民办理住房信息查询业务”,郑州市房产档案馆馆长肖广锋介绍,全天能提供服务800余人次。

  • 市房管局加班开住房证明 助力小学生入学

    昨天,是郑州市小学生入学报名第一天,“为了保证孩子们入学所需的住房证明能顺利开具,我们全体加班,为市民办理住房信息查询业务”,郑州市房产档案馆馆长肖广锋介绍,全天能提供服务800余人次。

  • 民生实事!郑州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全面启动

    昨日下午,受访的郑州市二院白内障一病区主任、主任医师王骞说,作为一种退行性病变,一般7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会出现白内障。

  • 郑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周顺杰为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石伟、闫天喜、贾伟、王献斌、赵朴宇、葛新春、刘黎明、李长军、丛凯、左建功、毕传武、陈震、苏杭、杜麒麟、赵磊、李云华、孙召鹏、孙晓飞、张百勤、陈革、张量舒的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