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A股今年定增实施108起 募资2746亿四成破发

2018年05月18日09: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原标题:A股今年定增实施108起 募资2746亿四成破发 

  近期,三六零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53亿股,募资金额不超过107.93亿元,引发了市场关注。不过,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A股定增融资规模显著下滑,“破发”随处可见。

  WIND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发行日期计算,2018年以来,A股市场共计实施定向增发108起,实际募集资金2745.77亿元。上述108起已经实施的定向增发中,目前已经有42起处于破发状态,其中,跌幅最大的已经较发行价格跌去了40.86%。除此之外,剔除已经停止实施的预案后,目前两市仍然有216起定向增发处于董事会预案、股东大会通过等阶段,预计合计募集资金为6393.68亿元。从已经实施的定增规模来看,无论是数量还是募资规模,与2017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下降。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同期,A股共计实施定向增发179起,实际募集及资金合计3582亿元,2018年同期这两个数据分别下滑了40%和23%。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定增规模的下降,同去年以来实施的定增新规以及减持新规有关。去年2月,证监会宣布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部分条文进行了修订,对发行数量、定价基准日等进行了修改。稍后,证监会又发布了减持新规,定增减持纳入监管,分别对集中竞价减持的数量进行限制,并增加了大宗交易减持受让方的锁定期。数据显示,自2017年以来,沪深两市已经先后有169起定向增发被停止实施。

  定增市场一片低迷,已经拿到定增批文但却未能在6个月有效期内完成发行工作的案例也在不断增加。5月3日,龙泉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由于未能在6个月有效期内完成发行工作,因而批复到期失效。统计数据显示,自2018年以来,已经先后有包括舍得酒业、中闽能源等在内的9家上市公司,公布定增批文失效。(记者 吴黎华)

文章关键词:A股;募资;金额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A股回调但涨价概念持续受追捧

    A股连续两天回调,沪指逼近3150点,创业板也退回1830点附近。但涨价概念却在弱势中独善其身,从苹果到原油,从啤酒到燃料,从甲醇到造纸,再到日用消费品,均受到有限资金的追捧。

  • 连涨两日后A股9日出现回调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后,A股市场9日出现回调,调整幅度都在0.2%以内。

  • A股去年现金分红达1.1万亿元

    2017年度,沪深两市共计有近3000家上市公司进行现金分红,分红总金额首次突破一万亿元。

  • 价值发现功能增强 A股分化格局愈显

    今年以来,A股市场多个指标创下近期纪录: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的“破净股”数量近期创下3年来新高,1元以下“仙股”及低价股重现市场,过去受市场炒作追捧的ST概念指数创下3年新低,A股公司年报分红规模创新高,近500家公司年报业绩创上市以来新高。

  • A股IPO停滞不前 中小房企转战赴港上市

    随着行业集中度进一步加剧,楼市调控持续加码以及融资环境趋紧的大环境,房企通过登陆资本市场以求壮大公司规模的期望愈加强烈。相对于监管严厉的A股市场,房企开始转战港股市场。

  • A股“入摩”在即 千亿资金翘首以待

    纳入MSCI、沪伦通、D股、放宽外资券商持股比例以及收购境外交易所,近一阶段以来,涉及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举措频频,显示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正在加速进入更高的层次和水平。

  • A股十大“亏损王”新鲜出炉 10家公司一年毁灭财富逾562亿

    2017年报季收官,A股十大“亏损王”新鲜出炉,十家公司2017年共亏损562.49亿元。其中乐视网亏损138.78亿元,*ST油服亏损105.8亿元,ST保千里亏损77.32亿元,*ST宜化亏损50.9亿元,盐湖股份亏损41.59亿元,坚瑞沃能亏损36.84亿元,ST龙力亏损34.83亿元,*ST大唐亏损26.5亿元,中弘股份亏损25亿元,*ST信通亏损24.79亿元。

  • 雨后初晴 A股还有哪些弹药

    沪深市场昨日上演乾坤大挪移,在前一日大面积回落的基础上,昨日大盘高开高走,凭借1.99%涨幅重新收复3100点,创两个月最大单日涨幅,收盘报3128.93点。

  • A股走势相对疲弱 市场交易情绪谨慎

    上周,A股震荡中呈现重心下移走势。其中,上证指数击穿3100点,一度创下3041点年内新低。虽然芯片股走势造好,对创业板指有所支撑,但创业板指仍击穿1800点位。可见,目前A股走势仍相对疲弱。

  • A股弱势震荡 机构耐心持股等待机会

    上周后半周以来,受中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有所增大、国际地缘政治风险事件涌现、海外股市持续动荡等因素影响,A股持续震荡下挫。其中上证综指、沪深300等权重指数,仅在本周三(4月18日)因央行定向降准的利好支撑,而止住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的跌势。

  • A股企业盈利提升 新经济崭露头角

    随着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A股上市公司去年的整体经营情况浮出水面。整体来看,受益于供给侧改革推动的上游行业大幅改善,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等新兴行业也正在高速发展,孕育着经济的新动能。

  • A股“入摩”倒计时 机构加速布局

    距离A股正式纳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新兴市场指数仅剩不到两个月,MSCI主题基金获批速度明显加快。证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共有华安、南方、招商、华泰柏瑞、平安大华、景顺长城等基金公司旗下八只MSCI主题基金(含联接基金)获批。

  • 去伪存真 A股开启业绩扫雷模式

    券商人士认为,A股目前进入了一个去伪存真的洗盘期,短期情绪的宣泄是给予投资者一次甄别行业和个股的机会,短期跌幅过大反而给了市场买入优质个股的机会。

  • 直播平台扎堆IPO A股多家上市公司或受益

    3月9日,A股多只直播“概念股”涨停。一位分析人士表示,“独角兽”A股上市红利可能不会辐射到直播平台公司。不过,若相关平台公司能够(在海外)成功上市,A股多家上市公司或将受益。

  • A股164家上市公司公布年报

    价值投资的种子,正在A股市场开花结果。截至昨天,已经有47家公司的2017年度业绩增幅超过了100%。与此同时,在披露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46家公司业绩同比翻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