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茅台新闻 > 正文

贵州茅台股价要到600元?但斌高呼愿赌1亿

2017年05月24日10: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034

  当下A股市场个股不断下跌,而贵州茅台的股价一再“强势”,5月23日,贵州茅台收盘454.2元,再创历史新高。而一场关于茅台股价的争论也已开始,深圳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豪情万丈地表示,你等一千年一万年,也看不到茅台崩盘的时刻。他还说“到2018年底,贵州茅台600元收市,一点不惊讶”。而针对邑品投资董事长杨剑鑫公开看空茅台,上海砥俊资产梁瑞安指出:“贵州茅台2018年底如果不到600元/股,你就捐出50万给慈善机构。”但斌随即跟上接棒称:“我愿赌1000万,1亿也行!”。

  股价创新高引出大佬对赌

  5月23日贵州茅台收盘454.2元,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市值已超过5722亿元,茅台的“强势”成为资本市场的热点话题。

  而一场关于茅台的争论已经开始,私募大佬但斌近日豪情万丈地表示,你等一千年一万年,也看不到茅台崩盘的时刻。他还说,“到2018年底,贵州茅台600元收市,一点不惊讶”。而邑品投资董事长杨剑鑫则在微博上公开发布看空茅台的观点,却因此引出了上海砥俊资产总经理梁瑞安和他对赌:“贵州茅台2018年底如果不到600元/股,你就捐出50万给慈善机构。”但斌随即接棒称也要参与:“我愿赌1000万,1亿也行!”。

  2018年底,贵州茅台会到600元吗?每经投资宝注意到,坚守价值投资的但斌认为,贵州茅台的股票没有泡沫,假如茅台酒此刻停止生产,其库存酒价值按照目前零售价每瓶1299元来算,已达近4562亿元。此前但斌还曾表示,贵州茅台按2018年预估业绩25倍市盈率,年底股价应在500元以上,不排除600元以上概率;在没有大的经济危机的前提下,茅台给30倍估值是非常正常的。这还没考虑提价等因素,所以到2018年底,贵州茅台收于600元一点也不惊讶。而梁瑞安也在微博上贴出其收益曲线图,并表示“挺看好茅台,未来三五年就靠它了”。

  谁是持股茅台的赢家?

  从年初至今,贵州茅台的涨幅已达到32%,总市值从4200亿元增长到目前的5722亿元。不到半年,逾千亿市值增长的茅台盛宴究竟谁是背后的赢家?

  据贵州茅台一季报显示,代表海外资本的沪股通账户和QFII机构占据其前10大流通股东的4席,持有近1亿股。来自港交所的数据显示,5月19日贵州茅台大涨2.63%,同期沪股通资金买入贵州茅台1.036亿元,卖出0.83亿元,净增持2000万元;5月16日贵州茅台大涨2.52%,沪股通资金当日买入茅台4.04亿元,卖出0.31亿元,净增持3.72亿元;

  据贵州茅台一季报显示,场内规模巨大的公募基金和券商资管账户,则没有跻身茅台前十大股东,其中公募基金在今年一季度合计持有贵州茅台2305万股,相比年初的2201万股,仅仅增持了100万股;而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公司合计两席持股逾3600万股,证金公司还整体减持了茅台的股份。此外长线的社保一零一组合持股512万股,泰康人寿的分红险账户占一席,持股505万股,也有小幅减持。

  有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告诉每经投资宝从长期来看,随着人均收入持续提升,白酒需求向上升级,收入增长与高端消费品消费量的关系是倍增关系。商务消费在异军突起,城镇居民对名酒的平均购买力提升了108%。相较于过去,民间消费才是最真实的消费增长,未来白酒行业价差不大的话,品牌影响力将是决定消费者购买的决定性因素。

  股价何时见顶两大拐点可参考

  实际上但斌的言论并未得到大多数投资者的认同,在周一新浪财经的一项关于“但斌赌1亿,力挺茅台”的调查显示,高达81.7%的投资者并不看好茅台后市的股价。对此温莎资本首席策略分析师李荦告诉每经投资宝,个人觉得目前贵州茅台在这个位置上这样上涨,有加速赶顶的迹象。茅台高于400元就几乎不会再看了,因为参与的意义不大。

  西藏琳琅投资的王琳表示,目前从成长性来看,已经解释不了这些“龙抬头”个股的涨幅了,如果从分红派息的角度来看,茅台分红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7.87元,相对于股价,股息率低于一年期银行存款的利率。而目前这样强势背后的核心逻辑则可能是出于“避险考虑”,目前个股选择较为困难,而对于市场下跌,公募基金有配置的要求,所以更愿意选择有业绩支撑的龙头配置。此外从目前的“漂亮50”标的涨势来看,都有外资介入,外资首选标的是流动性大的价值龙头股。

  而北京雷地投资张晓鹏则对每经投资宝表示,2014年以来,茅台持续走出大牛行情,背后的逻辑有三点,一是白酒需求稳定,行业长期良好发展,龙头茅台更属稀缺产品,不可复制;二是茅台股息率高,存款不如买茅台股票;三是由于股灾以来,整体行情低迷,机构抱团避险,造就了“漂亮50”行情。

  关于贵州茅台股价何时见顶的问题,张晓鹏认为,具体价格相对比较难预测,但斌打赌到600元也不是没有可能,但趋势上有两个拐点可以参考。一是当茅台股息率低于存款利率,势必有大批资金撤退,将引发预期下调;二是题材股重回价值区间,各路资金将逐步向中小创转移,“漂亮50”行情将难以为继,茅台也将大概率中期见顶。

文章关键词:茅台;股价;600元 责编:王晟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