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培育河南商业领袖, 抓住千年历史机遇

2018年08月30日14:4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在复杂多变的全球大环境下,未来十年中国企业家该如何应变突围?多重国家战略叠加下的河南,在“危”与“机”之间,又当如何引领未来?8月28日下午,在第十三届豫商大会第五届全球豫商成长论坛上,著名专家学者为与会嘉宾揭晓了“世界的下一个10年与河南”。

  本次论坛由全球豫商成长中心、后EMBA促进会主办,驻马店市工商联、上海优势资本、深圳华制智能、香港人文比佛利、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驻马店市女企业家协会、《老家河南》杂志社等协办。

  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赵纯武,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万顺,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书记张新友,驻马店市工商联副主席赵珍,以及驻马店市工商联、市企业家协会、市女企业家协会相关负责人,海内外河南商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全球豫商成长中心的学员、会员,共计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李万顺致论坛开幕词。

  抓住千年历史机遇,河南需培育商业领袖

  未来10年,将是世界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10年,将是国际格局和力量对比加速演变的10年 ,还将是全球治理体系深刻重塑的10年——7月25日,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于未来10年做出重大战略判断。

  未来10年,河南将面临怎样的历史挑战?在多重国家战略叠加之下,河南如何抓住机遇,开创中原新未来?中原文化学者、思想者、践行者、全球豫商成长中心创办人张瞭原在《河南的下一个10年:商业引领中原未来》的主题演讲中,对此作了阐述。

  张瞭原说,自北宋南迁以来,河南一直远离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没落了千年之久。2016年多项国家战略叠加河南——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郑新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河南迎来新的历史机遇。

  “我们可以不夸张地说,2017年是中原发展元年。”张瞭原说,河南若想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在新一轮竞争中胜出,首要就是培育商业领袖。

  在他看来,当今世界国家与国家、民族与民族之间的竞争,不再是兵戎之争,而是商业之间的竞争,商业之争的实质是商业领袖之间的竞争,商业领袖之争的实质是商业领袖思维之竞争。

  全球豫商成长中心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依托阿米巴管理咨询团队、资本与IPO促进团队等优势资源,计划用10年时间培育1000位青年豫商企业家、锻造100位青年豫商领袖、助力100家企业成就100亿市值品牌、影响100万中原企业人,开创豫商新时代,引领中原新未来。

  区块链时代,百万亿美金的市场正在展开

  “这是一个摧毁你,却与你无关的时代;这是一个跨界打劫你,你却无力反击的时代;这是一个你醒来太慢,干脆就不用醒来的时代;这是一个不是对手比你强,而是你根本连对手是谁都不知道的时代!”马云的这段精彩语录,也道出了企业家内心的焦虑。

  如何跟上时代的脚步?在《从技术到哲学:世界的下一个10年,AI智能与区块链》的主题演讲中,未来学者、WBF纽约世界区块链大会主席、BIockmedia(硅谷)创始人、硅谷创客资本创始人赵胜总结了三大法则:见识比知识重要,算法比数据重要,想象比理解重要。相比于知识、见识,认知才是人与人之间产生差距的重要根源。

  在技术趋势上,赵胜预测未来最重要的三类技术是区块链、人工智能、基因编辑。

  对于区块链的定义,赵胜有独到的观点:第一、区块链承载资产证券化、资产区块链化等价值,但区块链不是下一代互联网,也不是价值互联网。第二、区块链时代是人类历史最大的数字化迁徙,一个100万亿美金的市场正在展开。100万亿美金数字货币并不是转移,而是倍增,区块链将让未来人类社会增加一倍的财富。第三、过去人们认为是人工智能吞噬了这个世界,现在来看是区块链。

  在谈到区块链与物联网关系时,赵胜表示,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每天通过物联网产生的数据十分庞杂,数据资产作为这个时代的新石油,如何简单有效进行数据资产交易,成为当前解决的关键性问题。区块链与物联网的结合,给国家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区块链是解决防伪问题的很好手段,通过区块链技术,学历证书、婚姻证书等中间需要背书的证明,最终在链上会永不篡改记录下去。

  同时,区块链也将在降低成本、隐私保护、跨主体协作、身份鉴权、公开无法篡改,去中心化交易等领域产生巨大作用。

  想做千亿级的公司,须有产业机会和成功基因

  作为战略和商业模式研究专家、世界科技创新论坛发起人、后EMBA商业领袖项目创办人,崔巍接触着中国最顶尖的一批企业家。他创办的后E,力图全方位提升企业家的格局、视野、胸怀和修为,修炼一个企业家强大的内心。

  开办7年以来,已经拥有2600+学员规模,其中超过700家上市公司,学员企业产值超过8万亿,后E正在成为中国企业家群体中高端的知识学习和资源整合平台。

  在《后E:中国企业家成长风向标》的主题演讲中,崔巍直言不讳地说,许多学员跟他说想做千亿级的公司,但他认为成就千亿级公司必须具备两个前提条件:第一、企业所在产业有足够的机会;第二、企业家自身具备这样的基因。

  “对于中国已经完成创富阶段的社会阶层来说,当前最需要提升的是全局化和国际化的战略视野和境界。”在崔巍看来,决定一个企业最终能够做多大、走多远的因素,更多的是一个企业家的格局、视野、胸怀和修为。

  正因如此,崔巍为后EMBA所设置的课程,更多的是人文、历史、宗教、哲学、国学、西学、军事、外交、国际形势等……

  崔巍认为,中国的第一代企业家,尤其是创业型企业家,都是具有人格魅力的,但也不要禁锢在自己的成功里,要学会向年轻企业家学习,在未来的发展和传承阶段,需要回归到人性的规律、管理的规律中。 

文章关键词:河南;豫商大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税务出“实招” 为自贸区企业加油

    近日,在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河南豫资芯鑫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会计崔昆英又一次在公司门口接到了邮寄来的发票,满脸喜悦地说道。

  • 河南方言剧《老街》 将在首都北京闪亮登场

    四十年改革开盛世,五千载文化永传承。2018年9月8-16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老街》晋京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年演出”系列活动将在首都北京举办。

  • 9月1日起,河南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只需7天

    9月1日起,国家移民局实施五项便利措施包括: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

  • 前7个月河南省进出口完成2492.8亿元

    昨日,据省商务厅发布的2018年1~7月全省商务运行情况分析显示,1~7月,全省商务运行整体平稳,保持良好态势,对外贸易稳中向好,跨境电商、对外投资合作快速增长,居民消费,引进境外、省外资金稳步增长。

  • 国务院大督查|河南自贸区如何发展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下一步的发展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互联互通综合枢纽体系、开放招商、推动外贸转型等,将成为河南自贸试验区工作的重中之重。

  • 河南清理整顿文化类“山寨社团” 多种方式可进行举报

    此次清理整顿的对象是违反社会组织、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在宣传文化领域开展活动的文化类“山寨社团”。涉及境外非政府组织可向公安部门举报,省公安厅举报电话:0371-86038309或86038319;举报邮箱:henanngo@163.com;举报地址:郑州市黄河南路66号河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服务大厅9号、10号窗口。

  • 刚刚!河南又一城市加入限行行列!持续至年底!

    8月28日下午,洛阳市攻坚办和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

  • 河南人的一天

    无论身在何处,做着什么职业如果您愿意花一段时间拍摄自己的生活。

  • 河南困难纳税人或免房产税

    《河南省房产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将第五条修改为:“除本细则第四条规定者外,纳税人纳税确有困难的,可由房产所在地县(市、区)税务机关确定,定期减征或免征房产税。”

  • 河南修改规章 纳税人有困难有望免房产税

    《河南省房产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将第五条修改为:“除本细则第四条规定者外,纳税人纳税确有困难的,可由房产所在地县(市、区)税务机关确定,定期减征或免征房产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