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腾讯去年净利增长超七成 在支付等领域将增加投资

2018年03月22日10:17  来源:新华网

5034

  周三,腾讯控股发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17年全年总收入为237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盈利715.10亿元,同比增长74%,每股基本盈利7.598元,每股摊薄盈利7.499元。

  年报显示,智能手机游戏及个人电脑游戏、支付相关服务、数字内容订购及销售与社交及视频广告是整体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其中,集团增值服务业务年度收入同比增长43%至1540亿元。网络游戏收入增长38%至978.83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受智能手机游戏(包括《王者荣耀》等现有游戏以及《魂斗罗:归来》、《龙之谷》与《经典版天龙手游》等新游戏)收入的增长所推动。社交网络收入增长52%至561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受直播、订购视频流媒体及订购音乐流媒体等数字内容服务与游戏内虚拟道具销售所推动。

  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59%至约169亿元。活跃用户数保持稳健,而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环比下降。公司为射击类游戏《穿越火线手游》推出生存模式,大大扩展了用户基础,但并未立即商业化。

  年报称,微信及WeChat合并月活跃账户达9.886亿,同比增长11.2%。春节后,合并月活跃账户超过10亿。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同比上升1.7%至6.830亿,包括个人电脑及移动端在内的最高同时在线账户同比增长11.1%至2.708亿。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展望未来,公司正在大幅增加视频、支付、云、人工智能及智慧零售等领域的投资,这将会在短期内对公司的盈利有些影响,但相信这些投资能为公司带来长远价值及增长机会。

  被问到是否考虑通过CDR方式回归A股时,腾讯总裁刘炽平回应称,主要还是看政策上的可行性如何。他表示:“因为还涉及到很多其他的因素,如果条件成熟,其他的情况也允许,我们会考虑这些选择性。”

  刘炽平透露,腾讯音乐可能选择分拆上市,它的股东结构适合分拆。此外,腾讯发展移动支付的目的,是发展基础服务,让用户群和商家使用起来更便利,可能会有些收入,但研发投入、推广费用更多,移动支付整个价值很大,腾讯今年还会加大投资,保持地位更稳固。(杨晓波)

文章关键词:腾讯;支付;年度报告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慈善机构募捐50万另收2万管理费 负责人:行业共识

    1月29日,由该中心作为发起机构、上海汇德基金会作为善款接受方,在腾讯公益成功发起了“紧急救援烧伤宝宝”公益项目,目标筹款520202元。”  北青报记者查询发现,部分腾讯公益捐款项目确有机构执行费、管理费等收费项目,金额不等。

  • 腾讯等四巨头入股万达

    昨天,王健林再次刷屏朋友圈。1月29日晚间,万达集团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腾讯作为主发起方,联合苏宁、京东、融创与万达商业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计划投资约340亿元人民币,收购万达商业香港H股退市时引入的投资人持有的约14%股份。

  • 腾讯等四巨头340亿入股万达商业

    腾讯控股作为主发起方、联合苏宁云商、融创中国和京东入股;万达商业已更名为万达商管  目前正在回A股进程中的万达商业引入了340亿元的战略投资。

  • 腾讯《2017年度互联网安全报告》 网络安全形势复杂

    2017年,网络安全领域机遇与挑战并存。一方面,网络攻击、信息泄漏、诈骗、传销等安全事件层出不穷,不断敲响民众数据、信息安全的警钟。

  • 腾讯京东联手入股唯品会 对阵阿里

    12月18日,中国互联网领域再现巨额投资案。当天,腾讯、京东和唯品会方面共同宣布,腾讯将与京东一同向唯品会以现金的形式投资约8.63亿美元,交易交割后,二者将分别实际持有唯品会全部已发行股份的7%和5.5%。

  • 腾讯大涨 马化腾追逐中国首富

    昨日腾讯控股开盘后上涨,市值再度突破3万亿港元,盘中超过阿里巴巴的市值,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企业。腾讯股价报收320.6港元,涨幅2.95%,市值为30450.56亿港元。

  • 腾讯股价大涨 马化腾超马云登中国首富

    近期腾讯控股股价的狂飙使得腾讯公司的市值水涨船高。昨天,腾讯控股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收盘价为320.6港元,最新总市值为3.05万亿港元,超阿里巴巴的3878.27亿美元(约3.03万亿港元)。

  • 腾讯音乐成“公敌” 阿里网易云暂避锋芒

    网易云音乐的用户最近遇到了尴尬。网易云音乐官方公告称,由于与多家数字音乐版权转授者的合约到期,在总曲库超过1000万首音乐资源中,约10万首歌曲下架,占总曲库量的1%。

  • 腾讯阿里"共享音乐" 网易音乐被碾轧?

    9月12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阿里音乐达成了版权转授权合作,此举将实现双方旗下版权的共享,曲库数量在百万级以上。

  • 腾讯音乐阿里音乐联手 或为独立上市铺路

    9月12日,阿里音乐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共同宣布,双方将达成版权转授权合作。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双方的合作,主要是音乐版权商希望能够让优质内容惠及更多的用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