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品牌价值超百亿美元 兴业银行跃居“全球银行品牌500强”第21位

2017年02月08日15:3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近日,国际权威媒体英国《银行家》杂志联合世界知名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2017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榜单,中国共有11家银行进入前50强。其中,兴业银行以105.67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21位,较去年大幅上升15位。

  榜单显示,上榜的中资银行品牌价值总计达2580亿美元,约占500强银行品牌总价值的近四分之一,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领军者。从品牌价值的增长速度上来看,今年中国银行业上榜银行以25%的增速超过了美国银行业7%的增速,其中兴业银行品牌价值增长41.12亿元,增速高达63.70%。

  品牌价值的迅速增长与兴业银行在经济新常态下持续深化转型创新,坚持走差异化经营和品牌建设之路,各项业务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密不可分。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该行总资产达5.8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9.78%,居国内股份制银行之首;实现净利润439.82亿元,同比增长6.70%,居同类型银行第二位;不良贷款率1.71%,拨备覆盖率224.68%,处于行业较高水平,防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与此同时,兴业银行多年打造和培育的特色业务继续保持业内领先地位,品牌优势进一步扩大。借力G20和国家政策东风,绿色金融集团产品线更加丰富,绿色融资规模突破1万亿,绿色金融领跑者形象在国内外进一步彰显;债务承销规模连续三年位居同类型股份制银行第一名,综合理财能力连续八个季度蝉联全国性银行冠军,资产托管规模稳居行业三甲,“大投行、大资管、大财富”业务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养老金融业务发展迅猛,国内首个老年客群专属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安愉人生”品牌深入人心;同业金融尤其是“银银平台”试水“国际版”,全球知名度逐步打开,“钱大掌柜”、“掌柜钱包”等互联网金融品牌客户美誉度持续提升;收付、融资、财资“三大直通车”、“兴业管家”、“寰宇人生”出国金融等创新业务产品品牌也初露锋芒。

  此外,以香港分行、自贸区分行为平台,兴业银行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跨境金融业务发展迅速,综合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能力在境内外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信誉,国际影响力和品牌价值稳步提升。

  在Brand Finance日前发布的“2017年度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排行榜”上,兴业银行排名亦较去年大幅上升80位,居全球品牌500强第129位。

文章关键词:兴业银行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兴业银行资产托管规模9.4万亿 稳居行业三甲

    日前,记者从兴业银行了解到,截至2016年末,该行托管资产净值达到94423.07亿元,较年初增长30.89%,位居同行业第三位,托管收入43.51亿元,位居行业第二位,托管业务稳居行业第一军团。

  • “安愉储蓄”:孝敬爸妈最好的新年礼物

    “没想到5年期定期储蓄也可以按月领取利息,就像每月领工资一样!儿子给我发工资了!”春节临近,这份儿子送的“新年礼物”让家住西安未央区的陈阿姨脸上乐开了花。

  • 兴业银行上年堵截电信诈骗避免客户损失1800余万

    2016年,兴业银行成功堵截电信诈骗33起,为客户避免资金损失1800余万元。

  • 兴业银行:人才培训驱动创新发展

    近日,由兴业银行长沙分行与湖南建工集团联合发起设立的50亿元PPP项目投资大基金在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注册成功(下称“PPP项目投资大基金”)。

  • 零售理财销售近4万亿 兴业银行打造领先财富管理银行

    迈入2017年,一大波年终奖、年底双薪、三薪即将到手,心里说不出的美。但一想到即将到来的春节,各种红包、各种压岁钱产生的一大笔开支,又是一阵头痛和烦恼。如何让年终奖丰厚一些,让钱袋子鼓一些?投资理财成了时下最火的话题之一,通过稳健的银行理财实现“钱生钱”,成为多数投资者的主要选择。

  • 兴业银行升级循环贷系统 小微“融资直通车”更便捷

    日前,记者从兴业银行了解到,该行新一代企业网银“融资直通车”自助“循环贷”系统已于近日完成升级并顺利上线,该系统的上线增强了小微企业贷款支付自主性,解决了贷款地域限制问题,并可以实现小微企业“循环贷”与其他小微特色产品的组合使用,为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方案。

  • 兴业银行公募基金托管规模迅增

    日前,记者从兴业银行获悉,该行1-11月新增公募基金托管52支,当年托管公募基金新增发行规模656.15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9%,增速位列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一。

  • 碳金融生态体系成型 兴业银行荣获“最佳碳金融创新奖”

    近日,首届绿碳发展峰会暨颁奖活动在上海举办。国内绿色金融先行者——兴业银行凭借在碳金融产品与服务领域的不断创新,被主办方授予第一届绿碳奖——“最佳碳金融创新奖”,成为该行十年绿色金融探索路上斩获的又一殊荣。

  • 兴业银行落地首单私人银行“跨境投资咨询服务”业务

    近日,随着中信建投证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兴业银行首单私人银行 “跨境投资咨询服务”项目正式落地,为4名超高净值客户获配中信建投H股1600万美元的额度,满足了客户境外资产配置需求,标志着该行私人银行“咨询驱动”战略成功向境外延伸,私人银行服务水平和能力得以进一步提升。

  • 兴业银行荣获“卓越竞争力金融控股集团”等两项大奖

    12月13日,由中国经营报社举办的2016(第十四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暨金融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作为拥有最多金融牌照的国内银行集团之一,兴业银行稳步推进市场化、综合化、集团化、国际化发展,激发转型创新活力,成为股份制银行资产龙头,盈利能力始终保持业内领先,一举荣获“卓越竞争力金融控股集团”和“卓越竞争力股份制商业银行”两项大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