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前7个月河南省进出口完成2492.8亿元

2018年08月29日09:4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日,据省商务厅发布的2018年1~7月全省商务运行情况分析显示,1~7月,全省商务运行整体平稳,保持良好态势,对外贸易稳中向好,跨境电商、对外投资合作快速增长,居民消费,引进境外、省外资金稳步增长。其中,1~7月,全省进出口完成2492.8亿元,增长3.8%,增幅较上半年回升1.7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升7.6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609.1亿元,增长8.8%;进口883.7亿元,下降4.3%。进出口、出口在全国排名均为第12位,在中部6省均为第一位。

  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速最快 

  1~7月,全省货物贸易增幅继续回升,持续向好。从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占比提高。1~7月,一般贸易进出口1009.8亿元,增长16.8%,占全省比重40.5%,比去年同期提升4.5个百分点。从企业性质看,民营企业进出口活力增强。1~7月,全省民营企业进出口782.2亿元,增长19.2%,增速最快,占比提高4.1个百分点至31.4%。外贸新业态持续快速增长。1~7月,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含快递包裹)761.8亿元,增长33.9%。其中出口551.1亿元,增长31.4%;进口210.7亿元,增长41.0%。快递包裹出口4488.0万件,货值93.0亿元,增长35.4%。

  居民消费平稳增长,乡村增长快于城镇 

  1~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545.6亿元,增长11.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新业态消费较快增长。1~7月,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8769亿元,增长23.4%;网络零售额1718亿元,增长22.7%,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4.9%。乡村消费拉动作用增强。1~7月,城镇市场限上零售额3411.2亿元,增长9.9%;乡村市场零售额283.8亿元,增长10.5%,增速高于城镇0.6个百分点。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7月当月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2.4%,1~7月上涨2.4%。(记者 张倩)

文章关键词:河南;进出口;商务厅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务院大督查|河南自贸区如何发展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下一步的发展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互联互通综合枢纽体系、开放招商、推动外贸转型等,将成为河南自贸试验区工作的重中之重。

  • 河南清理整顿文化类“山寨社团” 多种方式可进行举报

    此次清理整顿的对象是违反社会组织、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在宣传文化领域开展活动的文化类“山寨社团”。涉及境外非政府组织可向公安部门举报,省公安厅举报电话:0371-86038309或86038319;举报邮箱:henanngo@163.com;举报地址:郑州市黄河南路66号河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服务大厅9号、10号窗口。

  • 刚刚!河南又一城市加入限行行列!持续至年底!

    8月28日下午,洛阳市攻坚办和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

  • 河南人的一天

    无论身在何处,做着什么职业如果您愿意花一段时间拍摄自己的生活。

  • 河南困难纳税人或免房产税

    《河南省房产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将第五条修改为:“除本细则第四条规定者外,纳税人纳税确有困难的,可由房产所在地县(市、区)税务机关确定,定期减征或免征房产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