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央行处罚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机构

2018年08月07日09: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金融业严监管已成常态,第三方支付再迎巨额罚单。8月6日,央行再开多张巨额罚单,包括对国付宝罚款近4600万,对联动优势罚款近2600万,以及对支付宝罚款412万。自此,央行当日向上述第三方支付共计罚单超7000万元。

  针对国付宝的巨额罚单,央行营管部表示,该公司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和技术手段对境内网络特约商户的交易情况进行检查,客观上为非法交易提供了网络支付服务。此外,国付宝公司还存在为身份不明的客户提供服务或与其进行交易等其他违规行为。

  针对联动优势的巨额罚款,央行营管部发现公司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和技术手段对境内网络特约商户的交易情况进行检查,客观上为非法交易提供了网络支付服务。还存在特约商户资质审核不严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支付宝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行政处罚412万元。

文章关键词:央行;处罚;支付宝;第三方支付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行将加强政策协调 促进金融稳定运行

    中国人民银行1日召开的2018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提出,下半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提高政策的前瞻性、灵活性、有效性,把握好力度和节奏,加强政策协调,更加注重引导预期,促进经济金融稳定运行。

  • 央行严惩两家支付公司 处罚约3475万元

    中国人民银行30日发布消息称,通过对卡友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和付临门支付有限公司开展支付结算业务执法检查发现,两家公司存在违规问题,

  • 央行VS财政部释放了什么信号?

    近日来,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关于《当前形势下财政政策大有可为》的一番讲话,引起市场热议。但简单地用赤字率、财政收入、财政赤字衡量财政政策是否积极,可能对于专门研究财政体制和政策来说是不够严谨的。

  • 央行将发行中国高铁10元纪念币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公告,定于2018年9月3日发行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一枚。

  • 央行两度喊话 离岸人民币飙升约700点

    昨日早晨,在岸、离岸人民币一度双双跌破6.7大关。随后央行行长易纲、副行长兼外汇局局长潘功胜齐齐向市场“喊话”提振市场信心。午后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反弹,飙升约700点,至昨晚8点均收复6.65关口。

  • 备付金100%交存 支付机构告别躺着赚钱

    6月29日,央行在官网披露公告,宣布将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交存比例逐步提高至100%。支付机构靠备付金“躺着赚钱”的时代渐行渐远,对支付机构影响有多大?

  • 央行开展600亿逆回购净回笼1500亿

    为稳定半年末资金面,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27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鉴于当日有2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全天净回笼1500亿元。

  • 流动性跨季无忧 未来充裕可期

    央行26日重启公开市场操作,释放了呵护市场资金面的信号。央行表示,随着季末财政支出加大,可对冲逆回购到期影响,并进一步推高流动性总量。

  • 央行年中组合拳维稳市场资金面

    展望下半年,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流动性措辞由“合理稳定”微调至“合理充裕”,但整体而言,央行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基调不会改变,未来货币政策在推进去杠杆时,也会更加注重力度和节奏,更好把控宏观流动性平衡。

  • 报告:房地产市场发展总体平稳 一些房企偿债压力较大

    报告指出,当前房地产市场发展总体平稳,租赁住房市场发展加快,房地产投资韧性较强。但同时,也存在有待解决和完善的一些问题。

  • 央行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24日表示,自今年7月5日起,下调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可释放资金约5000亿元,用于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项目,同时撬动相同规模的社会资金参与。

  • 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有何不同?传递哪些政策信号

    央行24日宣布年内第三次定向降准。为此,央行鼓励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运用定向降准和从市场上募集的资金,按照市场化定价原则实施“债转股”项目。

  • 央行再次定调货币政策稳健中性

    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稳定,未来将继续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把握好政策的力度和节奏,加大对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

  • 央行逆回购1500亿 操作利率“按兵不动”

    央行14日进行700亿元7天、500亿元14天、300亿元28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55%、2.70%、2.85%,均与上次持平,未跟随美联储“加息”。

  • 央行发布5月份金融统计数据

    中国人民银行6月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15万亿元,同比多增405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