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办企业下月起只需4.5个工作日

2018年09月03日10:0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日前,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18〕49号),要求自2018年10月起,将全省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4.5天(指工作日,下同)以内,其中工商登记办理时间不超过2.5天,公章刻制时间不超过1天,申领发票时间不超过1天,切实解决企业开办环节多、流程长和部门间信息互通互认不畅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据悉,落实此项工作任务的基础是,要求全省各市、县级政府大力推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优化提升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推动企业开办事项进驻大厅统一办理。将各部门分设的办事窗口整合为综合窗口,将申请人依次向各部门提交材料的传统办事流程,改造为一次提交、同步办理、信息共享、限时办结的“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流程,实现企业开办“一次办妥”。

  对此,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工商部门负责、牵头的工作任务共有八项:一是全面推广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二是试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制度。打通企业开办的第一道关卡,实现企业名称和设立登记的“二合一”。三是试行企业住所(含经营场所、生产经营地)申报承诺制度。四是推行营业执照邮寄送达服务。五是提高公章刻制效率。六是压缩申领发票时间。新办企业首次办理申领发票的时间压缩至1天以内。七是实现企业开办信息共享交换。八是加快推动“照后减证”。

文章关键词:河南;办企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出台招商引资新政 奖励增50%

    记者昨日获悉,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强招商引资实效,省财政厅联合省商务厅新近推出《河南省省级招商引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引进落户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河南自贸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功能相关的产业项目,在既定奖励标准基础上增加50%。

  • 培育河南商业领袖, 抓住千年历史机遇

    8月28日下午,在第十三届豫商大会第五届全球豫商成长论坛上,著名专家学者为与会嘉宾揭晓了“世界的下一个10年与河南”。

  • 河南税务出“实招” 为自贸区企业加油

    近日,在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河南豫资芯鑫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会计崔昆英又一次在公司门口接到了邮寄来的发票,满脸喜悦地说道。

  • 河南方言剧《老街》 将在首都北京闪亮登场

    四十年改革开盛世,五千载文化永传承。2018年9月8-16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老街》晋京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年演出”系列活动将在首都北京举办。

  • 9月1日起,河南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只需7天

    9月1日起,国家移民局实施五项便利措施包括: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

  • 前7个月河南省进出口完成2492.8亿元

    昨日,据省商务厅发布的2018年1~7月全省商务运行情况分析显示,1~7月,全省商务运行整体平稳,保持良好态势,对外贸易稳中向好,跨境电商、对外投资合作快速增长,居民消费,引进境外、省外资金稳步增长。

  • 国务院大督查|河南自贸区如何发展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下一步的发展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互联互通综合枢纽体系、开放招商、推动外贸转型等,将成为河南自贸试验区工作的重中之重。

  • 河南清理整顿文化类“山寨社团” 多种方式可进行举报

    此次清理整顿的对象是违反社会组织、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在宣传文化领域开展活动的文化类“山寨社团”。涉及境外非政府组织可向公安部门举报,省公安厅举报电话:0371-86038309或86038319;举报邮箱:henanngo@163.com;举报地址:郑州市黄河南路66号河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服务大厅9号、10号窗口。

  • 刚刚!河南又一城市加入限行行列!持续至年底!

    8月28日下午,洛阳市攻坚办和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

  • 河南人的一天

    无论身在何处,做着什么职业如果您愿意花一段时间拍摄自己的生活。

  • 河南困难纳税人或免房产税

    《河南省房产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将第五条修改为:“除本细则第四条规定者外,纳税人纳税确有困难的,可由房产所在地县(市、区)税务机关确定,定期减征或免征房产税。”

  • 河南修改规章 纳税人有困难有望免房产税

    《河南省房产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将第五条修改为:“除本细则第四条规定者外,纳税人纳税确有困难的,可由房产所在地县(市、区)税务机关确定,定期减征或免征房产税。”

  • 河南省律师协会首期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开营

    8月26日上午,河南省律师协会首期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在河南大学举行隆重开营仪式。首期来自全省各地的55名优秀律师接受训练。

  • 郑州、洛阳、开封、商丘馒头加胶?真相来了!

    馒头泡水后竟成“海绵”?网传河南多地馒头加胶,真相在这儿!

  • 棚改10年已开工3896万套

    今年,又是国家启动以棚户区改造为重要内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第十年。十年间,全国棚改累计开工3896万套,帮助1亿人“出棚进楼”。8月16日,河南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河东棚户区改造工程首期建成,共1.8万余套住房,可容纳3.5万人居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